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mini (段正淳---納~~命~~來)
看板SENIORHIGH
標題[心得] 中正大學3年感想~~~
時間Tue Jul 10 11:56:03 2007
看到大家都在PO校園生活感想 我也趁空來PO一下中正的感想吧
[生活 交通]
學校位處於民雄的半山腰上,身旁都是鳥不生蛋的鳳梨田= =,沒錯這邊的確很荒涼
不過三年下來我的確還蠻喜歡這裡的,先說對外交通。機車大約7分鐘可到達民雄市
區,民雄市區整個機能來說已經算很完整了,該有的這裡也沒有缺,很多家有名的連
鎖廠商也跟著進駐了,85度C、50嵐~~~並不是很多人想像的荒涼地帶。機車大約20分鐘
可以到達嘉義市。嘉義市也是非常熱鬧了,畢竟也是大市區,所以就不用多加描述了。
校園裡,校園很大,你絕對不會想用你的雙腳走完他一圈。大學裡啥麼都是假的,有
部腳踏車可以在校園裡騎才是真的。只不過有些地方是屬於上坡路段,很斜,本人曾
看過有人煞車全按還是看到它用很快的速度滑下去= =
再來是學校建築物很特別很多奇形怪狀的,像行政中心就像一座金字塔一樣,體育館
也很特別,因為有一條地震帶通過中正下方所以中正的建築物防震等級都到達水庫的
水準。
[生活機能]
校園裡,一樣該有的都有,郵局、銀行、書局、便利商店(居然是全家,我要小七啦~)
全家也是24小時,買東西打9折,以及其他很多東西都有,該有的不會缺。吃的方面
活動中心有地下美食街、雞肉飯那一層(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湖畔咖啡、共教大樓
的午餐供應、共教的全家、大學部宿舍的EB1(中正人俗稱的EBㄆㄨㄣ)= = ,說ㄆㄨㄣ
是過分了點不過真的實在不好吃、還有微風(可以看漫畫)...
學校門口外面有大吃跟小吃,大吃大概有30幾家的廠商吧,小吃大約6家,大吃小吃營
業時間,大約都到1點多~2點,所以來這裡你絕對不會餓死。只不過我呆這麼久了,吃
膩了。說到大吃就讓我想到七里香跟大雪莉兩間的正妹,可以惜雪莉已經關了。
特別的吃:
嘉義很奇怪都開一些怪時間的店,晚上11點~隔天早上10點的豆奶擔,凌晨2點半開的
微笑雞肉飯.....
玩的:
來這裡阿里山就是後花園,沒事多衝阿里山= =,大學生一定要衝一次,騎快的人
大約2小時多,慢的人3小時多。想練壓車的可以試試梅山36彎,絕對可以看到頭文字
D裡的場景,再來可以去華山喝咖啡,一堆山等著你去,還有劍湖山(XD)。
再來就是special的囉,每到這個時候總是會有一些清涼秀~~~
當然有有著名的民雄鬼屋(我個人覺得已經變成觀光勝地了...)
當然還有4~5月份的瑞里螢火蟲,真的是滿山滿谷,多到嚇人= =
還有很多懶的打了。
在大學裡啥麼都是假的,有機車趴趴走才是真的
[宿舍]
一學期7100,4人一間。L型的大書桌,以及床跟其他學校不同的是,其他學校是在書
桌上,中正是放在地上的。有一個朝北還是南的夏天很熱冬天很冷。一共10層樓
有電梯,10樓有冷氣K書地方。地下室是洗衣機跟烘衣機的地方,一次各10塊。
再來討厭的是每次去上課都要走好遠的路,一個在南一個在北= = ,而且中間是很多
人俗稱的好漢坡,每到夏天有一種樹總會發生討人厭的味道(我稱它"洨"樹)
[網路]
很快,他是雲嘉兩地的骨幹所以也不能太差吧,曾經有一次,BT有跑到2M以上(算遇到
不錯的種子),不用P2P軟體,也可以跑到M以上。只不過有5G的上下載限制= =
超流第一次 斷3天 ,第二次 斷1星期,第三次 斷2星期,第四次1個月
[計算機中心]
大概有100多台的電腦吧,感覺依中正人數來看好像有點少,這大概沒啥好介紹
不外乎就是有固定額數的紙張可以免費印之類的...
中正有規定資訊能力測驗要過才能畢業= = ,反正把題庫背熟就對了
[語言中心]
我覺得裡面的資源非常多,可以多加利用。
中正有規定全民英檢要中高級初試OR中級複試過才能畢業
不過大家可以考校內英檢,過了酒就可以畢業,一樣把題庫背一背就OK了
[圖書館]
一共八層樓,八樓風景很好,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摩天輪
是平常等課的好地方,剛好位於學校的中心,消暑的好地方
館藏量算還OK,外校近來要換證。
然後就像很多學校一樣
每到快要到其中期末考時,就是圖書館爆滿時了
[圖書館電影院]
也是有免費看電影的地方,我忘記我門叫啥麼了
[體育館]
我覺得很贊,外面有高爾夫練習場、一樓外是室外游泳池、副館內有室內游泳池
另外一間副館內有3層還是4層的羽球場、室內攀岩場
主館內,一樓進去有一個小型可以溜冰的場地
還有保齡球館,1局10元還是20元的樣子(我忘了,反正很便宜就是了)
還有璧球場
二樓
桌球室、重訓室、舞蹈教室、武術教室、小型會議廳
三樓以上
就是排球跟籃球場,據說可以容內5000人(有這麼多嗎??)
