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sshen (鯫生)
看板Stock
標題[心得] 倖存者的醒悟
時間Wed Apr 29 12:55:24 2026
代友Po 以下正文
-
先簡單介紹小弟我,2000年出生,底層學店畢業、出社會工作2年後離職,當時的工作年薪約70萬,目前無職
開始踏入股海是在2022年,由於父母自幼離異,所以從小一就跟著爸爸過著兩人生活,但因癌症關係,於小弟大二升大三的時候過世,當時繼承的財產約1200萬左右,還是大學生的我突然拿到這麽一大筆錢,不知道如何是好,於是開始學習投資。
當時對股票一無所知於是胡亂在網路上找了最安全的投資方式,金融股存股、0050,而想當然我也不敢一筆全部投入,約莫只投入了200萬試試看而已,很不巧的遇到了疫情當時買入的0050價格約在145~140左右,最慘時跌到90幾塊,當時看到帳面上的損益,很懷疑人生不知道在幹嘛,可是我也沒有因此賣掉,始終相信會如網路上所說的拉遠來看一定會漲回來,但也不敢再多投入任何錢進去股市裡。
https://i.imgur.com/1sgUc1O.jpeg
https://i.imgur.com/47uxYu5.jpeg
就這樣時間到了2024年完成了自己該完成的學業,0050也順利的漲回到180多塊(分割前,當時嚐到賺錢的滋味,覺得真痛快!原來賺錢這麼輕鬆,所以就開始接觸了個股、當沖,也更敢投把爸爸留下來的遺產1200萬都打進了股市裡,另外並開始會閱讀股版上的大大的標的分享,像是版上曾經分享過的「寒舍」、「新建」、「寶徠」、「晶心科」等等的都有無腦跟過單,有賺也有賠,我完全就是韭菜教科書。
https://i.imgur.com/ki0Ya0S.jpeg
https://i.imgur.com/S7ijtui.jpeg
而最痛的是加入正二教的開始,我加入正二教的時機可以說是極差無比,我是在2024年12月加入的,當時買入成本約在240塊左右,接下來大家應該也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2025年4月川普關稅,直接讓我吃到了目前人生現股未實現損益的最大虧損,「-600萬」,每天吃不下飯,上班也無精打采,賠到失了魂,但都加入正二教了,哪有在賣的,當時瘋狂的給自己打雞血,「長期持有」、「長期持有」,這四個字大概是我那時候嘴上最常講的話。
https://i.imgur.com/hGolg8P.jpeg
到了2025年9月在乖乖上班一陣子後,奇蹟似的股市直接一個大V,最大的那種,直接從賠-600萬,直接跑回正200萬,當時有多難過,回來的時候就有多開心,當然韭菜如我,又把正二賣掉了均價約在280幾塊,這時候「長期持有」又不見了,想起來真的是好笑又好氣。
https://i.imgur.com/gIVysWH.jpeg
那時候我把所有的錢成本1200萬再加上正二賺到的200萬、0050、金融股賺到的約150萬,再扣除哩哩扣扣個股的損益,約莫1400萬,全部投入到了「臻鼎-KY」,當時股價從高點200多跌回到170幾塊左右,而「臻鼎-KY」是我第一次真的認真研究股票,自己反覆看法說會、財報、網路上等等的資訊,發現到他是載板軟板類股,本益比偏低在從原本的蘋概股轉型,還沒起漲但資本支出高達500億的好股票,當時就果斷買入歐印身家。
https://i.imgur.com/R9yEPUX.jpeg
https://i.imgur.com/hMPAhiQ.jpeg
臻鼎KY慢慢的從170中間經歷過一波盤整,3月開始起漲,一路漲到現在的394塊,我每漲一點就賣一點,200多塊300多塊陸續出清了,最高賣在360塊,已實現損益來到+828萬,期間陸續賣出的錢,4月9號開始跑去買了「世芯KY」,最低買在2905塊,而運氣也非常好的世芯KY連續漲14天,沒有休息過,到了4/23大盤漲千點上演大怒神跌300多點的時候出掉了,世芯KY的損益才兩個禮拜的時間竟然達到了+212萬。
https://i.imgur.com/cpLl0kD.jpeg
https://i.imgur.com/c2wyHEe.jpeg
股齡5年的時間就這樣靠了這兩檔,光今年就從股海裡撈了1000萬,再加上0050與正二的350萬,截至目前共+1350萬,最近回顧了自己的韭菜歷程,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打得贏大盤,於是到最後還是決定投入大盤的懷抱,把2000萬全部丟進VT,不用盯盤、不用為了每天的漲幅擔心,回歸自己的生活,我想才是投資的初心吧!
