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_Job 板


LINE

小弟我是即將從實踐社工系畢業的大四生 最近一直很困擾自己的生涯規劃 想跟已經畢業多年在實務界工作的社工前輩請教生涯相關問題 由於小弟有財金第二專長 目前申請到在銀行實習的機會 但是因為實習後發現工時過長 然後薪水也不高.. 於是又開始思考要不要留在社工界繼續發展的想法 由於社工一直是我的興趣 唸了社工系四年相對來說也累積了許多人脈 於是就在要不要轉往金融圈發展和自己專業領域界發展的矛盾 偶然間就看到社工專協在徵社工員 薪水3W2 還算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是又會擔心社工界久任 會不會十年後還是這樣的薪資水準呢? 另外社工專協是否有周休二日的休假制度和有沒有回捐文化呢? 可否請前輩們給些答覆和建言 萬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40.2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56848675.A.2B6.html
1F:推 A19870720: 社工界的薪資漲幅不高 回捐文化還是有仍未根除 03/02 00:28
2F:推 wingbb: 同意樓上,薪資百年不變,除非進公家機關保護性業務薪水才 03/02 00:51
3F:→ wingbb: 會高一點,但除非考公職,否則薪資漲幅不大~重視薪資的話 03/02 00:51
4F:→ wingbb: 就別當社工了,可以餬口,賺大錢難,但社工工作的確幫助 03/02 00:52
5F:→ wingbb: 私生活許多,也很有意義,就看你重視什麼了~ 03/02 00:53
6F:→ born731105: 請問社工幫助私生活的意思是什麼呢?也在考慮是否從事 03/02 04:39
7F:→ born731105: 社工或考公職 03/02 04:39
8F:→ idealman: 社工薪死豬價,可以接受就做社工,不然早早轉行ㄓ 03/02 08:33
9F:推 burgees: 還年輕 找什麼工作都不易 03/02 08:34
10F:→ burgees: 能被錄取的話 03/02 08:34
11F:→ burgees: 就先從陌生的領域先嘗試吧 03/02 08:34
12F:→ burgees: 但建議試一兩年就要下決定 03/02 08:34
13F:→ burgees: 30歲前打下穩定的基礎為佳 03/02 08:34
14F:推 yumehappy: 如果是我,會選金融業 03/02 09:22
15F:推 andy995601: 台灣的社工想要有好一點的薪水 目前大概只能走公部門 03/02 10:00
16F:→ andy995601: 吧 一整個無奈 03/02 10:00
17F:推 cdcd10916: 我覺得可以先做你第一個順位的工作,待熱情被磨光再做 03/02 10:58
18F:→ cdcd10916: 轉換也不是不可,畢竟你才剛大四畢業,年輕就是本錢!! 03/02 10:58
19F:推 Batasan: 是學弟耶 你好XD 老學長路過 03/02 11:57
20F:推 yack: 選金融業。 03/02 13:27
21F:推 r50791113: 十年後還是差不多 03/02 17:18
22F:推 ninadream: 如果是我會選銀行 03/02 19:19
23F:推 ylakb3841: 社工可能5年還是3萬2 歐 03/02 19:45
24F:推 duuwoif: 在社工界想賺高額薪資確實比較難,工作的信念很重要. 03/02 20:23
25F:推 dome1314520: 金融圈是指哪方面? 03/02 22:24
26F:→ basssean: 如果有幸進金融業就千萬別踏進社工,你是男生未來還有 03/03 09:46
27F:→ basssean: 成家的壓力,經濟會是你未來的考量之一。當你踏進社工, 03/03 09:46
28F:→ basssean: 唯一不太變動就是薪水,如果你現在是32,五年十年甚至二 03/03 09:46
29F:→ basssean: 十年沒有升遷的話,都可能是停留在32。可是你還年輕, 03/03 09:46
30F:→ basssean: 很多工作你都可以嘗試,不是說要把已經很缺社工人力推 03/03 09:46
31F:→ basssean: 走,而是這個行業在台灣真的要很有愛很有心才能待的長久 03/03 09:46
32F:→ basssean: 。一個剛滿30,掙扎將近八年小小男社工員的心聲。 03/03 09:46
33F:→ basssean: 除非在每次同學聚會,別人在聊福利薪水時,你已經感到 03/03 09:49
34F:→ basssean: 麻痺,那麼可以選擇投入了。 03/03 09:49
35F:→ basssean: 不過如果你能進入金融業,不妨就將你在社工中所學到的與 03/03 09:56
36F:→ basssean: 人工作的方式用於金融業中。如果是理財專員,可以像做 03/03 09:56
37F:→ basssean: 個管社工一樣,為客戶做完整的需求調查及從心發出的規 03/03 09:56
38F:→ basssean: 劃處遇計畫,也能獲得來自社工的工作價值。社工不是說你 03/03 09:56
39F:→ basssean: 要進入組織擔任社工才叫社工,你能在任何行業中套用社工 03/03 09:56
40F:→ basssean: 的工作技巧,也是你展現社工價值的不同面貌,加油! 03/03 09:56
41F:推 yingrain: 做你喜歡做的比較實在,金融業跟社工工作都很辛苦,沒有 03/03 10:37
42F:→ yingrain: 熱情都撐不久 03/03 10:37
43F:推 azs3040: 去銀行吧 03/03 21: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