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標的:3324 雙鴻(例 2330.TW 台積電) 分類:多 分析/正文: 雙鴻 散熱三雄之一 今年是超級聖嬰年 隨著台灣天氣邁入夏季 大家很明顯可以感受到非常熱 天氣熱大家工作的效率就會下降許多 晶片也是同理 隨著AI伺服器持續迭代 瓦數越來越高 伺服器內部越來越多元件需要散熱 不然沒有辦法發揮它應有的性能 像是DIMM 尤其是HBM 因為他是堆疊上去的會所以有積熱問題 還有光收發模組未來也會需要水冷的幫助 因為如果溫度變太多 波長也會因此改變 還有近期上市的SpaceX 馬斯克說要在太空打造資料中心 那太空的散熱也是非常重要的 散熱在未來應用的場景會越來越多 像是人形機器人 資料中心 低軌衛星 太空散熱等等 未來說不定還能吃到量子電腦之類的 很有fu糗 雙鴻老闆林董在股東會表示AI 伺服器水冷散熱需求持續提升,預 期至年底水冷散熱產品營收占比可望達 70%。他並指出,GPU 採用完全水冷,ASIC 方面 ,? 導入水冷,將於下半年放量,相關營收比重上看 4 成。 今年業績也相當不錯預期可以年增60-70% 接近400億的水準 初略估算370億好了 以Q1淨利14.8%來估算 然後假設目前所有可轉債全部轉換 股本大概是9.76 億元 這樣2026EPS為56.1 以目前1010的股價並不算很貴 然後如果以明年2027的EPS來算的話 應該還有不少肉 明年應該可以再成長50%以上 跟奇鋐、健策相比 雙鴻明顯被低估了 進退場機制: 已經進場 波段持有 目標1300 https://i.meee.com.tw/IWBlk2M.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72.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92925.A.3AE.html
1F:推 goodman5566 : 散熱 還有人在玩嗎06/25 21:09
※ 編輯: Kevinsun (61.228.172.177 臺灣), 06/25/2026 21:09:56
2F:→ t81511270 : 散熱的靈壓 還有嗎06/25 21:09
3F:推 eierom : 散熱最近不太好,好像是因為使用量下降06/25 21:10
不可能使用量下降吧 散熱是未來趨勢
4F:推 DAY1986 : 應該沒行情...06/25 21:11
5F:推 JAZ : 等待一根帶量紅棒子06/25 21:12
6F:推 varbutterfly: 快來1200接我06/25 21:13
7F:推 JAZ : 均線糾結盤整一陣子了06/25 21:13
8F:推 double102223: 99富世達06/25 21:14
9F:→ Jaspercool : 散熱之前被NVDA RUBIN帶下去 現在還是死一片06/25 21:14
10F:推 hfli : 救救332406/25 21:14
11F:推 goodkilua : 我等他下去9開頭~06/25 21:14
12F:推 wicer : 歐哥網紅生涯畢業作 外面主流都不知道洗幾輪 雙鴻06/25 21:14
13F:→ wicer : 還是在1000左右徘徊06/25 21:15
14F:推 jdlpings : 現在流行用蝦皮冰風扇散熱 水冷蛋雕 嗚嗚06/25 21:16
解熱這麼厲害嗎 還是我房間放一隻 嗚嗚
15F:推 hc20016 : 993017 996805 媽媽兒子都好爛06/25 21:17
16F:→ love9130218 : 還在盤,跟奇鋐比算散熱龍頭之恥,波段漲幅甚至不06/25 21:19
17F:→ love9130218 : 如小老弟泰碩06/25 21:19
18F:→ r825324 : 前兩天我還以為奇鋐有量上攻…結果還是軟了06/25 21:19
19F:→ jalai : 邁科 一枝獨秀06/25 21:21
這支跟高力一樣 看不懂 沒理由3324股價這麼低八
20F:推 Garyisdog : 1280時沒出後悔不已,少賺不少06/25 21:21
21F:推 yuen1029 : 有單 不遮遮掩掩 大推06/25 21:27
那肯定
22F:推 locaa : 雙鴻是好公司但股性很差06/25 21:28
確實好公司 就跟之前大立光很像 ※ 編輯: Kevinsun (61.228.172.177 臺灣), 06/25/2026 21:33:21
23F:推 Gaujing : 除非有跟馬斯克合作搞出什麼變形散熱,特殊散熱製 06/25 21:31
24F:→ Gaujing : 程,不然短期內應該會卡著 06/25 21:31
25F:推 e71099 : 有單就給推 不過不是說不需要散熱了嗎 06/25 21:31
不要騙我書讀的少 哪有可能不用散熱 阿肥在業內欸QwQ
26F:推 ksuenjjr : 散熱有夠慘 06/25 21:33
QAQ
