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nyLi (Danny)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問題] Raid 1 ㄧ些觀念與問題
時間Sat Mar 27 13:12:18 2010
此板初發文章有點緊張
請問各位,小弟這幾天要做raid1
有些觀念想問一下
現在電腦裡面是ㄧ顆160G
裡面有C D
納有買了一 顆新160G
只是純粹想備份,是用主機板內建的raid
沒有買raid卡
找了很多資料,有一則說不用重灌,開啟raid會詢問來源跟目的碟
另ㄧ則是建議重灌裝raid,再ghost回去
有沒有人可以指引一下
另外想問說不是raid用主機板給的驅動灌好就好了嗎
那重灌的時候要找磁碟機讀磁片裡面的raid這到底是??
如果說做raidㄧ定要找磁碟機獨磁片我大概就完了
拜託有人能說明教教我嗎
還要不要重灌跟讀磁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37.207
1F:→ moneytom :灌XP的話就會用到磁片~WIN7似乎不用 03/27 13:40
2F:→ DannyLi :我是要灌XP沒錯啦,那不就完蛋了 03/27 13:44
3F:→ DannyLi :真的要用到磁片嗎 03/27 13:45
4F:→ moneytom :因為XP裡沒有RAID的驅動程式~而且只支援磁碟機~ 03/27 13:51
5F:→ moneytom :我自己做RAID0也是都用磁片~用WIN7時才發現不用 03/27 13:52
6F:→ DannyLi :那再問一下,ㄧ定要重灌嗎 03/27 13:55
7F:→ moneytom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但是記得一定要備份 03/27 14:17
8F:→ mihudan :做RAID會抹除所有資料 建立後就沒事了 03/27 14:27
9F:推 nknudragon :你要先說你主機板型號,印象中Intel有出一款Martix 03/28 02:58
10F:→ nknudragon :的RAID ICH6的樣子 可以把兩顆硬碟的C槽RAID1 03/28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