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deven (小天)
看板SW_Job
標題[討論] 您單純的助人會因進入社工職場而改變嗎
時間Sun Oct 16 01:25:43 2016
辦公室一位同事跟我一起加班
他一位女生是應屆畢業生
這份是他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
這週有一天獨自兩人加班的狀況下聊天
他問我他感覺進了職場感覺助人變得不單純
我說你的單純是?
他說當初考上社工系就只是單純想助人
我問那現在呢
他說感覺那股單純變質了 好像被綑綁住了
我說你的什麼被綑綁了
他劈頭開口說是機構的關係嗎
我回答 恩。。。
社工跟體制的關係很微妙
(所以是機構問題嗎他又問)
我說要這樣說也可以
因為沒有完美的機構
每個機構都有他的優缺點
機構讓我們可以幫助個案
但是一體兩面
我自己統稱這叫機構的壓力
雖然跟他認識不到兩個月
但是我覺得他很誠實低問我
大家有類似的感觸嗎
是否因為職場人際或機構間的關係
等等非直接相關助人行為內容
影響自己想助人的初心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95.2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76552345.A.018.html
※ 編輯: asdeven (1.170.195.24), 10/16/2016 01:32:45
※ 編輯: asdeven (1.170.199.64), 10/16/2016 07:12:10
1F:→ asdeven: 是有什麼寒蟬效應嗎 還是不方便公開討論 10/16 08:51
2F:→ mengjertsai: 我只覺得這就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10/16 10:48
3F:→ YUCHG: 跟公部門的溝通………… 10/16 13:03
4F:→ idealman: 福利依賴人口不少,看多了就會ㄎㄎ 10/16 15:05
5F:→ asdeven: 跟公部門溝通心有戚戚焉 10/16 16:44
6F:推 pewdnc: 就是個跟同事、主管、機構、個案都講求"關係"的工作 10/16 20:24
7F:推 pewdnc: 前三項很重要,最後一項60分及格即可 10/16 20:57
8F:→ asdeven: 暗婊? 顆顆 10/16 21:44
9F:推 somesun: 單純想助人這種事我在大二就看破了說...但我現在還是在 10/16 21:58
10F:→ somesun: 當社工啦 做得很開心 10/16 21:58
11F:推 yingrain: 當然會改變,隨著時間、際遇而有不同的變化。還有單純想 10/17 17:07
12F:→ yingrain: 助人這個想法背後就有很多可以挖的,為什麼想助人?助人 10/17 17:07
13F:→ yingrain: 帶給他什麼? 10/17 17:07
14F:推 r50791113: 助人前但求溫飽 10/17 17:55
15F:推 cutemarvin: 社會工作既然是拿來當工作,就比較難是“單純”的助人 10/17 21:01
16F:→ cutemarvin: 啦我覺得。 10/17 21:01
17F:推 gn771314151: 一定會阿,何況現在這麼多有病的制度 10/18 20:20
18F:→ asdeven: 推有病制度 10/19 11:50
19F:推 oliviachen: 工作後發現公部門的功能低落感到無力啊 10/19 23:58
20F:推 YUCHG: 每次看到補助的金額就覺得我們真的在做善事………… 10/20 23:29
21F:→ asdeven: 看到物資阿 金錢阿的確會 因為這是最具體最實質的提供, 10/23 06:21
22F:→ asdeven: 給予 10/23 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