https://i.imgur.com/XVOlhiC.jpeg
風口上的豬這次平安降落,轉生成VT豬
純心得分享,也祝股版的各位大大,投資順利,操盤愉快!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241.2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77438528.A.0CE.html
1F:推 tttt0204 : 有失必有得,好好利用上天給你的機會吧!0.0 04/29 12:56
2F:推 rainingkid : 恭喜 04/29 12:57
3F:推 Tomsheng : 恭喜發財 落袋為安回歸生活才是最棒的 04/29 12:58
4F:推 f204137 : 正2教 改變很多人人生 恭喜~ 04/29 12:58
5F:推 fireheart988: 少‧年‧股‧神 04/29 12:59
6F:推 kusotoripeko: 敢重壓給推 04/29 13:00
7F:推 dreamdds : 只能說,幸好還活著 04/29 13:00
8F:→ JohnLackey : 投對胎的重要 04/29 13:00
9F:→ w6766fhj94 : 真好 04/29 13:01
10F:推 gkkcast : 恭喜。轉生VT豬平凡過日子就好 04/29 13:01
11F:推 pt147258 : 沒有走歪把錢敗光就很不容易了 很棒了 04/29 13:02
12F:推 kakalin : 恭喜 04/29 13:02
13F:推 sz2006 : 老實說我在你的年紀不會投0050,這錢你該賺的 04/29 13:02
14F:推 joe2 : 為啥不用台幣買0050就好? 04/29 13:03
15F:推 FinallyPeace: 厲害 04/29 13:03
16F:推 chuegou : 能賺錢就是厲害 04/29 13:03
17F:推 overlay : 家裡真給力 04/29 13:04
18F:推 ssarc : 請問你都放VT這樣一年股利大概可以多少? 04/29 13:04
19F:推 theta4719 : 好險爸爸很早離開有留錢給你 04/29 13:05
20F:推 sina1 : 正2教VT教都有信仰,因為AI台股改變很大,你很棒了 04/29 13:05
21F:推 ohlong : 感覺VOO比較快 04/29 13:05
22F:推 aspirev3 : 太強了 04/29 13:05
23F:推 QQMMWA : 該買台積電或0050買什麼vt 04/29 13:05
24F:推 metallolly : 恭喜賺錢 04/29 13:05
25F:噓 blueskymilk : 真羨慕年紀輕輕就繼承1200萬 04/29 13:05
26F:推 hinesika : 推 04/29 13:06
27F:→ aspirev3 : 我就差1200萬 04/29 13:06
28F:推 repast : 少年股神!好猛 04/29 13:07
29F:推 wwrand23 : 有賺就是強者,但起跑線就有1200w 以經贏很多人了 04/29 13:07
30F:→ QQMMWA : 拼到一億 後面就輕鬆了 04/29 13:08
31F:→ QQMMWA : ai革命 基本送分攤 tsm nvda 或soxq 04/29 13:08
32F:推 newvote : 家人死 其實不能用錢衡量 04/29 13:08
33F:→ QQMMWA : nvda到2020年市值會達到20t 04/29 13:08
34F:→ QQMMWA : 2030 04/29 13:08
35F:推 NEKOWORKi : 1200萬跟家人秒選家人 04/29 13:09
36F:推 awss1971 : 五年就賺一倍有餘,很強~~~ 04/29 13:09
37F:→ awss1971 : 然後現在全放VT 04/29 13:09
38F:推 leo1217000 : 別人的學費是賠錢,你的學費只是少賺,OK的 04/29 13:09
39F:→ awss1971 : 很爽 04/29 13:09
40F:推 Wolverin5566: 年前就是本錢 04/29 13:09
41F:→ QQMMWA : 基本上就跟當年智慧手機的aapl一樣 04/29 13:09
42F:→ QQMMWA : 後知後覺 也能再漲5-10倍的送分題 04/29 13:09
43F:→ luke0407123 : 恭喜 賺爛 04/29 13:09
44F:→ MoneyDay5566: 拼到2e 退休 04/29 13:10
45F:推 comboday : 推VT 04/29 13:11
46F:推 eno03 : 恭喜 全部放一個VT 這我做不到 04/29 13:11
47F:→ v21638245 : 我如果當初也有1200萬現在就有1億了 04/29 13:11
48F:推 kybay : 1200萬跟父/母秒選1200萬 04/29 13:11
49F:推 ahg : 還能活著就很好了 04/29 13:11
50F:推 salamender : 有些推文好地獄阿w 04/29 13:11
51F:推 icelaw : Good 04/29 13:11
52F:→ icelaw : 要穩的話 這五年先放0050,之後再放VT 04/29 13:12
53F:→ nonpro : 真正拿到遺產應該不是太好的事 04/29 13:13
54F:推 kybay : 我父母的可沒這麼好 每月要跟我索取孝親費 還要負 04/29 13:13
55F:→ kybay : 擔他們的健保費,我當然選1200萬啊 04/29 13:13
56F:推 tonyparker18: 繼承一堆…人生勝利 屌打一堆工程師了 04/29 13:14
57F:→ salamender : 主要是年輕拿到一大筆錢 不少人都會敗掉 04/29 13:14
58F:推 awss1971 : 26歲有2000萬,還懂得放VT 04/29 13:14
60F:→ salamender : 原po雖然遇到挫折但也不是那種會輸到脫褲的思維 04/29 13:15
61F:推 VicOladipo : 確實少賺蠻多 解套就急著了結真的很韭XD 但還好你 04/29 13:15
62F:→ VicOladipo : 遇到大環境真的很好 恭喜提早退休 04/29 13:15
63F:推 ck0987515477: 超級牛逼 04/29 13:16
