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bluebox (peace,ok?)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請益] 同容量不同品牌做raid 0
時間Tue Apr 6 17:49:48 2010
小弟從未做過raid 0
最近心血來潮想做raid 0 來當做系統碟玩玩看
但手邊只有兩顆同容量但不同品牌的160G SATA硬碟
一顆是 WD 160G 一顆是 seagate 160
自己有google查了一下討論文章
有些人說 最好是用同品牌同型號的硬碟去做 否則會不穩
想請問一下 有沒有人實際用不同硬碟做raid 0測試過
想瞭解穩定性的影響是否很大
譬如說 硬碟是否會比較容易掛點
或是實際傳輸速率比兩顆同型號做raid0來得差等等之類
感謝不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66.153
※ 編輯: jbluebox 來自: 220.129.66.153 (04/06 20:05)
1F:推 Alexboo :raid0別當系統disk.. 04/06 20:11
2F:→ jbluebox :我有想過風險的問題 但是我想說我重要資料都放在另一 04/06 20:12
3F:→ jbluebox :顆500G AAKS 所以系統碟有問題對我的損失比較不大 04/06 20:13
4F:推 ChampionHare:RAID 0本來就是當系統碟最好 不同機型不會容易掛點 04/06 20:29
5F:→ ChampionHare:但是效能就很難看了 尤其如果你的死雞硬碟是九代以前 04/06 20:29
6F:推 ChampionHare:那只能以生不如死來形容. 就降。 04/06 20:31
7F:→ jbluebox :謝謝 04/06 20:32
8F:推 ujma :還是用同廠牌同容量的好 04/06 21:24
9F:推 REDMlDDLE :組RAID0還不當系統碟那要來幹嘛=.= 04/06 22:37
10F:推 horb :1f想說的是資料碟吧 04/06 22:52
11F:推 Alexboo :當遊戲碟...0.0y 04/07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