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artus (1/4)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閒聊] 各位已經畢業的高中生
時間Tue Nov 27 21:32:00 2007
※ 引述《linetzu (玲慈 喵喵喵喵!)》之銘言:
: ※ 引述《mapletree (小鬼)》之銘言:
: : 都說已經唸書累了 還來搞這些東西 對放鬆身心一點幫助也沒有吧
: : 指考完 答案沒幾天就有了吧 那你心中就有個大概的分數了吧
: : 到時 你一整天24小時在思考 搜尋大專院校的各校系資料
: : 很夠了吧
: 並不夠
: 唸書念累了 其實主要只是腦的疲勞 換個思考方向是可以休息的
: 選志願的資訊 有自己的 有同學的 有長輩的 有學校的 甚至還有新聞媒體BBS
: 台灣的教育是公認的沒有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
: 學生常常不是為了自己而讀大學 是為了父母學校
: 隨便抓一個例子吧 這邊有個孩子 不太清楚自己想讀什麼
: 考試的時候也加考了數乙
: 考的都不錯 於是 他陷入抉擇
: 他可以上國英數乙的商科 也可以去讀分數最高的物理系 或者是次高的電機
^^^^^^^^^^^^^^^^^^^^^^^^^^^^^^^^^^^^^^^^^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你住台灣嗎
因為這個問題在推文中被你刪掉(?)
不過我想知道你這想法是從哪一國來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2.67
1F:推 QAZZSE:台大的物理的確比電機難進很多,不是嗎@@? 11/27 21:33
2F:推 pedroremorse:樓上 兩個系差不多吧 電機還是比較難一點 11/27 21:34
3F:推 zguest2000:應該是說可以上台大物理 也可以上清大電機 所以後面才 11/27 21:37
4F:→ zguest2000:有提到校名比較好看 (學校只是舉例) 11/27 21:37
5F:推 Quartus:拿不同校來比蠻怪的 否則也可以說土木系比電機系高分了 11/27 21:45
6F:推 csjiuun:台大土木今年要35x不是嗎 11/27 22:14
7F:推 qilar:電機系不是最高嗎??? 11/27 22:21
8F:推 allnewfish:每年都是台大電機>台大物理吧~~ 11/27 22:25
9F:→ lovehan:所以樓上都沒在認真看文章.... 11/27 22:43
10F:→ lovehan:不同學校為例子 11/27 22:43
11F:推 ztdxqa:真的是有那麼難懂嗎....阿就台大物理比清大電機阿 11/27 23:28
12F:推 a2301133:交大電物>交大電機!! 11/27 23:34
13F:推 Quartus:交大電物不是物理系..交大電機與控制 也不是電機工程系.. 11/27 23:57
14F:推 keninvin:嘖 其實重點根本不在這句上面吧! 我不懂提這個幹嘛? 何不 11/27 23:58
15F:→ keninvin:從重點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還來得實際些 再說 分數年年 11/27 23:59
16F:→ keninvin:變 誰也不能保證明年台大電機還會比物理高分 不是嗎? 11/27 23:59
17F:→ Quartus:我本來只用推文回應而已 但他刪推文我只好回一篇了 11/28 00:00
18F:推 ZXCWS:交大電物不是物理系?? 這句幽默喔 說來聽聽 11/28 00:37
19F:推 wind2100:電物跟電控應該都是古典交大電機的一部分吧 11/28 02:12
20F:推 osbsd1:去看看課程大綱吧~ 11/28 04:09
21F:→ etkj2000tw:如果是看名稱的話"交大電物"確實不是物理系啊~ 11/28 10:31
22F:→ etkj2000tw:因為它叫"交大電物" 不叫"交大物理"~Q大是這個意思嗎? 11/28 10:32
23F:→ osbsd1:交大電物只是硬灌上個電子物理系... 11/28 12:41
24F:→ osbsd1:自己去看教授的研究領域和開課大鋼就知道了~ 11/28 12:41
25F:→ osbsd1:by 我兩個電物系大三室友 11/28 12:42
26F:→ LIZEN310321:加電會比較高分 11/28 13:58
27F:推 qtzbbztq:電機比較高分 11/28 14:21
28F:推 taidaco:......沒認真看文章.. 11/28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