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_Job 板


LINE

在這很大的基構,小小辦公室裡工作已經第四年了 有很多的付出,有很多的吸收,更有很多的成長 但也有不少的疑問自己要不要繼續深耕這單位 因為面對的是上層太多的情緒化、朝夕令改、過多的因人而異、對於員工的不舒服語句、憑著自己經驗下指導旗指揮該怎麼做個案、著重無關痛癢的小細節(個案表格的間距、字大小、行高) 舉例: (1)督導曾經這樣對我說:不要因為你不想打個案記錄,而提早在這個月IRC結案(但我心想:原先設定的服務目標已完成了,就不該結案嗎?!) 或說:不要因為你想節省麻煩,而把個案結案(難道家庭或個案已達自立能力了,就不該停扶嗎?難道要養成福利依賴嗎?) 或說:不要因為你個人的喜好,心情,主觀認定而沒為案家申請資源,連結資源 (Os :因為我瞭解這家庭狀況,所以我評估知道什麼該給,什麼不該給,同時這也解釋給督導聽了,但還是掛著在旁說嘴) (2)送呈的個案記錄,多次退回更改語句,行距(重點不是一次說完) (3)核銷流程:正常流程(其他同事也是)社工->出納會計->督導->主任 唯我:社工->督導->出納會計->督導->主任(但每月我的流程會在督導和出納會計前後順序間變動,沒ㄧ個準則標準流程) 面對這樣的工作環境,老實說我累了 讓我瞭解到效率才是王道,記錄,方案,報告準時產出才得人緣,不管你是不是有理論依據,服務內容扎不扎實...... 一直有想轉換跑道的念頭 但心理還是有那麼一點不甘 一直在詢問是我個人問題還是環境的問題呢? 該如何能有改善呢?我該怎麼做呢? 離職還是待著? 另想請問各位前輩的經驗 想知道在教學醫院從事醫務社工的心得,工作內容,薪資待遇(希望站內信給我) 因為小弟有想試試醫療領域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77.4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62197136.A.762.html
1F:推 kizawa: 能轉換不同方案嗎? 05/02 22:08
2F:→ kevin22239: 工作不得緣無法轉換,但可換跑道 05/02 22:14
3F:推 biography: 應該是CCF的 社工 05/02 23:15
4F:→ tonyo: 都寫出心聲了 還要問什麼 05/02 23:51
5F:推 idealman: 原po快爆出哪個地區的哪個機構,讓大家打個預防針 05/02 23:52
6F:推 oqc027: 以我的經驗,家x是很講程序邏輯和時效,個案紀錄被退,改 05/03 08:08
7F:→ oqc027: 了再改是家常便飯,沒有如其完成死的更慘,但它有其他機 05/03 08:08
8F:→ oqc027: 構沒有的資源與膽量,亦相對的缺點是與外部的交流刺激不 05/03 08:08
9F:→ oqc027: 多,默守成規,要怎樣取捨看你的想法。文章裡提到行距, 05/03 08:08
10F:→ oqc027: 字距這很常被要求,大單位就這樣,會要求小細節,務求一 05/03 08:08
11F:→ oqc027: 致,別想太多.... 05/03 08:08
12F:→ kevin22239: 回5樓大:對不起,爆單位不是這篇的重點 05/03 08:19
13F:→ kevin22239: 回6樓大:謝謝,但不舒服的是上層的想法和口氣 05/03 08:19
14F:推 jackal1158: 撐著撐著就習慣了 05/03 11:17
15F:→ oqc027: 應該說他們也是呆久了變成上頭, 他們也是被要求的....互相 05/03 12:17
16F:→ oqc027: 體諒....今日覺得很生氣..很在意的事....明日都變往事... 05/03 12:19
17F:推 oqc027: 有關醫院的部分, 現在醫院入門都要社工師證照.... 05/03 13:08
18F:→ oqc027: 如果沒有很難找到工作, 有照起薪約33-36K看醫院,看資歷... 05/03 13:09
19F:→ oqc027: 你在家X呆過的好處是你對大型機構的運作有一定的了解... 05/03 13:10
20F:推 Evening0125: 在醫學中心待過,醫院的紀錄更要求時效及格式統一 05/10 01:21
21F:推 Evening0125: 回覆會診紀錄是否準時送出會影響整個科室的考績分數 05/10 01: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