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g068187 (小璋璋)
看板VideoCard
標題Fw: [問題] DOOM VulkanAPI
時間Fri Jun 22 19:29:37 2018
※ [本文轉錄自 Steam 看板 #1RBAj3gm ]
作者: gg068187 (小璋璋) 看板: Steam
標題: [問題] DOOM VulkanAPI
時間: Fri Jun 22 15:54:40 2018
小魯看到這次夏特DOOM-50%想買來玩玩看於是先載了Demo版來試玩
可是遇到一個滿嚴重的問題
只要把API切換成Vulkan 就會連啟動都沒辦法 一直報錯
雖然在openGL完全沒有問題啦
不過想切換成Vulkan來提升性能
網路上發現有不少同樣的問題
找到的解決辦法也都是更新驅動和重裝VulkanRT
這些我試過了
還有解決辦法是下載DLL檔案直接放入
可是這個小魯會擔心電腦安全問題所以不採用
想問一下有沒有人也有遇到這個問題QAQ
求解
小魯的卡是RX560 驅動是最新18.6.1
Win1709
--
1F:推 tonyhom : 我是覺得鍾愛小小的ITX 跟羅莉控有九成像啦04/21 14:21
2F:推 w113353 : 巨乳蘿莉人人愛好嗎 同理巨砲itx04/21 15:23
3F:推 jacky40383 : 六樓 我信了...04/21 15:51
4F:推 twosheep0603: 巨乳蘿這比喻...(抹臉04/21 17:31
5F:推 rcat2010 : 巨乳又蘿莉....04/21 17:37
6F:推 cdrgvf : ....巨乳蘿是邪魔外道好嗎04/21 19:3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219.21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eam/M.1529654083.A.AB0.html
7F:→ chunyulai: 不要糾結了 就跟我DX12也常常crash一樣06/22 16:04
就差那麼一點點就穩60fps了 要糾結啦Q
8F:→ zxc99327: 更新win1803試試06/22 16:20
1803慘烈 不敢更新
9F:推 user324352: 跟你有一樣問題過,後來我換舊版驅動就進去遊戲了06/22 16:34
10F:→ user324352: 雖然我是N卡 >_<06/22 16:35
我看網路上AN都有這個問題…
11F:推 y7moremore: 驅動要用ddu删乾淨再重裝06/22 17:17
已經DDU好幾次了 連內顯都關也DDU了
※ 編輯: gg068187 (42.74.192.110), 06/22/2018 19:21:3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g068187 (42.74.192.110), 06/22/2018 19:29:37
12F:推 Nexus5X: 找crimson relive第一版驅動06/22 20:51
13F:→ Nexus5X: 我之前一張270就是這問題06/22 20:51
14F:→ Nexus5X: 大於17.1.1的都crash 只有Crimson relive第一版沒事06/22 20:51
好的 那我再安裝第一版看看
不過似乎不是每張都會crash
覺得神奇
※ 編輯: gg068187 (42.74.192.110), 06/22/2018 23:54:23
剛剛看了一下…RX500第一版relive是17.4.3(暈
還是試試看吧
※ 編輯: gg068187 (42.74.192.110), 06/22/2018 23:58:23
15F:→ gg068187: 搞定了~ 06/23 06:12
16F:→ gg068187: 最後是降版至17.4.4 手動移除VulkanRT 06/23 06:12
17F:→ gg068187: 手動安裝16.12.1的VulkanRT 06/23 06:12
18F:→ gg068187: 就能正常進去遊戲了~ 06/23 06:12
19F:→ gg068187: 雞血打起來 06/23 06:13
21F:推 chenyenpo: 我有而外去找瓦肯的程式裝,你要不要裝看看?不確定能 06/23 06:14
22F:→ chenyenpo: 解決你問題 06/23 06:14
23F:→ gg068187: 額外的程式是什麼程式呢?? 06/23 06:26
24F:推 Nexus5X: 他要講的是vulkan SDK吧 灌完會有vulkanRT新版 06/23 10:07
25F:→ gg068187: 如果是vulkan新版的話… 06/23 13:05
26F:→ gg068187: 因為我這個算是vulkan降版我覺得可能沒有幫助 06/23 13:05
27F:→ gg068187: 不過改天有空來試試看 06/23 13:05
28F:推 chenyenpo: 每個版本驅動有對應支援哪個版本的vulken,要正確 06/23 13:54
29F:→ gg068187: 驅動內含的Vulkan api版本應該是最適合的? 06/23 15:38
30F:→ gg068187: 我有用Gpu cap的demo確認過各版本的vulkan api都能夠正 06/23 15:38
31F:→ gg068187: 常運作 06/23 15:38
32F:→ gg068187: 但是doom就是會crash 覺得很玄 06/23 15:38
33F:推 a2935373: 我在想你是不是少裝了什麼的關係 06/23 20:12
34F:→ a2935373: 現在如果把驅動更新上18.6.1搞不好能開 06/23 20:12
35F:→ gg068187: 試過了 能玩以後裝18.6一樣crash 06/23 22:34
36F:→ a2935373: 是喔 難道DEMO的東西不一樣? 06/23 22:41
37F:→ chenyenpo: 通常遊戲demo不太一樣 06/24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