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ko0123 (KoKo)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韓國KOSPI暴跌8%觸發熔斷
時間Fri Jun 26 11:46:26 2026
新聞標題: 亞洲科技股遭遇“黑色星期五”:韓國KOSPI暴跌8%觸發熔斷
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ovlZgl
發佈時間:2026/06/26 11:29:03
新聞內容:
亞洲股市週五跌至兩週低點,科技股在週四強勁反彈後再度遭遇拋售,凸顯出該板塊本週劇烈波動的態勢。
截至發稿,MSCI亞太指數跌幅擴大至3%。韓國科技股權重較高的韓國KOSPI指數跌勢不止,日內重挫逾8%,跌破8200點,韓國交易所因KOSPI指數下跌8%觸發市場熔斷機制,交易暫停20分鐘。半導體龍頭領跌市場,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均下跌超過9%。外國投資者在早盤中賣出了價值2.7萬億韓元(17億美元)的KOSPI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韓股剛經歷一輪強勢上漲行情。6月25日,韓國KOSPI指數大幅拉昇6%,成功站上9000點,因漲幅過大觸發臨停機制。韓國股市同比仍上漲約200%,這得益於人工智能驅動的芯片反彈。但極端的波動性和對兩家公司的高度依賴,可能意味著這就像一個隨時可能破裂的泡沫。
日經225指數週五亞盤跌近4%。在東京市場上,軟銀集團股價暴跌13%,因市場擔憂OpenAI可能推遲首次公開募股,從而延遲其日本投資方的回報。據《紐約時報》報道,這家ChatGPT開發商傾向於將IPO推遲至2027年。
A股創業板指跌超4%,深成指跌3.4%,滬指跌2.5%。科創50指數跌超4%。全市場下跌個股超4700只。港股恆生指數跌超2%,恆生科技指數跌超3%。
歐美股指期貨持續下挫,納斯達克100指數期貨跌幅擴大至1.6%,標普500指數期貨下跌0.7%,道指期貨跌0.18%;歐洲斯托克50指數期貨下跌0.9%,德國DAX指數期貨跌1%,英國富時指數期貨跌0.8%。
蘋果公司(AAPL)亞洲供應商股價的下跌加劇了這輪拋售。這家iPhone製造商在美交易時段股價下跌6.1%,領跌“華麗七巨頭”,此前該公司上調了Mac、iPad和家用設備的價格。這使得標普500指數抹去了由美光科技(MU)強勁業績所推動的早盤漲幅。
大宗商品方面,現貨黃金再次跌破每盎司4000美元,日內跌超1%。現貨白銀跌超3%。
“今早亞洲科技股遭遇兩場風暴。蘋果作爲全球最大的零部件買家之一,無法消化成本激增,這引發了對需求彈性以及存儲芯片利潤可持續性的真正疑問。此外,OpenAI潛在的IPO推遲反映了近期科技股波動對散戶熱情的影響,”在線經紀商IG International市場分析師Fabien Yip表示。
全球股市正在爲動盪的一週畫上句號,市場對大規模AI投資潛在回報的擔憂已引發科技股的大幅波動。儘管美光的財報提供了一些安慰,但投資者仍保持謹慎。MSCI亞太指數和標普500指數6月均下跌,有望錄得本季度首次月度下跌。
“近期科技板塊出現了一些裂痕,”Miller Tabak的Matt Maley表示。“因此,我們認爲密切關注這些超大型股的後續走勢至關重要,因爲如果它們繼續下跌,將令市場其他板塊很難上漲。”
芯片製造商SK海力士、三星電子和鎧俠控股公司(Kioxia Holdings Corp.)的股價週五成爲拖累亞洲基準股指的最大因素之一,儘管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漲。
彭博策略師Mark Cranfield表示:“投資者一直押注AI主題前景無限,因此任何挫折都可能因倉位調整而在下行方向產生超大規模的反應。6月末的臨近可能加劇了減倉的緊迫性。蘋果股價隔夜的下跌提供了另一個警告:消費者在吸收與AI升級週期相關的價格上漲方面可能存在極限。”
“我們認爲當前的市場格局相當考驗投資者的信念。目前市場的領導力量集中在半導體和存儲芯片龍頭股上,”紐約人壽投資管理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師Julia Hermann週四在CNBC的“收盤鐘聲”節目中表示。“從結構上看,當前科技板塊的波動性比過去幾年我們在‘華麗七巨頭’身上看到的要大得多。”
他補充道:“再加上美聯儲預期令人震驚的重定價——不僅僅是‘加息’,還有‘美聯儲爲何可能下一步加息’——你就得到了這樣一個環境,坦率地說,這就是波動的溫牀。”
“存儲芯片行情仍有後勁,但順風是有選擇性的,而逆風則更爲廣泛,”盛寶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Charu Chanana表示。“風險在於,今天更強的存儲週期明天可能開始拖累更廣泛的人工智能交易。而市場正開始爲這一風險定價。”