64F:推 winston17 : 這年紀2000萬放VT 其實可以躺平了 04/29 13:16
65F:推 m50205811 : 沒有低價砍掉 這報酬應得的 04/29 13:16
66F:推 ptttpt : 夭壽 好爽 標準的本多終勝 你如果只有500萬第一波 04/29 13:17
67F:→ ptttpt : 就出局了 04/29 13:17
68F:推 kohanchen : 我第一次虧300萬時也真的心死 04/29 13:17
69F:推 silence569 : 絕對正確的做法 04/29 13:18
70F:→ silence569 : 但建議放一些在0050 04/29 13:18
71F:推 dkfs789 : 恭喜 04/29 13:18
72F:推 Lexus : 我以為會1200全尻正二然後原地退休 04/29 13:19
73F:推 awss1971 : Coast FIRE~~~ 04/29 13:20
74F:→ awss1971 : 從現在開始,賺多少花多少~~ 04/29 13:20
75F:→ awss1971 : VT打死不動(保守IRR抓7%),放到55歲大約是一億六千 04/29 13:20
76F:→ awss1971 : 萬~~ 04/29 13:20
77F:推 brian040818 : 這是大盤個股都有碰的少年股神 04/29 13:21
78F:推 winston17 : 0050有VT穩嗎 放在0050幹嘛 04/29 13:21
79F:→ silentence : 【當時繼承的財產約1200萬左右】 04/29 13:22
80F:推 mars10135 : 上岸了 恭喜 04/29 13:23
81F:→ silentence : 我記得我只有當兵的6萬起手XDD 04/29 13:23
82F:推 taylor951 : 寧選家人不要1200,不過原po狀況換作是我的話恐怕連 04/29 13:23
83F:→ taylor951 : 繼承300萬都沒 04/29 13:23
84F:→ silentence : 不過守得住也算你厲害 沉得住氣 04/29 13:24
85F:推 ct78645 : 有2000萬就不用工作了 真好 04/29 13:24
86F:推 whyhsu : 猛 04/29 13:24
87F:推 Haruna1998 : 恭喜 04/29 13:25
88F:推 abc0922001 : 好爽喔 04/29 13:25
89F:→ sagarain : 上岸了 改成VT 04/29 13:26
91F:→ operatorm : 40萬,直接躺平 04/29 13:26
92F:推 kenda : 懂上岸 恭喜~ 04/29 13:27
93F:推 SmilD : 恭喜賺錢 04/29 13:27
94F:推 MGK155 : 大推 04/29 13:28
95F:推 iuiuisme : 1200好爽 04/29 13:28
96F:推 lionel20002 : 恭喜 上岸了才是真的 04/29 13:28
97F:→ njjroom : 很棒,恭喜…… 04/29 13:28
98F:推 j32072 : 太長 簡單說無腦多 04/29 13:29
99F:噓 boyen0917 : 誒不是 我在等劇情反轉 結果賺爛? 04/29 13:29
100F:推 johnny5411 : 恭喜 04/29 13:29
101F:推 yellowocean : 爸爸給你的愛要守好…… 04/29 13:30
102F:推 goodman5566 : 沒被關稅那波洗掉 不錯不錯 04/29 13:30
103F:推 lnonai : 你的起點就贏一堆人了 04/29 13:31
104F:推 amanda815625: 我爸走的時候現金沒有留多少,付完遺產稅全部繳給 04/29 13:31
105F:→ amanda815625: 國家了,只留下不能變現的鄉下祖產(不值錢且祖訓 04/29 13:31
106F:→ amanda815625: 指示無法變現),總之我感覺是零元 04/29 13:31
107F:→ YesNoter : 這不知道該說什麼… 04/29 13:31
108F:推 vby49118 : 怎都沒人推VTI? 04/29 13:35
109F:推 atimis : 恭喜 04/29 13:36
110F:推 lysing12 : 起跑點真好 04/29 13:36
111F:推 fatb : 爸爸給你的愛要守好+1 04/29 13:36
112F:推 gkkcast : 不錯了啦。總比上面幾篇還有個爸爸是負資產的 04/29 13:37
113F:推 foolwind : 有錢選家人 沒錢當然選1200萬 人生是自己的 04/29 13:37
114F:推 glayds : 留錢不留債,有個好爸爸很重要 04/29 13:37
115F:推 ezreal1315 : 牛逼 04/29 13:37
116F:→ ezreal1315 : 26有2000萬 已經很猛了 非常猛 我不到你的一半 04/29 13:38
117F:→ ezreal1315 : 但是VT感覺不如sp500 04/29 13:38
118F:推 canallchen : 有賺就推 04/29 13:38
119F:推 Syoshinsya : 不過就是有個好的起跑點而已,有些人的起跑線就是比 04/29 13:39
120F:→ Syoshinsya : 其他人離終點近的不只一丁半點 XDD 04/29 13:39
121F:推 ezreal1315 : 能扛-600萬的正二 你活該賺錢 04/29 13:39
122F:推 GinginDenSha: 現在千萬才能發文 04/29 13:40
123F:→ sing60905 : 希望我以後也有幾千萬給我兒子 04/29 13:41
124F:推 qwas860815 : 推 成功守住財產很厲害 04/29 13:42
125F:推 test100fen : 恭喜上岸 04/29 13:42
126F:→ uglytrue : 唉,別提爸爸了 04/29 13:42
127F:推 NEX4036 : 已羨慕 04/29 13:43
128F:推 yipi1357 : 第一段才是重點 首先你要有錢才能滾錢... 04/29 13:43
129F:推 yragggc : 如果2022年都買0050你現在是+1700 04/29 13:44
130F:推 efkfkp : 繼承一千兩百萬,阿不就本多忠勝,不玩期貨-100%也 04/29 13:44
