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tie (買賣文會不會太多)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中正大學 & 台灣師範大學
時間Tue Feb 5 10:19:10 2008
中正or師大?
其實說穿了,都還是要看原Po自己的抉擇,很多高中生在入大學前,
是不懂一個學校的師資和所能提供的資源是多麼的難能可貴,我們常
說一個學校是屬於哪類的學校,例如理工類的清大交大,顧名思義,
就是代表這學校注重理工類的發展,不管是研究經費或者其他方面,
很明顯的就是這個學校的指標。
回到正題上來,我們對事不對學校,針對幾個重點作出中立的評斷吧
。
*針對
"資工系"來說:
很明顯的,有去過中正大學的都知道,中正資工的系所前面還有立個
牌子寫"標竿系所",這應該很明顯的就代表中正的發展,資工系佔了
不少份量,其實早期中正資工的分數算是不低的,我哥那屆(現在大四
),我記得分數是直逼中央通訊工程,印象中啦,如有錯請更正。但近
幾年直直掉也是事實,但是不能否認中正資工在之前確實是學校的重點
發展科系之一。很明顯的這方面應該是師大所不能齊步的,不管是研究
成果,抑或是師資和研究室,前面都有大大貼連結了,是有根據的。當
然,並不是說師大資工不好,師大有業界的優勢,中正似乎也在四中之
內理工頗具盛名。
*針對
"地理位置,周邊資源"來說:
也不用多說,師大是絕對優勢,中正不在台北,也不像中興中山至少擁
有次於北市的教育資源,或是生活機能。中正我去過不少次,第一次是
面試,就是中正資工的面試,其實如果以一個正常高中生觀點來做評量
,中正大學足以稱為一個"大學",系所新,校地大,可惜就是地理位置
偏遠了點。也造成分數上影響可能會次於師大,甚至其他三中。生活機
能,以及補習之類的資源,也是師大樂勝。但其實說到底,上了大學造
化都在個人,我承認當初我看到中正校園時,是真的很想去讀,但後來
考慮了四年都得窩在裡面,我的個性是否適合,還是選了靠近都會區的
中山。說這段話並不是說你不能選中正,而是我們大家看你在批踢踢PO
文,也不知道你是怎樣個性的一個人,或許你是寡靜不愛玩的人,中正
也許很適合你,如果你是比較喜歡交際,喜歡探索城市,那也許師大比
較適合你。總之一句話,
"取決於你自己"。
PS....中正的教授其實人很親切XD面試的時候感覺的到。
--
███████████████ 買賣文來按陰陽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5.87
1F:推 lovehan:你怎麼不說國圖獲勝 XDDDDDDDDDDDDD 59.104.185.123 02/05 10:21
2F:推 hongtm: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就在國圖旁 218.162.89.51 02/05 10:45
3F:推 letts:目前偏向中正 不過沒多久師範體系戰神 61.31.131.43 02/05 11:16
4F:→ letts:才要上場 61.31.131.43 02/05 11:16
5F:噓 enlioreoe:台科~~ 61.216.187.74 02/05 11:18
6F:→ hongtm:原PO這麼中肯 亂版卻一堆 218.162.89.51 02/05 11:35
7F:推 QQting:推 取決於自己呀220.136.144.158 02/05 12:20
8F:→ christie:被m了XD 218.164.13.110 02/05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