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vire (...)
看板Tea
標題[問題] 同一個茶農出產的茶每批的香氣會一樣嗎?
時間Thu Jun 4 15:08:44 2015
最近買了一款蜜香紅茶
第一次買的,香氣很棒
喝下去也很順口
第二次買,香氣少了2/3
喝下去有一點點澀
感覺兩次買的差非常多
但店家說都是同一個茶農出產的
店家解釋說,可能烘焙後的效果會不同
請問各位
店家的解釋有合理嗎? (前後兩次差異真的很大)
謝謝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48.143.13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a/M.1433401727.A.EE7.html
1F:推 lwei781: 有可能 但是賣家該把關 或是買家該了解 06/04 15:14
2F:→ elvire: 店家主動說讓我退換貨 我是想先確認怕當了澳客 XD 06/04 15:19
3F:→ sonyviao: 基本上每批的味道應該都有差異,只能盡量維持一定水準 06/04 15:28
4F:推 itoni: 同一年間不同期出產的茶本來就有差異 氣溫日照雨量都有影響 06/04 15:41
5F:→ elvire: 現在店家主動提讓我退換貨 該不該去呢?好猶豫 06/04 15:51
6F:推 bluemkevin: 茶行應該要提供批次資訊 06/04 16:41
7F:推 POLOUS: 我是都直接讓客人退貨,畢竟農產品是會因爲季節氣候而受 06/04 16:42
8F:→ POLOUS: 到影響,不會認為是奧客 06/04 16:42
9F:→ kangs: 每一批都一樣,天氣溼氣烘焙時間師傅有沒有偷懶都會影響喔~ 06/04 16:46
10F:→ kangs: 我是說 每一批都不會一樣 = = 06/04 16:47
11F:推 McQuail: 每一批都不會一樣,所以才需要拼配維持品質,還有紅茶沒 06/04 16:52
12F:→ McQuail: 在焙的吧-_-" 06/04 16:52
13F:推 bluemkevin: 看定義 乾燥會等於焙 06/04 17:12
14F:推 bluemkevin: 拼配不見得品質就會穩定 06/04 17:14
15F:推 adrian84216: 不會一樣 而且一樣的茶 在不同時間喝 結果也會不一樣 06/04 17:33
16F:→ gsy2i7y14: 的確會有差異 即使是同一批 不同時間開喝 也可能有差! 06/04 18:35
17F:推 gaga270: 其實紅茶品質最好的就是夏摘,一般商家根本不會去囤這麼 06/04 18:56
18F:→ gaga270: 大量的茶葉,所以每一批因為不同季節味道就差很多了 06/04 18:57
19F:→ gaga270: 即使是同一個茶農,不同季節味道真的差超多,所以買紅茶 06/04 18:59
20F:→ gaga270: 可以多問看看商家,這批是哪個季節的茶~比較不會被框 06/04 19:00
21F:→ rbandw: 同一天的茶葉摘的時間不一樣味道就不一樣了 一樣味道很難 06/04 19:46
22F:→ rbandw: 茶的味道多變就是他好玩的地方還有香精味道就很固定了 06/04 19:51
23F:→ elvire: 謝謝大家的解說 最後決定不退貨了 06/04 22:51
24F:推 lanwind: 若指烘焙 那就是梅鈉反應的糖香 06/06 16:42
25F:推 bestday: 不同天就會有差,同一天沒並,也會有茶。 06/07 00:12
26F:推 kamichu: 很正常,而且也不一定是同一茶區 06/07 00:42
27F:→ Iak88: 不會,氣候溫濕水氣陽光製程還有奇蒙子 06/09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