131F:→ efkfkp : 還有600 04/29 13:44
132F:→ yragggc : 還好爸爸的愛沒有賠掉,好好珍惜 04/29 13:44
133F:→ owen13 : 還是個繼承一大筆遺產的倖存者,倖存者中的倖存者 04/29 13:45
134F:推 MorikonHase : 恭喜還活著 加油 04/29 13:47
135F:→ tinybunny : 泥算一下歐印正二o.0要窩再幫泥畫線 04/29 13:47
136F:推 yayan1010 : 恭喜了 04/29 13:48
137F:推 liu10301234 : 推推 04/29 13:48
138F:推 u9596g12 : 遺產敢拿去炒股算很有種了 04/29 13:49
139F:推 Tangman : 好好珍惜親人留給你的 04/29 13:49
140F:推 josh0114 : 好強大的心理素質! 04/29 13:50
141F:推 Sonas : 撐過去年關稅的正2跌幅 心理素質真的強大 04/29 13:51
142F:推 TopGun2 : 首先你要有一筆錢 好好珍惜爸爸的愛 04/29 13:51
143F:推 mnmnooo : 咦,你沒當兵。 04/29 13:52
144F:推 Terminals : 孝子還是敗家子就在正負紅綠之間決定XD 恭喜原po孝 04/29 13:53
145F:→ Terminals : 順地把爸爸的遺愛變大 04/29 13:53
146F:推 CloserJ : 厲害 很敢 04/29 13:53
147F:推 NicholasTse3: 強 04/29 13:54
148F:推 ptt8592 : 恭喜 分享喜悅 04/29 13:54
149F:推 MRFROG : 好的結局 ! 04/29 13:55
150F:推 CCH2022 : 離開之後把錢拿走不再進來是對的 04/29 13:56
151F:→ CCH2022 : 這兩支飆股都是鴻海集團,可惜的就是鴻海還沒300@@ 04/29 13:56
152F:推 beminaru : VT很好 但為了省稅金 可以考慮英國版的 04/29 13:56
153F:推 dshs : 1200萬跟父母我一定選父母呵呵我好愛我爸媽 不過樓 04/29 13:57
154F:→ dshs : 主很棒!祝福!相信爸爸看到你的表現會替你驕傲的 04/29 13:57
155F:推 windfeather : 轉生VT雖然成長不高,但相對可說是最穩定的 04/29 13:58
156F:→ hannah5269 : 強強棍! 04/29 13:58
157F:→ windfeather : 省下看盤的時間和情緒波動,絕對不算壞事 04/29 13:58
158F:推 zBen : 心態超好 這個年紀帳面-600心態沒崩 04/29 13:59
159F:推 kuninaka : 1200萬 04/29 13:59
160F:→ kuninaka : 1200萬當然輕鬆= = 04/29 13:59
161F:推 wiwyman : 本多一族 恭喜 04/29 14:00
162F:推 VTpig : 很高興看到好結局,最後回到VT簡直完美。恭喜加入V 04/29 14:01
163F:→ VTpig : T豬!!! 04/29 14:01
164F:推 adsf : 不考慮配置一些QLD或USD嗎,全VT有點保守 04/29 14:01
165F:推 swicer : 建議改英版不配息標的 04/29 14:02
166F:推 fhsf : -600萬扛的住滿關鍵的,但更關鍵的是還沒歐硬 04/29 14:02
167F:推 HiHiCano : 我打賭最多兩年你就會受不了把VT賣掉換成科技股 04/29 14:03
168F:→ HiHiCano : VT是退休族在玩的 不是年輕人 04/29 14:03
169F:推 boomberm : 竟然沒有我想聽的部分 04/29 14:04
170F:→ sdhpipt : 羨慕 04/29 14:04
171F:推 x0321j : 我爸去年給我600買房,現在1800了 04/29 14:04
172F:推 compass9981 : 完美開局 目前看起來也有好結果 04/29 14:05
173F:推 TCPai : 要先繼承1200萬 04/29 14:05
174F:→ brain9453 : 好屌 04/29 14:06
175F:推 hihi29 : 高手 賺爛啦 04/29 14:06
176F:推 stocktonty : 賺爛了賺爛了 04/29 14:06
177F:推 asam0227 : 我寶徠成本比你更高,也是看股版變韭菜 04/29 14:07
178F:推 IQIQ200 : ...重點是1200萬 04/29 14:07
179F:推 prostar : 忙了半天不知道在幹嘛。終於回歸正途 04/29 14:08
180F:推 sorrow0206 : 人生的分水嶺是羊水... 04/29 14:08
181F:推 TsaoJJ : 本好大 果然是本多忠勝 04/29 14:08
182F:推 aqeghkmb : 好強 04/29 14:09
183F:推 XXXXCOW : 我有1200萬 帳戶-600 也不會心痛啊 04/29 14:09
184F:→ XXXXCOW : 又不是融資 這世上也只剩自己而已 怕什麼 04/29 14:10
185F:推 marx93521 : 繼承1200萬還叫倖存者嗎? 04/29 14:10
186F:推 firingmoon : 我缺的是遺產 04/29 14:10
187F:推 bwnzer : 恭喜 是happy ending 04/29 14:10
188F:推 bleachdie : 重點遺產已經贏了90%的人了 04/29 14:11
189F:噓 ben6421463 : 繼承爸爸的1200萬 04/29 14:11
190F:推 EDhsiao : 好喔,就叫你1200萬 04/29 14:12
191F:推 warmblue : 沒亂花給個讚 04/29 14:12
192F:推 b1izzard2000: 人生勝利組 04/29 14:12
193F:推 bwnzer : 不過要穩定我是會配VOO 04/29 14:13
194F:推 tatuya : 起手繼承1200萬??起跑點就贏大多數人了 04/29 14:13
195F:推 fairwarning : 你的起點就贏一堆人了+1 04/29 14:13
