SCU_Talk 板


LINE

同樣身為雙修生(但不是法律系) 我也要說句話, 雖然選課已經結束,現在除了接受助教"理想"的課表之外 也別無他法,但是人工加退選那天這麼辛苦跑到本部排隊, 卻無法得到一個合理的課表,真的很令人難過和憤怒! 那天加退選的時候, 正好也是雙溪校區人工加退選的時段, 我一邊寫想要加選的課,一邊還要注意時間(八點半) 因為無法一人分飾二角(邊排隊邊用電腦加選) 只好拚命用語音加選,幸好有加選到,否則課表會更不理想... 後來一直到了下午三點多才輪到我進去加選 (這點可以諒解畢竟助教只有兩個一定會弄很久) 我想選會話課和聽力課,雖然兩班都滿了 但是沒有辦法,因為其他的時段都會檔到我的必修課, (因為來往雙溪跟城區需要時間,很多課都會檔到) 而且我已經放棄一科本系必修,希望可以修到該系全部的必修課, 一開始助教說雙主修生很辛苦,又要往返兩校區更是累人等等 (心中OS:真的真的 那快讓我加簽吧(淚)) 沒想到, 他要我退一科選修課,以便我可以修到另外一班的聽力課(淚)!! 那原先的課表都不一樣了啦... 我已經大四了,希望可以趕快修夠選修課,延畢那一年可以就只去雙溪 不用還要跑來跑去的, 但是被打槍也只好想其他法子, 那  會話課呢? 助教:你其他課都檔到耶... 我:(用力點頭) (心中OS:我有得選就不會來加選啦) 助教:可是我們沒辦法加人數耶... 我:可是我現在不修的話,我怕明年最後一年還有系上的必修要修   這樣會沒辦法順利畢業... 助教2:系上必修?應該只有一科吧? 我:大概一兩科吧......(這很重要嗎?) 助教2:那你就會話二跟三併修吧 我:(傻眼!!!) 助教:欸!剛好有一個高級X語你可以上耶!    那你今年就先修高X吧,這樣最後一年就不會這麼多學分 (我才剛要修中級X語而已.....) 我:(傻傻的)好.....   那高X會很難修嗎....(擔心) 助教:還好吧 雙主修 ok的啦~ 後來怎麼想都覺得我被助教拐騙了 我才剛要修中X怎麼可以高X會ok啊??? 於是又幾經波折, 我試圖想去找會話老師,請他幫我去跟助教講講看, 因為老師答應我可以去上課, 而且都一直有點到我的名字,只是我都去上助教幫我排好的課表, 邊上邊內心流淚,高X的東西實在很難懂阿...... 最後我決定去找助教,希望他可以讓我退掉高X 因為我還有其他的補習等等,再加上滿學分,其中一科又這麼難懂, 怕負荷不了,問問他可不可以退, 結果沒想到助教竟然回我: 「可是你都好不容易加選到了耶,就試試看」 「大不了就被當掉而已」   「大不了就被當掉而已」     「大不了就被當掉而已」 聽的我都傻眼了, 怎麼可以說的這麼事不關己呢? 也是,畢竟是我被當掉,又不是你沒工作, 當然可以說的這麼大聲又理直氣壯。 後來的後續聽的我更難過, 有某系的同學帶著會話老師去系辦要求讓他加選, 然後就選上了。 那我就該怪自己, 為什麼那天乖乖的去上城區的課而不去雙溪堵老師 要求老師也讓我加進去呢? 感覺起來,為了讓老師好做人,為了讓助教好做事, 最後卻犧牲到自己的權益, 但是說到底,這一切的什麼人工加退選即時加退選, 不就是希望學生可以選到自己想要的課嗎? 結果學生成了犧牲者,感覺起來真是笑話。 以上。  (嘆) ※ 引述《killjoy (killjoy 就是)》之銘言: : 選課終於結束 : 選課期間對於法律系的種種規定造成學生的不便跟困擾 實在是有太多想抱怨 : 無論是雙主修學生 轉學轉系生 學籍原就為法律系的學生 : 選課都出了大包 : 但是選課規定合理與否 或許系辦跟學生解讀上有所差距 : 但是好些法律系辦的祕書跟助教 對學生的態度真是惡劣到一個不行 : 按照規定如果學生不能如願選到想選的課也是沒有辦法 : 不過系辦可以不需要用那種高高在上的態度對待學生 : 現在鄭冠宇老師剛接任法律系新主任 希望能夠整頓一下法律系辦的氣氛 : 我是92級雙主修法律系的學生 我發這個文是想起個頭 : 徵求跟我有相同感受的同學的辛酸故事 最後整理出來讓主任過目 : 請分享故事的同學註名身分(法律系本系生 雙修生 輔系生 轉學轉系生 及年級) : 標明事件發生時間 : 故事中不要出現詆毀人格的字句 純粹描述事實與個人感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137.251
1F:→ LuciferXI:節哀 加油orz 09/20 23:45
2F:推 hsiyen:那就另外發一篇吧 我看第二次才發現不是在講法律系 09/20 23:48
3F:推 zephyr0315:我猜日x系 O_Q ? 過來人辛酸推 我排隊排4年了 09/20 23:51
4F:→ zephyr0315:每年都凌晨就到學校去了 09/20 23:52
5F:推 zephyr0315:雙修生要更加油努力~!! 09/20 23:55
※ 編輯: angelcs 來自: 59.117.6.208 (09/20 23:58)
6F:推 z061z0614204:我也是跟你依樣雙修生 今年第三年 真的辛苦 加油喔 09/21 09:19
7F:推 constance068:我也是雙修生 今年第2年 加油! 09/21 13:02
8F:推 asahina:拍,轉學生也差不多,真不是人啊...不過撐得過併修就是了 09/22 10:42
9F:→ dk55: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go2.tw/goz 04/27 13:5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