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_Job 板


LINE

以就業來說,比起學校 我覺得社工更重要的是 1.人格特質(適合當社工的特質) 2.會讀書、考試 人格特質的部份我也不好說 廣泛的說就是善於表達自我、能言善道 不能太內向(熱情) 畢業之後一直沒有考照 就面試上 1.縣市政府約聘社工(待了一年多) 2.家扶(待了兩年) (當時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連同事都驚訝主管最後選我而不是他們的實習生 據說本地家扶,捨非實習生的應徵者我是第一位) 3.私人機構3間(上了但我最後都沒去) 以上都是在沒執照的情況下之面試、工作經驗 而我的學歷就是大家所謂的"私立後段班大學" 我不覺得在求職過程中有什麼阻礙 第二個部份就是會讀書、會考試 社工師執照錄取率低的很誇張 考上大部分沒加薪、還要繳錢給工會 但是考上對面試一定是一大加分 (剛畢業時曾經想走醫務社工 沒證照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而我覺得要長久當社工只有兩個途徑 一個是家扶 一個是公職 當時因為某些原因 我不想回家扶 所以就開始考公職 全職半年考到證照 總共全職一年半考上公職社工師 在我的縣市,其實做的事情跟約聘雇社工差不多,但月薪就是多一萬多 (受訓的夥伴表示,某些縣市的公職社工師強制分配到家暴社工) 而我的工作夥伴 很多做事比我認真 能力比我強的 學歷比我高的 (東吳、東海、台大所.....等等) 還是領約聘雇的薪水 因為工作就累得跟狗一樣了 哪還有力氣去走你那套考試制度? 喔對了 我的督導學歷比我還鳥 但他幾乎是應屆就考上公職社工師 他說他們系主任跟他說 他是第一個應屆就考到證照的人 夠鳥了吧 顆顆 總之 想當社工 不用糾結在學校 社工進了職場 沒有人在問你是哪間學校 只會看你有沒有證照(NGO) 是公職還約聘雇(縣市政府) 所以要有長久跟證照制度奮戰的心理準備 ※ 引述《qazemma159 (LixXin)》之銘言: : 大家好,我是高三生 : 明天打算報社工系, : 稍微查了一下社工系的資料 : 覺得自己大概是落在 : 前端私立的社工系 : 因為查不到屏科和前端私立的比較 : 想請教大家 : 屏科大社工系v.s前端私立社工系 : 那個比較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2.12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74445772.A.0CC.html
1F:推 melonlon: 是繳錢給公會 不是給工會 09/21 16:21
2F:推 hahaha3078: 不是要先考上社工師才能考公職社工師嗎?怎麼應屆上 09/21 17:06
3F:→ hahaha3078: 的啊? 09/21 17:06
4F:推 Tristanh: 說得好 09/21 17:31
5F:推 Tristanh: 不管前後段學校,擔任社工薪資都不高,真的就無解了嗎 09/21 18:23
6F:推 r50791113: 唉為了加薪真的考試才是重點 09/21 20:02
7F:→ licstar: 你的態度我推不下去, 09/21 23:23
8F:推 aquarius212: 哈哈 你的結論很狹隘,但也就是某一款社工路線~ 09/21 23:28
9F:噓 ss56841: 如果為了錢而來,社工確實什麼人都可以當,例如:你。 09/21 23:48
10F:→ ss56841: 呃,不好意思本來要按箭頭的... 09/21 23:49
11F:→ son2522: 哇!應屆考上「公職社工師」,不就好棒棒呀~ 09/22 07:25
12F:噓 HEROxHERO: 根本沒有思考證照制度的多重壓迫。 09/22 12:49
13F:噓 anyaC: sorry 09/22 21:40
14F:→ vorstsky: 誠實錯了嗎? 09/23 00:20
15F:→ licstar: 誠實沒錯!噓文錯了嗎? 09/23 03:11
16F:噓 yishiunzan: 內向和不會考試哪裡礙到你了? 09/23 15:52
17F:→ yishiunzan: HERO (挪抬)大部分只重考照的哪會想這麼多,考試又 09/23 15:55
18F:→ yishiunzan: 不會考 09/23 15:55
19F:→ hcl90410: 進家扶有時候不是實力而是運氣。 09/24 00:00
20F:推 wendy1234784: 考到證照又能代表什麼...... 我覺得學歷不重要,重 09/25 01:09
21F:→ wendy1234784: 點是你是否全心全意去學習社工專業知識,你是否全力 09/25 01:09
22F:→ wendy1234784: 服務案主。 09/25 01:09
23F:噓 METHOLOGY: 台大社工素質真的高很多 10/08 16:05
24F:推 kaejen: 覺得最重要是心理素質,不然會被吸乾… 10/16 23:45
25F:推 ccjjammy: 想請問原po在哪一縣市當社工?>_< 12/17 00: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