196F:推 SalmonSon : 父母雙亡 04/29 14:14
197F:→ fairwarning : 起點就1200,我現在財產也沒1200 04/29 14:14
198F:推 gamania5972 : 至少沒亂花掉給推 04/29 14:15
199F:推 chinhan1216 : 起手1200+ 牛 04/29 14:15
200F:推 zxc902902 : 恭喜你!你值得這一切! 04/29 14:16
201F:推 kitsune50 : 太厲害了 04/29 14:17
202F:推 SRXtw : 1200 T1工程師畢業也是要弄個5-6年才有 04/29 14:18
203F:推 light61010 : 你敢歐印 這是你應得的 04/29 14:18
204F:推 wuz830101 : 一堆白癡以為自己有1200萬就可以跟原po一樣起飛,真 04/29 14:18
205F:→ wuz830101 : 的蠢,難怪永遠都在股市當韭菜XD 04/29 14:18
206F:→ rockyao : 你很棒 04/29 14:18
207F:推 ARTCOM : 恭喜 少年股神 04/29 14:18
208F:推 uniqlo5566 : VT太無聊了吧 04/29 14:18
209F:推 secrectlife : 我要是有1200萬,現在大概賺一億了 04/29 14:19
210F:推 oheday : 恭喜少年股神 04/29 14:19
211F:→ rockyao : 遺產能守得住也是本事 一堆人辦不到好嗎 04/29 14:19
212F:推 baychi999 : 抱好抱滿 04/29 14:20
213F:推 sky001tp : 還以為故事最後是賠光了,懂收手給推 04/29 14:20
214F:推 kaet : 恭喜 羨慕你的年紀 04/29 14:21
215F:推 qwe78971 : 重點繼承1200W 04/29 14:23
216F:推 debris : 牛B 26歲這財產財商 屌打95%的人 04/29 14:25
217F:推 master56 : 繼承1200萬 溫馨感人 04/29 14:27
218F:推 uoyevoltnaw : 首先要有1200w,羨慕 04/29 14:28
219F:→ peacebi : 恭喜,本金夠大更能長多終勝 04/29 14:28
220F:推 w78en : 恭喜好猛 04/29 14:31
221F:推 krit1009 : 不就賭徒 04/29 14:31
222F:推 s7133jeremy : 股神給推 04/29 14:32
223F:推 ihl123456 : 有1200繼承本來就不缺錢吧 04/29 14:32
224F:推 airva : 你為什麼那麼喜歡ky系列 04/29 14:32
225F:→ ihl123456 : 不要在那邊說什麼醒悟 太假掰了 04/29 14:32
226F:推 jimabc : 真的是少年股神 04/29 14:34
227F:→ master56 : 改標題繼承者的醒悟 04/29 14:35
228F:推 Ashand : 幸好結局是好的 恭喜 04/29 14:36
229F:推 h9011907h : 結論有爸爸給的錢不用怕輸 放長跟穩的就可以不用辛 04/29 14:36
230F:→ h9011907h : 苦過日子了 04/29 14:36
231F:推 iamkelsey : 還是本多終勝哈哈 04/29 14:37
232F:推 philip81501 : 本多忠勝 04/29 14:37
233F:推 Haruna1998 : 目前有2000萬的話每年提3%不用工作也可以很滋潤 04/29 14:37
234F:推 Romaps : 沒1200萬繼承 04/29 14:37
235F:推 bigDDDDDDDD : 少年股神 04/29 14:38
236F:推 wtfconk : 當初直接無腦梭GG,你現在人生應該全然不同了 04/29 14:39
237F:推 leo255112 : 有老爸靠還是很不錯的 04/29 14:39
238F:推 ronga : 20多歲 1200萬買穩定每年5%的標的 永遠不會輸 04/29 14:39
239F:推 sukipolymer : 羨慕 一開始就有1200萬 04/29 14:39
240F:推 InvocationP : 羨慕有1200萬本金 04/29 14:44
241F:推 bigflyqq : 起點就是一般平凡人的終點,讚喔 04/29 14:44
242F:→ TopG : 爽文 實際就是9成以上的人 2X時手上不會有可支配的 04/29 14:45
243F:推 gani2e : 富二代真好 04/29 14:45
244F:→ TopG : 1200萬動產 乖乖去積輪班比較實在 買大盤是沒錯的 04/29 14:45
245F:推 adamcha : 不要忘了感謝爸爸 04/29 14:45
246F:推 fallinlove15: 好險你有撐住 04/29 14:45
247F:推 wulongde : 自己做個股沒賠錢已經爆幹強了,給推 04/29 14:46
248F:推 stlotwa : 加入正二教改變人生 04/29 14:47
249F:推 HAYABUSA1207: 厲害 年少有成 04/29 14:47
250F:推 followwar : 爸爸的遺愛 好好珍惜 04/29 14:47
251F:推 bluemanhaha : 777777777 04/29 14:47
252F:噓 bigwhiteeat : 羨慕噓 04/29 14:48
253F:推 coolfishman : 拷貝超強 04/29 14:48
254F:推 merom : 1200萬羨慕.... 04/29 14:49
255F:推 redbeanbread: -600萬都能的撐過去 恭喜退休 04/29 14:50
256F:推 oh753951 : 這個結尾很讚,還以為又要什麼當沖慘賠的 04/29 14:50
257F:推 birdman5656 : 這篇很有參考價值 04/29 14:50
258F:推 phix : 太強了 04/29 14:51
259F:推 kor525 : 推 04/29 14:51
260F:推 wetz : 政府應該很開心 04/29 14:53
261F:推 Focus788 : 本多終勝 04/29 14:53
262F:推 tn950811 : 恭喜發財 04/29 14:55