心得:還好早幾天已經提早下車了,見好就收不吃魚尾階段,接下來等待調整。什麼價位才是低買的好機會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祝各位入袋為安。
來源:群益期貨金融網
本文來源:金十數據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38.1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45589.A.2AF.html
1F:推 Inland : 一週好幾次 06/26 11:46
2F:推 Fezico : 南朝鮮貪狗加油阿,一貸再一貸。別搞06/26 11:47
3F:→ davie11333 : 歐巴日常 06/26 11:47
4F:推 autoexecbat : 本月第三次 韓國股民根本菁英06/26 11:47
5F:推 maimss : 每天猜漲跌停 06/26 11:47
6F:推 vodkalime607: 政府太爛06/26 11:47
7F:→ maimss : 每日成就熔斷(1/1) 06/26 11:47
8F:→ maimss : 指數跟猜大小一樣好玩06/26 11:48
9F:推 abc12812 : 少年股神-1 06/26 11:48
10F:推 eknbz : 三天兩頭 要不要放寬啊 06/26 11:48
11F:→ KnightLee : 韓國把指數當個股 真會玩 06/26 11:48
12F:推 sumiray : 韓國人真的慘….. 06/26 11:48
13F:噓 smart007007 : 不是很習慣了嗎 大驚小怪的 06/26 11:48
14F:→ wonder007 : 韓國保險絲太細啦 整天熔斷 06/26 11:48
15F:推 poeoe : 好欸 慢慢繼續來撿 06/26 11:49
16F:推 danfong0816 : 韓國個股兩倍貪狗!贏要衝輸要縮! 06/26 11:49
17F:→ Riyar : 巴菲特:感謝市場 把我這輩子沒看的都看到了 06/26 11:50
18F:推 neo19 : 一週熔斷好幾次也算個記錄了 06/26 11:50
19F:推 autoexecbat : 台灣股民跌個3%在哀嚎 韓國股民本月遇到三次跌8%在 06/26 11:50
20F:→ autoexecbat : 開槓桿覺得是韓國的黃金時代 多學習韓國文化好嗎 06/26 11:50
※ 編輯: koko0123 (111.255.238.186 臺灣), 06/26/2026 11:52:46
21F:→ r825324 : 暴漲暴跌已成為亞股、美股每天幾乎會發生的事了, 06/26 11:51
22F:推 wekaytw : 台股貪狗衝了啊 壓身家拼下去 06/26 11:51
23F:→ r825324 : 熔斷已不再百年難得一見 06/26 11:51
24F:推 nonono119 : 韓國當地槓桿商品不是才規模創新高 馬上要縮水了 06/26 11:51
25F:→ xboxandone : 免驚 韓股民螞蟻搬象 06/26 11:51
26F:噓 stanleyplus : 台股隨後跟上~~~~~~~ 06/26 11:51
27F:推 WhaleYu : 臺灣永遠贏不了韓國 06/26 11:51
28F:→ r825324 : 鳥仔巴菲特一生看過幾次熔斷,最近會很常看到 哈哈 06/26 11:51
29F:→ eknbz : 人家推槓桿etf 台灣限制質押 輸韓國太多了 06/26 11:52
30F:推 wonder007 : 好想贏韓國 06/26 11:52
31F:→ brian040818 : 指數成當沖 致富破產一線間 06/26 11:52
32F:推 sketdenny : 融資槓桿開滿的 \|/ 06/26 11:52
33F:推 xzhi : 漲跌都輸韓國 蛋雕台股 06/26 11:53
34F:→ Royalweger : 瘋狗流,沒在怕的 06/26 11:53
35F:推 Kai877 : 8%有很多嗎 06/26 11:53
36F:推 payneblue : 海力士 三星槓槓etf持有者表示 06/26 11:54
37F:推 Arkzeon : 韓國平民有夠慘。不開槓人生等死。開了槓一樣等死 06/26 11:54
38F:推 Getbackers : C88888 06/26 11:54
39F:推 offstage : 這麼頻繁觸發熔斷,難道不是門檻設得太低嗎 06/26 11:55
40F:推 hate56 : 賭場整天中場休息 06/26 11:55
41F:推 Muilie : 財閥:回去上班! 06/26 11:55
42F:推 leon1757tw : 上班族買壓來了 06/26 11:56
43F:推 mard : 韓國8%很多 很多人直接財產變負的 06/26 11:56
44F:→ bnn : 韓國槓桿會被尻爆倉吧...不是說30% 06/26 11:56