室外的有網球場分有紅土跟水泥地的
室外排籃球場,晚上要投燈,分10元6分鐘跟10元12分鐘兩種(搶錢阿~~~)
聽說後山上面有3洞的高爾夫球場
[社團]
這方面我不熟,我只當過短期的魔術社社員= =
社團學分我0分
[課業]
每個學校都有所謂的好課跟大刀,就沒啥麼好說了
不過總是會出現一些很搞笑的老師
中正有一個俗稱謝八十的老師
也出了所謂的三榮語錄
EX:學政治的,應該去學開火車,這樣才能讓政治步上軌道
學經濟的,應該去學開飛機,這樣才能讓台灣經濟起飛
再來懶的打了,總歸幾句話
1.中正這裡是適合讀書的休閒好地方
2.冬天冷到爆、夏天熱到爆
3.感覺學校還算是有企圖心的
4.校外房租太貴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76.189
1F:推 epsonck:推一個 感覺中正校園環境很不錯 07/10 12:48
2F:推 deathleave:中正人幫推 07/10 16:01
3F:推 MSchumi:推推 07/10 16:20
4F:推 jason6153506:我記得防震等級應該是用核電廠的吧@@? 07/10 16:24
5F:推 hebb:中正最大的缺點就是留不住好老師, 尤其是5年5百億拿不到,更傷 07/10 16:38
6F:→ hebb:最近還傳聞羅校長退下來就要去台北的大學, 還有某系謝主任.. 07/10 16:39
7F:→ hebb:大牌的林老師, 都要到台北發展了..不過只是傳聞... 07/10 16:40
8F:→ hebb:過一陣子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07/10 16:41
9F:推 raxdata:路過幫推 07/10 17:02
10F:推 weijing:現在宿網是5G喔?真好,我那個年代還是3G欸。 07/10 18:15
11F:推 apolkingg8:推 不過雞肉飯為啥要凌晨3點半開.....囧 07/10 19:49
12F:推 ruu916:去參觀的時候~ 那鳳梨田不是蓋的!還說會有熱情的阿伯送你. 07/10 21:27
13F:→ cjls:中正應該今年的分數會正式完全輸中興吧.唉..想當年(遠目) 07/10 22:01
14F:→ Sold:地理位置真的是原罪阿,太多高中生嫌他太偏僻了 07/10 22:51
15F:→ Sold:加上被五年五百億遺棄,直接或間接都害到中正 07/10 22:51
16F:推 nuo5218:因為雞肉飯主要是開給附近屠宰場的人吃的 07/10 22:53
17F:→ nuo5218:據說羅要繼續選校長啊 07/10 22:53
18F:→ Sold:自己念了一年,還蠻推中正的,不會說輸其他中字輩學校 07/10 22:53
19F:→ fumini:當初那些官員為了要平衡南北都市與鄉村 於是中正就落在這 07/10 23:16
20F:→ fumini:這個爛地方了 當初決策的人真的很... 07/10 23:18
21F:→ Sold:座落於此也無法改了,重點是之後政策還扼殺了中正發展 07/10 23:30
22F:→ VUPNJ:補充:地震帶並未經過中正喔 因為以前的人不確定斷層位置 07/11 01:05
23F:→ VUPNJ:所以蓋的很堅固 後來發現斷層帶在高爾夫球場那還再下去很多 07/11 01:06
24F:推 onemorekiss:想看清大文..... 07/11 10:31
25F:推 LateRainUn:想去沒能力去...(泣) 07/11 14:36
26F:推 illwin:貴校學生不要洩氣 聯考分數輸四大名校 三中 不代表什麼 07/11 17:42
27F:→ illwin:中正依我北部人觀點 依舊比小鄰居台科好多了中正才像大學! 07/11 17:43
28F:推 kj241938:迫不及待要去中正了(中文系) 07/11 21:34
29F:推 st60213:拉同學來中正他們都說不要好偏僻~Q_Q 哭哭~ 07/12 04:33
30F:推 orzme:中正人推!! 07/21 14:26
31F:推 dynamicy:其實五年五百億有拿到 07/22 21:33
32F:推 rockonpizza3:其實看遠一點..往北80台中市,往南80台南市 耶!! 07/22 22:26
33F:推 chenqiao:中正人推!! 07/25 12:06
34F:推 jaguar10804:中正推一個 08/12 23:41
35F:推 ibfem:中正推 08/13 00:04
36F:推 killua0:中正人推 61.229.172.95 08/08 17:04
37F:推 jj155097:推一個 08/07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