263F:推 NgJovi : 很強 04/29 14:57
264F:→ brunchbug : 起始點已經贏了 04/29 14:57
265F:→ cjiajia973 : 純預言 五年內剩一半不到 04/29 14:59
266F:推 fjtc12 : 簡丹單就是 看對 重壓 忍耐 發大財 04/29 15:01
267F:推 APC : CLEC 的影片可以看看 04/29 15:04
268F:→ pc010710 : 開局1200萬....... 04/29 15:05
269F:推 h889006665 : 起始點贏了但選股能力也很強,重點敢歐印敢放你不 04/29 15:05
270F:→ h889006665 : 賺錢誰賺 04/29 15:05
271F:→ tinymai : 哥 你還記得我嗎? 04/29 15:05
272F:推 dianshan : 猛 謝謝分享 04/29 15:09
273F:推 denix : 我看到遺產就end了 04/29 15:13
274F:推 MVPkobe : 敢重壓給推 04/29 15:13
275F:→ jackz : 本金一千兩百萬 沒啥好看的 04/29 15:14
276F:推 lolicat : 正二 長期持有 至少要一陣子一陣子看一下 懂得進出 04/29 15:19
277F:→ lolicat : 更好 04/29 15:19
278F:推 motherlay : 這就是職場上常遇到的 來上班只是來體驗人生的00後 04/29 15:19
279F:→ motherlay : 嗎 04/29 15:19
280F:→ lolicat : 壓0050沒錯 只是開局1200萬贏了不知幾梯去了 04/29 15:20
281F:推 yuinghoooo : 這樣就算不錯的操作了 04/29 15:21
282F:→ yuinghoooo : 是說 真的靠爸,好爽 04/29 15:22
283F:推 yiton0714 : 厲害,你爸爸在天上也會以你為榮 04/29 15:23
284F:推 zaqimon : 家人跟1200萬我秒選1200萬 04/29 15:25
285F:推 pziix : 敢重壓 沒遇到屎股 算好運 04/29 15:26
286F:推 Cadd : 算厲害吧 只回嘴本金高的你去貸款就有本金了 敢嗎 04/29 15:26
287F:→ zaqimon : 我也不想要誰以誰為榮 我完全不在乎 04/29 15:27
288F:→ Cadd : 能夠認清自己是倖存者也是件好事 04/29 15:27
289F:推 CowBaoGan : 太長了 幫你畫重點 開局1200W 04/29 15:28
290F:推 fish19910821: 爸爸有保庇 04/29 15:30
291F:推 a129517496 : 你根本就是股神好嗎 04/29 15:31
292F:推 Cadd : 年輕又all in VT, 還是找個工作投資自己吧 04/29 15:31
293F:推 iceyeman : 我的選股應該沒問題 問題我會亂賣 哈~ 04/29 15:34
294F:→ Haooconnor : 開橘1200 04/29 15:36
295F:推 yachimaina : 能夠退場不賭個股,果斷轉指數,恭喜! 04/29 15:36
296F:推 pinpin0211 : 你好厲害 04/29 15:36
297F:→ Royalweger : 重點還是本金要夠 04/29 15:37
298F:推 ikeepcool : 你好猛! 04/29 15:38
299F:推 hhjjhhgg : 太感人了 繼承1200萬 改成繼承12萬看看? 04/29 15:39
300F:→ kiss78832 : 真勵志 04/29 15:40
301F:推 callsign1017: 強運+敬畏之心 羨慕也祝你幸福 04/29 15:43
302F:推 onekoni : 轉生VT無敵防守 04/29 15:43
303F:推 axsz795130 : 強者恭喜 04/29 15:44
304F:推 asas123sdsa : 起手1200真好 我從0拚到現在才1000 (含薪水 04/29 15:44
305F:→ quan81721 : 有捨有得 但要我來選 我不要錢 我要親人在 04/29 15:46
306F:推 tigerzz3 : 奇怪 怎麼一堆人嘴巴這麼臭 人家親人走守得住也酸? 04/29 15:47
307F:→ tigerzz3 : 網路上給點鼓勵不會怎麼樣吧 04/29 15:47
308F:推 q09701023 : 少年股神 04/29 15:49
309F:推 wsx26997785 : 太強了吧 04/29 15:49
310F:推 BryantWu : 有1200萬開局很重要 04/29 15:49
311F:推 GGinindering: 有單有圖就推 04/29 15:50
312F:→ wsx26997785 : 不瞞大家 我2011年出社會只有自己存的10萬+沒投資 04/29 15:52
313F:→ wsx26997785 : 2024年才開始投資 已經輸同齡好幾條街 呵呵 04/29 15:52
314F:推 kkrichard : 家人給的愛心,好好守著就對了,給我選我也是選家人 04/29 15:53
315F:→ wsx26997785 : 大家都在選錢+家人 我選家人 一個人孤獨生活很苦 04/29 15:54
316F:推 hpfan : 恭喜啦 04/29 15:54
317F:推 zaknafein : 真的是老爸保佑!而且是賺了之後改投資指數 不是輸 04/29 15:55
318F:→ zaknafein : 到脫褲才醒悟 04/29 15:55
319F:推 slayptter : 讚喔~ 04/29 15:55
320F:→ slayptter : 一起舒服賺錢 04/29 15:55
321F:噓 brian10207 : 還沒年中 年末 一堆損益文......怕 04/29 15:55
322F:推 wsx26997785 : 不過我還是建議買VWRA 可以省稅 04/29 15:57
323F:推 Orenjifurai : 這故事告訴我們 本多終勝... 04/29 15:59
324F:推 starwishsun : 不用後設視角,-600萬最好普通人扛得住 04/29 16:00
325F:推 wsx26997785 : 一些人別眼紅 押個股風險很大 又承受去年4月 04/29 16:02
