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d90080 (wayhow)
看板StudyGroup
標題[請益] 想組背單字的讀書會,我該怎麼做?
時間Tue Dec 18 12:42:13 2007
版上的各位,大家好
想請教各位組讀書會的經驗
我是中山外文的學生,都讀到二年級了,一直覺得自己英文很差
字彙再怎麼用還是高中字彙,我已經開始厭倦這樣的自己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想要振作,想要背單字 (將來要考托福)
但是光靠自己是不夠的,因為我的自制力實在薄弱,沒多久就放棄了
我很容易三分鐘熱度,再加上背單字是一個冗長乏味有時又令人挫折的過程
我相信大家曾經想要背單字,甚至字彙書都買好了,自信滿滿的想要把背完整本,結果背
不到幾頁就放棄了
將單字書束之高閣,應該都有這種經驗吧
所以我特別想號召班上有志於背單字的人士,一同努力打氣達成共同目標
訂定一套方法,利用團體的約束力,來約束自己
但是...
就我之前組讀書會的經驗而言
讀書會在班上根本辦不起來,大家外務都太多了
再加上班上讀書風氣不興盛,大家只會在考前猛K
讀書會可能只是成為大家偶爾來看一下的地方
對成員根本就留不住,因為沒有一套管理的方法就像社團一樣,最後終得面臨解散
所以請問各位版友
1. 我們這個讀書會成立目的主要是來背單字,那我們應該用什麼方式進行呢?
怎麼測驗彼此背的單字? 如何運作?
2. 如何讓讀書會對成員更有約束力,而不是成為他們想來就來的地方?
如果誤觸版規或PO錯版,請告知,我會自D!!
感謝各位的分享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181.125
1F:→ exclamation:背單字自己背就可以了吧 @@ 12/18 13:04
2F:→ ed90080:就是因為自己自制力太薄弱,哭哭 12/18 13:54
3F:推 smalleyez:我想提一本書:用功知道。背單字不一定是冗長乏味~ 12/18 15:49
4F:推 aijung:互相考,沒背完的請客或罰錢 12/19 01:07
5F:推 Missio:可以MSN考對方 不需要碰面 12/19 07:45
6F:推 chenterry:1.推「用功知道」2.同學是讀書會第一考量非最適合 12/19 10:27
7F:→ chenterry:3.如果要下苦功的 那就一開始講清楚「這是魔鬼讀書會」 12/19 10:30
8F:推 chinese0806:你好 我念高師英語三年級 寒假正要組一個魔鬼單字讀書 12/20 00:33
9F:→ chinese0806:如果你有興趣我們我們可以合組 請你和我聯絡ok? 12/20 00:34
10F:→ chinese0806:我目前 正在和班上同學 覺得效果頗佳 所以組 12/20 00:34
11F:→ chinese0806:單字讀書會 我有經驗 可以和你分享 12/20 00:36
12F:→ chinese0806:寒假我有設定要被ㄧ本字根字首的單字書 如果你有興趣 12/20 00:37
13F:→ chinese0806:找我吧 寄 站內信 給我 你的 msn 我會加你 ok 12/20 00:38
14F:→ chinese0806:thanks a million 12/20 00:38
15F:推 chinese0806: 真的 好高興 找到想被單字的夥伴 共同奮鬥吧 12/20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