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droremorse (敎會我打舌音可得三萬P幣)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後醫學系問題
時間Thu Nov 22 21:14:01 2007
※ 引述《humorsky (海市蜃樓)》之銘言:
: 最近面臨到高三學校推薦的事宜
: 因為我的興趣在生物這方面
: 又很想讀醫學系 但是程度不到
: 所以想拼拼看大學4年後的後醫學系
: 我是想問有哪些科系可以當作考後醫學系的跳板
: 也就是說相關學程跟醫學比較相近的科系有哪些
: 舉我一個親戚的例子
: 他原本是中原大學物理治療系
: 後來考上後醫學系
: 但是我對物理治療沒大太興趣
: 怕上了物理治療結果沒考到後醫學系
: 這樣一點退路都沒有
: 現在是想把目標放在生命科學系上
: 可不可以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
恕我直言 你這個想法非常爛
如果你想要進醫學系 最好趁現在高三時一鼓作氣拼學測指考
現在就直接退縮說自己考不上 然後把希望寄託在渺茫的四年後?
你可能對於後醫不清楚 所以才會有比較好考的錯覺
事實上 考上後醫所需要的努力與覺悟我個人認為是絕對不會輸給指考上醫學系
每年醫學系在高中升大學的階段釋出約一千個名額 如果連牙醫中醫也考慮在內那就更多
高雄醫學大學每年僅釋出50個學士後西醫名額 相比之下少了許多
而且考後醫就只有"錄取"與"不錄取"兩種結果 可說是殘酷無比
你可能會對於兩邊考試陣容感到疑惑 指考這邊所面臨的是全國最優秀的高中生
而後醫這邊幾乎都是生醫農相關大學科系畢業 很多都是台清交陽的畢業生
而且不少人擁有碩士學位 你必須知道 他們的拼勁絕對遠超過一般高中生
如果他們當年高三時有如此拼命 他們毫無疑問早就上醫學系了
學士後西醫每年錄取名額都在10%上下 敢來考的幾乎都是非常認真準備的人
這項考試幾乎沒有砲灰 因為人年紀越大 就越會懂得珍惜讀書的機會
你可以去問問高醫的學生 那些後醫考生即使考進去後還是非常非常認真讀書
所以如果你真想進醫學系 最好現在就立刻到圖書館認真唸書
不要懷有四年後再來考這種不切實際想法 你能預測四年後的你還有足夠的動力嗎?
如果你現在連在指考中考上醫學系的覺悟都沒有 那經歷了大學四年的各種波折
你能夠去面對需要更強覺悟的後醫考試嗎? 我對這點抱持懷疑態度
等到你用盡全力拼指考 考完後還是確定考不上再來計畫考後醫的事也絕對不遲
現在離指考還有半年多 現在就放棄會不會太早?