326F:→ wsx26997785 : 這1200萬是它用<風險>兌換來的 1200萬我也不敢全押 04/29 16:03
327F:推 veniesbetty : 推分享 04/29 16:03
328F:→ wsx26997785 : 這2000萬是它用<風險>兌換來的 1200萬我也不敢全押 04/29 16:04
329F:推 boringgenius: 重壓個股 心臟很大 04/29 16:06
330F:推 MOBOI : 恭喜 04/29 16:06
331F:推 allen1988 : 貢獻 04/29 16:10
332F:→ allen1988 : 恭喜 04/29 16:10
333F:推 chysh : 爸,我在這裡 04/29 16:14
334F:推 wsx26997785 : 目前2000萬 如果報酬10% 那麼PO在30歲就有100萬美元 04/29 16:17
335F:推 jason90814 : 跟樓主同屆,一樣大學開始投入股市,這幾年股票損 04/29 16:18
336F:→ jason90814 : 益超過100%,但本金只有樓主的3%,哈哈哈;) 04/29 16:18
337F:→ wsx26997785 : 標普500 40年平均是10-11% 如果投在標普有機會達到 04/29 16:18
338F:推 duck329 : 大學生1200,沒長輩指點關照,很多人都敗掉了吧 04/29 16:20
339F:推 wsx26997785 : 這也主要受益於網路科技發達 很多資訊馬上能查閱 04/29 16:22
340F:→ wsx26997785 : 如果是在1995年代或2005年代一定全沒了 04/29 16:23
341F:→ wsx26997785 : 當然還是受益於台灣牛市 台股1990到2013股市很低迷 04/29 16:24
342F:推 golover : 讚喔! 04/29 16:24
343F:推 rystal1833 : 年紀輕輕就那麼年輕了 04/29 16:25
344F:推 ChikanDesu : 打不死的勇者 04/29 16:27
345F:推 wsx26997785 : 這發達科技時代投資 太有利於年輕世代了 真羨慕 04/29 16:27
346F:→ wsx26997785 : 1995年代投資 看投顧老師 看報紙讀股價 打電話交易 04/29 16:28
347F:推 schumi7401 : 爸爸一輩子的努力你2年就達到切記珍惜 04/29 16:29
348F:推 pigmouth : 沒有1200 有這些後續? 04/29 16:29
349F:→ wsx26997785 : 2005年代投資 買共同基金 看網路讀股價 靠網路交易 04/29 16:29
350F:→ wsx26997785 : 現在時代 有AI幫你 有更豐富網路資料 靠手機交易 04/29 16:30
351F:推 smbtomas : 少年股神,我老了 04/29 16:30
352F:→ wsx26997785 : 還有一堆眼花撩亂的低成本ETF讓你選 反觀以前時代 04/29 16:31
353F:推 kanehhh : 恭喜,守住 04/29 16:32
354F:推 greyrose7 : 身家押個股也算挺而走險 還好股運不錯 回到指數型安 04/29 16:37
355F:→ greyrose7 : 心過下半輩子 給推 04/29 16:37
356F:推 jay60202 : 牛 04/29 16:44
357F:推 isaka : 設定好一定比例放在指數裡絕不搬回個股,這輩子都只 04/29 16:44
358F:→ isaka : 要輕鬆工作就好了 04/29 16:44
359F:推 TaiWeiT : 推,恭喜,好好放假出國旅遊 04/29 16:46
360F:→ TaiWeiT : 本金多羨慕 04/29 16:48
361F:推 civila : 還好有遺產 04/29 16:52
362F:推 ssaamm810130: 好猛 04/29 16:55
363F:推 anyu0805 : 敢重壓的都是英雄好漢! 04/29 16:56
364F:噓 checkmarx : 靠爸還敢po 04/29 16:57
365F:噓 asd15723 : 我是覺得1200又不是自己賺的...當然敢all in 04/29 16:59
366F:推 steany : 哇塞 少年股神哦 04/29 17:09
367F:推 e2000 : 就靠爸爸啊,平常人理論上在爸爸癌症時就會散盡家 04/29 17:10
368F:→ e2000 : 財了,然後負債,你爸不但沒有,還給你留了1200萬 04/29 17:10
369F:→ e2000 : 的遺產,不是你厲害,是你爸 04/29 17:10
370F:→ e2000 : 去年四月跟2008比起來根本小兒科,如果覺得去年四 04/29 17:12
371F:→ e2000 : 月算災的人,你很危險 04/29 17:12
372F:噓 assassin762 : 推文也太低能了吧,用不是自己賺的1200萬來炒也能 04/29 17:13
373F:→ assassin762 : 在那邊少年股神 04/29 17:13
374F:噓 kenbo : 基本上就是賠了不願面對不敢賣……這種毫無紀律毫無 04/29 17:20
375F:→ kenbo : 操作技術的爛文還有人推…? 04/29 17:20
376F:推 qtzbbztq : 這篇文章其實最重要的訊息 就是本多終勝 04/29 17:20
377F:推 neitsabes : 推推,股齡跟你一樣,但沒有1200萬開局,也是累積 04/29 17:24
378F:→ neitsabes : 到3000萬後也轉大盤,心情輕鬆多了 04/29 17:24
379F:噓 checkmarx : 沒過海嘯的靠爸族 04/29 17:29
380F:推 littleliu : 賣掉了才是真的贏! 04/29 17:30
381F:噓 Syoshinsya : 這篇文章的核心就是我有一個富爸爸而且他死了,說什 04/29 17:33
382F:→ Syoshinsya : 麼代有PO,其實大家都知道真相啦。 04/29 17:33
383F:→ nakinight : 繼承1200萬 投資根本easy 04/29 17:35
384F:推 aaron68032 : 繼承1千2百萬直接end 04/29 17:35
385F:推 witows : 推 04/29 17:38
