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cv4566822 (晴緣似海)
看板SW_Job
標題[討論] 要怎麼跟人解釋社工≠公務員
時間Thu Jun 9 22:09:39 2016
各位社工版的大大們好,
小弟又跑出來po文了,
因為某些原因,應該社工是穩了
於是家族中的成員問起我大概都是回答"我要去念xx社工"
因為家族中的人有人是擔任公務員,最高學歷3碩1博
"幾乎"都是把社工聯想到公務員體系去
直言:「念社工不考公務員要幹嘛?我記得社工不就是去接觸弱勢,不考公務員的民間基金會,聽說就20~22k吧?」
確切是不是這麼慘小弟是不太清楚啦,
不過因為小弟沒有考公務員的打算,
跟他們解釋社工考的公務員也不叫普考沒人聽,
請問各位社工前輩們,
對於我這個即將念社工系的學生,
在未來面對大家詢問"社工"時該怎麼解釋啊..
社工的代名詞好像變成"公務員"、"低薪(20~22k)
還是事實就是這樣啊..?
(家中普遍不解為什麼不念北大公政選私科社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47.6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65481382.A.ADC.html
1F:推 viva955566: 為什麼北大不念+1 06/10 04:17
2F:推 oceane37: 社工薪水應該是30k上下 06/10 04:46
3F:推 rainbowfun: 為什麼北大不念+1 06/10 07:05
4F:推 s824732: 社工也可以當公務員吧(家人希望你加薪較快也有月退保障) 06/10 07:43
5F:→ idealman: 民間社福24~30常態,能過32很棒了,33以上碰運氣 06/10 08:01
6F:推 daisy526e: 為什麼北大不念+1 06/10 20:50
跟各位解釋一下,小弟不念北大(公政系),主因是不打算考公務員
有想過要照常念賭一個智庫的缺,但想一想賭注其實算是大的
雖然說,私科社工唸出來大概普遍可能在28K左右
但最起碼應該會比公政唸出來可能連工作都找不到來得好(文組的悲哀QQ)
加上其實當初考公政進修也沒很想念,純粹是覺得自己的相關文件很適合推公政...
然後其實北大社工有備取上,不過因為跟父母承諾過如果私立科大日間部會上
就不考慮報到夜間的社工(這當條件換北大報考的$$)
所以也放棄了備取上社工的機會...
話又說回來,其實小弟比較擔心的是真的像那些親戚所說的20~22K的社工是大多數
(中南部)
※ 編輯: zxcv4566822 (1.165.90.250), 06/10/2016 21:08:57
7F:推 sungiraffe: 公職社工師起薪46k,有能力還是考吧... 06/11 00:04
8F:推 aquarius212: 你是想問怎麼傳達給親友? 還是你想問薪水高低與否? 06/11 12:55
9F:推 fish217: 公部門的社工也不好當啊 06/11 19:35
10F:推 oliviachen: 中南部也沒這麼慘吧 大概都還有25k起吧 06/12 03:05
11F:推 dome1314520: 家扶體系比較高 06/12 11:46
12F:推 oqc027: 要看你做甚麼領域,我還有做過23K的呢.... 06/14 12:26
13F:推 h3362126: 中南部的工作很吃證照,沒有照大概26-28、有照32-36 06/16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