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ceiddieaa (瘋狂小阿瑋)
看板SW_Job
標題[請益] 大四畢業生生涯抉擇 請前輩給意見
時間Wed Mar 2 00:11:12 2016
小弟我是即將從實踐社工系畢業的大四生
最近一直很困擾自己的生涯規劃
想跟已經畢業多年在實務界工作的社工前輩請教生涯相關問題
由於小弟有財金第二專長 目前申請到在銀行實習的機會
但是因為實習後發現工時過長 然後薪水也不高..
於是又開始思考要不要留在社工界繼續發展的想法
由於社工一直是我的興趣 唸了社工系四年相對來說也累積了許多人脈
於是就在要不要轉往金融圈發展和自己專業領域界發展的矛盾
偶然間就看到社工專協在徵社工員
薪水3W2 還算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是又會擔心社工界久任 會不會十年後還是這樣的薪資水準呢?
另外社工專協是否有周休二日的休假制度和有沒有回捐文化呢?
可否請前輩們給些答覆和建言
萬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40.2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56848675.A.2B6.html
1F:推 A19870720: 社工界的薪資漲幅不高 回捐文化還是有仍未根除 03/02 00:28
2F:推 wingbb: 同意樓上,薪資百年不變,除非進公家機關保護性業務薪水才 03/02 00:51
3F:→ wingbb: 會高一點,但除非考公職,否則薪資漲幅不大~重視薪資的話 03/02 00:51
4F:→ wingbb: 就別當社工了,可以餬口,賺大錢難,但社工工作的確幫助 03/02 00:52
5F:→ wingbb: 私生活許多,也很有意義,就看你重視什麼了~ 03/02 00:53
6F:→ born731105: 請問社工幫助私生活的意思是什麼呢?也在考慮是否從事 03/02 04:39
7F:→ born731105: 社工或考公職 03/02 04:39
8F:→ idealman: 社工薪死豬價,可以接受就做社工,不然早早轉行ㄓ 03/02 08:33
9F:推 burgees: 還年輕 找什麼工作都不易 03/02 08:34
10F:→ burgees: 能被錄取的話 03/02 08:34
11F:→ burgees: 就先從陌生的領域先嘗試吧 03/02 08:34
12F:→ burgees: 但建議試一兩年就要下決定 03/02 08:34
13F:→ burgees: 30歲前打下穩定的基礎為佳 03/02 08:34
14F:推 yumehappy: 如果是我,會選金融業 03/02 09:22
15F:推 andy995601: 台灣的社工想要有好一點的薪水 目前大概只能走公部門 03/02 10:00
16F:→ andy995601: 吧 一整個無奈 03/02 10:00
17F:推 cdcd10916: 我覺得可以先做你第一個順位的工作,待熱情被磨光再做 03/02 10:58
18F:→ cdcd10916: 轉換也不是不可,畢竟你才剛大四畢業,年輕就是本錢!! 03/02 10:58
19F:推 Batasan: 是學弟耶 你好XD 老學長路過 03/02 11:57
20F:推 yack: 選金融業。 03/02 13:27
21F:推 r50791113: 十年後還是差不多 03/02 17:18
22F:推 ninadream: 如果是我會選銀行 03/02 19:19
23F:推 ylakb3841: 社工可能5年還是3萬2 歐 03/02 19:45
24F:推 duuwoif: 在社工界想賺高額薪資確實比較難,工作的信念很重要. 03/02 20:23
25F:推 dome1314520: 金融圈是指哪方面? 03/02 22:24
26F:→ basssean: 如果有幸進金融業就千萬別踏進社工,你是男生未來還有 03/03 09:46
27F:→ basssean: 成家的壓力,經濟會是你未來的考量之一。當你踏進社工, 03/03 09:46
28F:→ basssean: 唯一不太變動就是薪水,如果你現在是32,五年十年甚至二 03/03 09:46
29F:→ basssean: 十年沒有升遷的話,都可能是停留在32。可是你還年輕, 03/03 09:46
30F:→ basssean: 很多工作你都可以嘗試,不是說要把已經很缺社工人力推 03/03 09:46
31F:→ basssean: 走,而是這個行業在台灣真的要很有愛很有心才能待的長久 03/03 09:46
32F:→ basssean: 。一個剛滿30,掙扎將近八年小小男社工員的心聲。 03/03 09:46
33F:→ basssean: 除非在每次同學聚會,別人在聊福利薪水時,你已經感到 03/03 09:49
34F:→ basssean: 麻痺,那麼可以選擇投入了。 03/03 09:49
35F:→ basssean: 不過如果你能進入金融業,不妨就將你在社工中所學到的與 03/03 09:56
36F:→ basssean: 人工作的方式用於金融業中。如果是理財專員,可以像做 03/03 09:56
37F:→ basssean: 個管社工一樣,為客戶做完整的需求調查及從心發出的規 03/03 09:56
38F:→ basssean: 劃處遇計畫,也能獲得來自社工的工作價值。社工不是說你 03/03 09:56
39F:→ basssean: 要進入組織擔任社工才叫社工,你能在任何行業中套用社工 03/03 09:56
40F:→ basssean: 的工作技巧,也是你展現社工價值的不同面貌,加油! 03/03 09:56
41F:推 yingrain: 做你喜歡做的比較實在,金融業跟社工工作都很辛苦,沒有 03/03 10:37
42F:→ yingrain: 熱情都撐不久 03/03 10:37
43F:推 azs3040: 去銀行吧 03/03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