386F:推 aegis80728 : 有1200萬本金 買大盤隨便都贏啊 04/29 17:44
387F:→ CowBaoGan : 起手式代PO=我朋友XXX 懂得都懂 04/29 17:44
388F:噓 Orenjifurai : 天上掉下來的錢 帳面-600萬當然不痛不癢 04/29 17:49
389F:推 what1026 : 恭喜 04/29 17:52
390F:推 liang2030 : 敢all in的人我就推一個 04/29 18:04
391F:推 sindy520 : 爸爸有留錢就是人生成功的開始 04/29 18:17
392F:噓 Sandy101 : 好無聊的文 04/29 18:33
393F:→ lluunnaa : 謝謝分享,祝福越來越好 04/29 18:38
394F:推 jeffofpower1: 太鬼了 04/29 18:40
395F:推 THE6 : 你會贏 04/29 18:52
396F:噓 loliconrd : 開場1200講的自己少年股神樣XD 04/29 18:54
397F:推 gotonight : 哇靠好強 04/29 18:57
398F:噓 generals129 : 這種文有什麼好po的 04/29 19:22
399F:→ generals129 : 啊不就拿父親留下的錢,空手套白狼啊 04/29 19:23
400F:推 vviiccttoorr: 超強,VT真的很穩 04/29 19:24
401F:→ generals129 : 踩到時機,贏了,這種文就被推爆 04/29 19:24
402F:推 iPhoneMath : 不管錢從哪裡來,敢重壓都很了不起 04/29 19:30
403F:推 sorryla : 來看大型玻璃心爆破現場 04/29 19:36
404F:推 christy0412 : 真的非常棒,恭喜有獲利 04/29 19:37
405F:推 Jimmy030489 : 恭喜啊 04/29 19:41
406F:推 MinJun5566 : 恭喜 04/29 19:49
407F:→ dakkon : 恭喜。我其實希望能用手上的錢換回老爸健康長壽, 04/29 19:54
408F:→ dakkon : 畢竟知道怎麼指數投資之後,剩下的就是努力工作等待 04/29 19:55
409F:→ dakkon : 複利而已,但是已經過世的家人是回不來了 04/29 19:55
410F:推 gloria0807 : 真的恭喜 同是韭菜感謝分享 04/29 19:57
411F:→ WWIII : 爸爸很欣慰 04/29 20:02
412F:→ longlongyi : 癌症會遺傳還是多注意身體吧 04/29 20:03
413F:噓 xiaoyao : AI改圖嗎?臻鼎投入1400萬 截圖成本是1700萬耶 04/29 20:04
414F:→ javanaruto : 什麼也沒繼承,只能羨慕了 04/29 20:14
415F:推 zizc06719 : 重點:1200萬 04/29 20:29
416F:推 Crazyloveyou: 好羨慕 我爸連12000都沒給過我 超哭 04/29 20:35
417F:→ Crazyloveyou: 還會從我的抽屜偷拿我的錢 超哭 04/29 20:36
418F:推 zzb0426 : 恭喜,趕重壓又抱的住真的很厲害,一般人扛不住,re 04/29 21:14
419F:→ zzb0426 : spect 04/29 21:14
420F:推 CCIVY : 恭喜,你應得的 04/29 21:57
421F:噓 askaa : 整篇看完 其實沒有重點 就是一個賭徒賭贏了 04/29 21:59
422F:→ askaa : 然後你為啥賭贏 你也搞不太清楚狀況 04/29 21:59
423F:→ askaa : 可能還要丟去給ai修一下文章會比較好喔 04/29 22:00
424F:推 uft10517417 : 能清醒 不容易 厲害 04/29 22:32
425F:推 eddycwc : 恭喜上岸!祝福! 04/29 22:52
426F:推 lulalachan : 原波請幫我們和您朋友問安!他的童年辛苦了,爸爸 04/29 23:45
427F:→ lulalachan : 陪他的時間雖然有限,但父親對他的愛還在,祝福您 04/29 23:45
428F:→ lulalachan : 朋友!(我知道這是股版,感想:能在股海大怒神時 04/29 23:45
429F:→ lulalachan : 用力抱緊股票不賣掉的都是真強者!) 04/29 23:45
430F:推 nikoyaka9527: 恭喜 04/30 00:04
431F:推 cyutaabbcc : 厲害 04/30 00:56
432F:推 aadsl : 有守住紀律已經很強了 別膨脹維持紀律操作,你會WIN 04/30 01:09
433F:推 kkk003 : 爸爸的庇佑要好好珍惜 04/30 02:40
434F:推 start0917 : 該感謝你爸 04/30 05:20
435F:推 Fakhrou : 爸爸能有1200也很厲害 04/30 05:20
436F:推 source0209 : 敢重壓就很厲害了 04/30 06:06
437F:推 RachelMcAdam: 這波幹完我就要退休買VT惹 04/30 07:50
438F:推 bring777 : 沒走歪 04/30 08:06
439F:推 ritazero26 : 本文重點:繼承爸爸的1200萬 04/30 08:28
440F:推 nickall : 其實你正二不看不賣現在差不多3倍了 04/30 08:56
441F:推 x0321j : 父愛是偉大的,有錢不治療,留給小孩 04/30 09:56
442F:噓 autopass : 當真高點到了 04/30 10:11
443F:推 monsterstr : 這篇眼紅仔不喜歡 04/30 14:00
444F:推 jagger : 恭喜 04/30 16:51
445F:→ domo9999 : 羨慕 我有1200萬的話就不用苦哈哈的上班了 05/01 14:03
446F:→ DareJ : 感謝妳爸 05/02 12:42
447F:→ DareJ : 這篇看到繼承1200萬就可以了 05/02 12:43
448F:噓 dodoro1 : 萬就不用工作 05/30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