我的口氣很差 但我覺得我一定要讓你清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5.89
1F:→ GoodMemory:推...很中肯 11/22 21:17
2F:推 snapestone:推~很中肯阿 11/22 21:20
3F:推 dodorara:中肯到不行! 11/22 21:29
4F:推 irisFalling:可是後醫名額雖少 卻少了當年全國一千名跟他競爭 11/22 21:28
5F:推 pedroremorse:樓上 我想說的是 如果那些後醫考生當年就那麼用功 11/22 21:30
6F:→ pedroremorse:那他們絕對有可能排在全國前一千名內... 11/22 21:31
7F:推 LonelyLove:樓上你讓我笑了 11/22 21:31
8F:推 irisFalling:不過後醫進大學 真的都很認真! 11/22 21:31
9F:→ LonelyLove:我說4樓 XD 11/22 21:32
10F:→ LIZEN310321:中肯啊 不過前一千名內沒那麼容易吧 11/22 21:33
11F:推 pedroremorse:前一千名只有大概兩三百個是天縱英才 其他都是很認真 11/22 21:37
12F:→ pedroremorse:讀書而且資質中上的學生 誰夠努力誰就能進前一千名.. 11/22 21:38
13F:推 humorsky:謝謝原PO,你說的很中肯,我也被你說醒了 11/22 21:41
14F:→ jmrla:很中肯 老實說如果你覺得現在沒實力進醫學系 四年後幾乎不可 11/22 22:04
15F:→ jmrla:能考上後醫學系 11/22 22:04
16F:推 a0a0a00:恩~後醫的學長姐都超級認真...=.= 11/22 22:21
17F:推 diou:後醫很威阿!!! 打棒壘球隨便都尻歐把... 11/22 23:17
18F:→ allnewfish:推~~~~完全同意 11/22 23:43
19F:推 mcsr0:科科 其實原PO只是想引誘112PO好文的................... 11/23 00:02
20F:噓 iouu:又一個放大絕的 如果他們高中時夠認真 絕對上嗎?? 11/23 01:11
21F:→ iouu:為什麼平平是高中生 人家就比較認真 強者恆強 11/23 01:13
22F:推 pedroremorse:↓↘→↘↓↙←AC 11/23 01:14
23F:推 tim6319:↓A↓S 11/23 01:17
24F:→ tim6319:先努力拼看看吧!! 11/23 01:18
25F:推 mcsr0:努力的鄉民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不成功 11/23 13:58
26F:推 jmrla:我不少同學是因為大學聯考失常考上"台清交"非醫學系 家中不딠 11/23 17:56
27F:→ jmrla:允許重考 而四年後應屆考上後醫學系 其實可以觀察補習班後醫 11/23 17:57
28F:→ jmrla:的榜單原校系 可以看得出來 本來就是強著的佔非常大多數 11/23 17:57
29F:推 unrealfox:大推這篇混四年後再去考後醫不如先當完兵在去重考實在 11/23 18:08
30F:推 mcsrO:不推當兵重考,那只會考更爛 11/23 18:56
31F:推 yungyui:中肯 11/23 19:13
32F:→ LIZEN310321:當兵變笨 11/23 21:13
33F:推 clintviva:原PO說的很中肯阿 誰說高中時沒前1000名就永遠輸他們 11/23 21:32
34F:→ clintviva:那每一屆前百分之一考進建中的出來有每個的前百分之一?? 11/23 21:33
35F:→ clintviva:真的除了天資聰穎之外的 大部分都還是靠非常努力+考運!! 11/23 21:34
36F:→ LIZEN310321:天資聰穎的在前1000名大概佔個9成 11/23 21:35
37F:推 clintviva:恩 也是啦 反正不管如何..還是多努力 程度到哪就認命吧 11/23 21:40
38F:→ clintviva:不過要近醫學系一定要認真 而不是只會說天資聰穎^^ 11/23 21:40
39F:推 pedroremorse:嘿嘿 那要看你對天資聰穎的定義是什麼啦... 11/23 21:42
40F:推 clintviva:基本上醫學系裡的學生大部分家庭因素影響蠻大的 少數是 11/23 21:43
41F:→ pedroremorse:每屆的前四五千名資質都很好 只要努力就能進前一千 11/23 21:43
42F:→ pedroremorse:那種真正無法超越的怪物每屆不過寥寥兩三百人而已... 11/23 21:45
43F:推 clintviva:我在想中原的學生看事情的角度跟原PO不太一樣^^ 11/23 21:46
44F:→ clintviva:反正還是一句話 多努力程度到哪就任命吧 別只說天資聰穎 11/23 21:47
45F:→ clintviva:很多學校都有資優班 可是大部分還是後天培養的假資優 11/23 21:48
46F:→ clintviva:因為家裡教育程度高的人會提早開始要求他們 11/23 21:49
47F:推 comlcs:中肯 11/24 13:26
48F:推 diou:當過兵出來聽說會加分阿~~ 11/25 09:21
49F:推 qpzmm:建議去當替代役,就有很多時間讀書,進醫學系機會就大了.. 11/26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