46F:推 pt993526 : 韓股今年到底熔斷幾次了 06/26 11:57
47F:→ Heedictator : 覆水難收拾了 06/26 11:58
48F:推 hohoho2010 : 有病,愛賭不會去賭場賭 06/26 11:59
49F:推 aa01081008tw: 韓國瘋狗流的股民應該很多準備去跳了吧.都是借錢 06/26 11:59
50F:→ darren81835 : 是我一直重複同一天還是韓國最近常出現融斷阿 06/26 11:59
51F:→ a11011788 : 韓國貪狗 被政府倒打一耙 06/26 12:00
52F:→ aa01081008tw: 本金投資沒了就沒了..你借錢投資燒沒了.不就等死 06/26 12:00
53F:推 HiuAnOP : 羨慕不會跌 06/26 12:00
54F:推 sheep2009 : Openai ipo延到2027 在殺這個吧 感覺沒啥 晚上加碼 06/26 12:01
55F:推 lmc66 : 韓國才8%就要關門放狗了哦 比台股還弱 06/26 12:03
56F:推 raygod : 還是歐巴會玩 06/26 12:03
57F:推 josephpu : 華西街教亞洲做股票 06/26 12:04
58F:推 deangod99 : 3天前才黑色星期二 黑夠了沒 06/26 12:05
59F:推 Dxperado : 看到這新聞又能抄底了 06/26 12:05
60F:噓 qqq5890003 : 泡菜貪狗真的瘋 06/26 12:05
61F:推 hate56 : 韓股也有四貸六貸同堂的嗎 06/26 12:05
62F:推 ctstak47 : 韓國既然是最大賭場... 06/26 12:05
63F:噓 BlueBird5566: 要30字心得 不然會被Buddy檢舉 06/26 12:07
64F:推 CRonaldo07 : 改壓運彩可能比較賺 06/26 12:07
65F:→ s555666 : 韓國瘋狗這次慘了 06/26 12:07
66F:推 pukokimo : 不論漲跌都融斷 韓國貪狗夠瘋 06/26 12:07
67F:推 azxswqa : 通縮要來囉 06/26 12:07
68F:推 a210510 : 一個禮拜二次 羨慕韓國人 06/26 12:08
69F:→ s555666 : 韓股大盤從9300跌到8100 06/26 12:09
70F:推 Noberman : 南韓貪狗 指數不是漲停就是跌停 06/26 12:10
71F:→ s555666 : 在最高點入場的韓國貪狗應該被掃出場了 06/26 12:10
72F:→ Noberman : 空中飛人預備 06/26 12:10
73F:→ ohya111326 : 再搞下去韓國個股槓桿ETF會下架嗎? 06/26 12:11
74F:推 sumerrain : 狂拉 再不上車 就沒便宜貨了 06/26 12:11
75F:推 s9815149 : 這個波段賺爛 06/26 12:11
76F:→ fdkevin : 反過來說沒做對就賠爛 06/26 12:12
77F:推 evilpoa : 韓國根本賭徒 06/26 12:13
78F:推 lastphil : 這兩個禮拜的股市跟賭盤沒兩樣 06/26 12:13
79F:噓 a27783322 : 笨色 就你在搞 06/26 12:14
80F:推 g27834618 : 韓狗真的把韓股當幣圈玩 06/26 12:14
81F:→ g27834618 : 借貸再槓桿3倍 很刺激 嘻嘻 06/26 12:15
82F:推 CRonaldo07 : 三星、海力士高檔震盪而已,沒什麼跌 06/26 12:15
83F:推 mard : kospi要v了嗎 06/26 12:16
84F:→ dosoleil : 在高檔正負10%震盪 也是會死人的 06/26 12:18
85F:推 zetatmrptt : 韓國有賭博罪結果鼓勵槓桿 06/26 12:18
86F:推 burgerchi : 大驚小怪 06/26 12:20
87F:推 oxygen537 : 反觀 06/26 12:21
88F:推 qoo781011 : 黑色星期二 黑色星期五 06/26 12:21
89F:→ weekend88123: 熔斷成自然 超刺激 06/26 12:22
90F:推 kano2525 : 韓股到底在幹嘛,三不五時就在熔斷 06/26 12:23
91F:推 s155260 : 韓國歐巴不是漲停就是跌停 06/26 12:25
92F:推 dwiee : 韓國賭場 刺激 要拼 這把信我 06/26 12:25
93F:推 jceefailurer: 韓國人很不理性 06/26 12:27
94F:推 aaronses7118: 我猜韓國差不多要有人跳樓了! 06/26 12:27
95F:推 s555666 : 一個禮拜兩次融斷,韓國人好慘 06/26 12:30
96F:推 u9596g12 : 禮拜一又漲翻 爛戲看很多次了 06/26 12:30
97F:推 sumiray : 韓國感覺會一堆飛人 怕… 06/26 12:33
