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_Job 板


LINE

※ 引述《qazemma159 (LixXin)》之銘言: : 大家好,我是高三生 : 明天打算報社工系, : 稍微查了一下社工系的資料 : 覺得自己大概是落在 : 前端私立的社工系 : 因為查不到屏科和前端私立的比較 : 想請教大家 : 屏科大社工系v.s前端私立社工系 : 那個比較好呢? 我是屏科畢業生,跟你分享一下我自己在屏科讀社工的感受,敘述主觀,僅代表我個人意見 一、學校部分 (一)硬體設備 講現實面因為是公立大學,所以經費蠻充足的,校內設備都算新!社工系的綜合大樓外面 晚上很適合和同學坐著喝酒打牌、想夜遊校內的浸屍湖可以去抓四角獸和遇鬼裝被嚇到偷摸同學肉體 談戀愛可以去校內的公園散步,我當時大學的願望就是和情人晚上在屏科散步 結果最後「和情人散步」這件事我完成了50%,我只完成了散步,幹 (二)生活機能 校內有7-11、校門外的街是便宜兼餵飽學生的店,要好吃一點要騎一段路,但現在聽說學弟妹 在推校內餐廳,目前有SUB WAY其他招標中,最近的火車站大概要3000公里,非常不方便 (三)大學人文 校內活動算多,蠻自由的,可以自己規劃要過怎麼樣的大學生活,社工系在校內是聯誼的 紅牌,好像對讀社工的人會有比較溫柔的刻板印象。校內社團因為沒參與無法分享意見 (四)社工教育特色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方案實習」、「機構實習」之外,還有「組建一支志工隊」 (我自己都稱屏科社工總共有三次實習) 然後自己寫計畫、申請經費、安排人力分工、核銷、行政...等等,等於像是自己和同學們 一起完成一個為期一年的小方案這樣。 除此之外教的比較沒有特別著重在那個領域(例如高醫醫社系在精神、醫務方面可能會比較深些) (五)師資 屏科社工的老師大概90%都是在不同領域各自具有專業、90%中有70%是相當關心學生的, 其中10%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是教授,可能是來養老的吧,我只能這麼安慰自己 二、出社會後職場層面 (一)屏科社工的社會聲望 我自己在民間單位說我是屏科社工得到的回應都蠻好的,單位主管曾面試新人時有挑學校 的狀況,自己在機構實習時機構督導也表示不同學校教出來的學生有差別(在背後偷說 (二)與他校社工相比的差別 我自己出社會後是先在小機構上班,沒和別校社工共事過無從比較。 個人看法是要當個社工人格特質比起學校還重要,參考參考即可。 三、回到你自己身上 (一)比起社工專業,你更該知道你在大學中想獲得的是什麼?有太多能力比社工專業重要太多了 (二)若有明確的領域想就讀社工,可以從你的目標領域去選校,例如醫務社工的話高醫就是不錯的選擇 四、總體而言,會推薦想讀社工的人來讀屏科嗎? 會,這四年過的蠻快樂的,在校的發展彈性很大,可以自由的選擇/經營想過的大學生活 專業發展認真經營會蠻紮實的,出社會後更覺得幹破橫膈膜大學四年真的是人生最快樂的時間 -- 當你說今天的煩惱 當你說Jack'D約不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147.17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73784092.A.D2F.html
1F:推 yishiunzan: 3000公里 @@ 09/14 00:52
2F:推 puku950817: 推分享 09/14 08:36
3F:推 melonlon: 3000公里@@ 09/14 09:23
4F:推 douwei: 3000公里已經可以到札幌車站了餒 09/14 10:52
5F:推 Tristanh: 3000公里我笑了,話說是可愛的翔翔,推一個 09/14 11:43
謝謝 害羞 >//<
6F:推 ctcawa: 中肯! 09/14 14:12
7F:推 fat919020: 學長,我是屏科大四社工系,10%的老師部分(?)哈哈哈 09/14 21:31
都讀到大四了哪些老師是雷你也知道了啦ㄏㄏ
8F:推 MILK61015: 學長,你忘記你可以左手牽右手,開心一起走嘛?>"< 09/15 20:41
9F:推 MILK61015: 不過實在要推一個,真的上分析的只有四個字「頭頭是 09/15 21:15
10F:→ MILK61015: 道」啊! 09/15 21:15
杜絕校園80由你我做起 (什麼大手牽小手我不知道QQ)
11F:推 hwenagua: 自己的心態,目標與實際行動 更重要~ 09/16 10:17
※ 編輯: gn771314151 (122.117.147.173), 09/16/2016 23:00:33 ※ 編輯: gn771314151 (122.117.147.173), 09/16/2016 23:45:33
12F:推 sec77: Jack'D 約不到還有別的app不要輕易放棄生命! 09/17 10:12
13F:推 whywhy0405: 其實也可以比較一下系上專業開課 ,以及創系的年資 , 09/17 19:25
14F:→ whywhy0405: 其實蠻有關係的 。 09/17 19:25
15F:→ whywhy0405: 畢竟有多少人畢業 ,就有多少學長姐資源可以用 。 09/17 19:25
同意,同個職場有同校社工就是好用的人力資源! 歡迎各位屏科學弟來隨便用學長> //< (學妹就掰掰,自己加油一點) ※ 編輯: gn771314151 (122.117.147.173), 09/18/2016 21:15:17
16F:推 melonlon: 推薦自家學校系所特色感覺好多了 09/19 10:46
17F:推 a098791: 推 09/19 16:52
18F:推 sunnyday0702: Hi翔翔~~看到你回文我直接爆笑哈哈哈哈 09/22 21: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