27F:推 kevinacc084 : 我也低點佈局奇鋐 相信總有一天會想起來需要散熱06/25 21:33
※ 編輯: Kevinsun (61.228.172.177 臺灣), 06/25/2026 21:34:35
28F:推 ufopp : 有發cb 的股,股價都常常卡在那被套利 06/25 21:35
29F:推 happy0394 : 行情都在MLCC與ABF了 06/25 21:35
30F:推 palina : 散熱需求會越來越大吧 06/25 21:36
31F:→ livewater : 我主要買奇鋐和富世達,雙鴻只買不到200股 06/25 21:38
32F:→ VaLenTi1007 : 前9個月本來多方成本就是884 近3個月底部墊高 收斂 06/25 21:38
33F:→ VaLenTi1007 : 確實可以接一點 總比買在千元 等解套的好06/25 21:39
34F:推 chinggo : 我有雙鴻1200股加一口期貨,感覺也沒多少空間可以再06/25 21:39
35F:→ chinggo : 跌了,續抱 06/25 21:39
36F:推 akennyg0211 : 持續抱持續等持續零股戰術 06/25 21:40
37F:推 metomman : 雙鴻真的被低估06/25 21:40
真的
38F:→ VaLenTi1007 : 我認為健策也是觀察點 再破底也會把整個族群帶下去 06/25 21:41
健策是之前根本在亂炒 他才賺多少... PE給超高 ※ 編輯: Kevinsun (61.228.172.177 臺灣), 06/25/2026 21:43:36
39F:推 guanting886 : 蛋雕 06/25 21:47
40F:推 sugobasara : 水冷時代,要確定捏! 06/25 21:48
41F:推 CRonaldo07 : 泡水就行,散熱蛋雕 06/25 21:48
42F:→ lu19900217 : ai筆電不能走水冷 還是要3Dvc啦 到時候兩相流和冷板 06/25 21:55
43F:→ lu19900217 : 兩頭產能全開 奇宏和雙鴻就大爆噴 06/25 21:55
44F:推 Lolyster : 大家都知道雙鴻被低估 那就沒有被低估! 06/25 21:56
45F:推 coffee112 : 救命啊 qq 06/25 21:57
46F:推 Catalyst : 超弱要被邁科超車 06/25 21:58
47F:推 budaixi : 要說委屈是看跟誰比吧== 06/25 22:03
48F:推 poisonB : 資金就不愛雙鴻 要買也是買奇鋐吧 06/25 22:06
49F:→ tomdavis : 超級聖嬰年 做多東元 去法國賣冷氣XDDDDDDDDDDDDDDD 06/25 22:08
50F:推 cksai : 散熱只能買邁科吧 06/25 22:09
51F:推 EQUP : 散熱超讚!!!!! 06/25 22:18
52F:→ VaLenTi1007 : 邁科強勢多頭還沒爆量 千金應該很輕鬆 06/25 22:26
53F:→ VaLenTi1007 : 但這EPS低到有點扯 06/25 22:26
54F:→ VaLenTi1007 : 是估明年要成長10倍嗎 06/25 22:27
55F:推 JAZ : 邁科本益比高的嚇人 06/25 22:29
56F:→ graciashola : 600收 06/25 22:29
57F:推 cksai : 飆股的本益比沒有低過的 06/25 22:35
58F:推 alanlee0502 : 99奇鋐 06/25 22:40
59F:推 TameFoxx : AI筆電用3dvc哦?XD 06/25 23:09
60F:噓 rcf150cc : 高力比較有力 兩個鴻都蛋雕 06/25 23:22
61F:→ cates : 散熱這營收 等下一波訂單吧 06/25 23:49
62F:推 storyb181 : 你不是套牢就上來請人救啊 06/25 23:59
63F:推 wulaw5566 : 散熱爛半年有了 06/26 00:05
64F:→ azure : 散熱市況營收這兩年會穩得很,沒炒過頭的不用怕啦 06/26 00:56
65F:推 aika5512308 : 雙紅 散熱之恥 06/26 01:06
66F:推 databbs : 晶片一動就需要散熱 06/26 01:39
67F:推 l3161316 : pe. 幾倍你知道嗎 06/26 07:22
68F:噓 l90289312 : 奇鋐都跟坨屎一樣了,買雙紅? 06/26 08:03
69F:噓 FanofSC4life: 他評價比同業低不是沒原因的 公司在資本市場的credi 06/26 13:29
70F:→ FanofSC4life: t跟執行力可以去打聽一下 奇鋐真的屌打 06/26 13:29
71F:推 centiyan : 跟cpo比 大家都會覺得委屈了 06/26 14:4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