98F:推 tengobo : 歐印\ 06/26 12:35
99F:→ tengobo : \ 06/26 12:35
100F:→ yuen1029 : 又觸發了 06/26 12:36
101F:推 wicer5566 : 韓國一天跳幾個賭狗 06/26 12:36
102F:噓 kenslc199 : 黑色六月 黑色Q2 黑色2026 黑色21世紀 06/26 12:37
103F:→ mard : KOSPI到3:30 先看戲 搞不好漲回去 06/26 12:37
104F:推 david3033 : 韓國可以派教權局是揍外資嗎 06/26 12:37
105F:→ david3033 : 去揍外資* 06/26 12:38
106F:推 mard : 韓國喔 大跌頂多魷魚遊戲再來一個? 06/26 12:41
107F:推 omanorboyo : 韓國貪狗好瘋 06/26 12:41
108F:推 FiveSix911 : 大怒神 06/26 12:45
109F:噓 keineAhnung : 黑你老母 06/26 12:46
110F:→ FiveSix911 : 美光不是大漲嗎 韓國沒跟上? 06/26 12:46
111F:推 benny9556191: 前幾天沒跟漲 現在韓國崩還要跟著崩 呆股真爛 06/26 12:47
112F:推 DoraPtt : 熔斷隔天的勝率應該很高吧 06/26 12:53
113F:推 ahg : 黑色星期五是這樣用的喔? 06/26 12:55
114F:推 cute15825 : 韓國怎麼整天再龍熔斷啊 是因為三倍嗎 06/26 12:56
115F:噓 greatliona : 幹韓國是怎樣 熔斷日常喔 06/26 12:58
116F:推 awss1971 : 又又融斷了?? 06/26 12:59
117F:→ awss1971 : 啾竟是條件太寬鬆還是韓國賭狗太多??? 06/26 12:59
118F:→ offstage : 保險絲常熔斷,就換安培數高一倍的阿 (誤) 06/26 13:00
119F:→ KFC007 : 跟消費端要錢漲價,穩死看看.com泡沫初期 06/26 13:00
120F:推 asidy : 又 06/26 13:07
121F:→ zephyr105 : 韓股已經跌18趴? 06/26 13:08
122F:噓 cloud2015 : 熔斷個屁,不會直接20%灌下去喔 06/26 13:09
123F:推 hihi29 : 空頭大屠殺 這只是剛開始 06/26 13:10
124F:→ payneblue : 肯定是賭狗太多,看台股哪一個個股出槓桿etf的 06/26 13:11
125F:推 s555666 : 台積電如果出正2大概也會像韓國一樣吧 06/26 13:13
126F:推 Arkzeon : 韓股的保險絲超級細 06/26 13:14
127F:推 gelegelego : 飛龍在天 飛龍墜地 06/26 13:16
128F:推 HaireiKay : 你熔我融大家一起溶 06/26 13:17
129F:→ ohlong : 魷魚遊戲都是真der 06/26 13:19
130F:推 n555123 : 泡菜:讓世界感受痛楚! 06/26 13:20
131F:→ n555123 : 泡菜真的玩什麼都能把波動放到超大耶ㄏ 06/26 13:21
132F:→ CRonaldo07 : 南韓人懂玩,難怪一堆迷弟迷妹韓粉 06/26 13:24
133F:推 sushi11 : 感覺還會,不抄底了 06/26 13:28
134F:噓 pppacers : 韓狗就世界盃踢輸爆跌 06/26 13:29
135F:→ tengobo : 歐印 06/26 13:34
136F:推 buddhawu : 巴菲特:我早說現在股市已變成賭場了,看吧 06/26 13:38
137F:→ fujimoto : 白痴收未實現稅 帶賽 06/26 13:39
138F:推 jhss : 韓國又慢慢回去了 06/26 13:43
139F:→ small314 : 活該 06/26 14:05
140F:噓 yabaidesu : 韓國貪狗搞崩世界 06/26 14:06
141F:→ edgefish02 : 13*2號黑色星期五 06/26 14:28
142F:推 NoteEdge : 一個月要熔斷幾次 笑死 06/26 14:31
143F:→ zip00000 : 韓國是三倍etf 比我們還猛 貸款起來比五倍貪狗還猛 06/26 14:41
144F:→ zip00000 : 而且正二還是間接分散50檔 韓國直接賭一檔 06/26 14:42
145F:推 vovzz : 是要融斷幾次 賭場喔 06/26 15:11
146F:→ fastsheep : 如果在台灣 大盤是不是也要進處置股了 06/26 15:54
147F:推 wsx26997785 : 中國新聞怎麼都不趕寫台灣股市???? 06/26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