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iel705 (單牛)
看板car
標題Re: [心得] 沒人跟我說過2AT這麼好開
時間Fri Jun 5 23:26:12 2026
2025/11交車路過, 這台我也是老婆買菜接送小孩車
雖然當初比較對手不是你列出來的這兩台 (當初是在LBX, UX之間做選擇)
買到現在,這台車我老婆最喜歡的點是-
可以無腦開,鑰匙可以不用帶,停車有360環景可以看
這台車完全滿足她的需求痛點
真的要載物後座打平空間也可以直逼部分中型休旅
交車到現在11000km,目前還沒有疑難雜症出現
三缸抖應該也是要等引擎腳老化,不過在怠速熄火的時候就有明顯感覺啟動震動很大
但如果有心理準備把引擎腳當耗材,個人認為問題應該不大
反正你三台都鎖定歐系車,看起來汽修概論也是會有心理準備
目前已知缺點,這台輪胎規格很怪205/60/R17 (配韓泰)
老婆上次在高速公路沒閃過,胎壁直接爆
輪胎行說一次必須叫兩條($3400/pc),也只能忍痛捏著上了
油耗大約可以到14 (高速7,市區3)
對比我的另外一台車,218AT我覺得對得起我們家第二台車的任務
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02.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673176.A.BFD.html
※ 編輯: daniel705 (220.136.202.253 臺灣), 06/05/2026 23:26:45
1F:→ kaochangchih: 胎換215/55R17 很多選擇 06/05 23:34
2F:→ dslite: 油耗ux/lbx應該都可以20 06/05 23:48
3F:推 Feriohan: 原廠框寬度有7‘ ,可以直接換215/55-17便宜選擇多 06/06 00:13
4F:推 s130503672: 原本考慮LBX 但車內真的小到傻眼 218i一出秒選2AT 06/06 00:51
5F:→ sell504387: AT根本變速箱最佳設定 可惜日廠為了省油偷料全改CVT 06/06 02:07
6F:→ skthree: 其實3400/條蠻便宜的吧 06/06 06:14
7F:推 ftwing: 原來是三缸 06/06 07:11
8F:→ iPadProPlus: 引擎腳說是耗材 但也不會一年就要換 06/06 08:44
9F:推 HALAMA: 三缸118 F40開了三年賣掉 頭好狀狀沒毛病過 06/06 09:46
10F:推 doomerptt: 不知道這台新款的還是有環保材質嗎?只有內裝而已? 06/06 10:43
11F:推 MIKE44: 如果能接受後來抖動其實也不是很差啦,畢竟哪台老車不抖.. 06/06 11:00
12F:→ MIKE44: .都是要修 06/06 11:00
13F:推 Tars: 這台引擎腳完工價還挺佛的 本來就是耗材的東西 如果狀況正 06/06 11:35
14F:→ Tars: 常的工況沒抖 那到底有什麼好嘴的 06/06 11:35
15F:→ aoaiau: 單缸勁戰仔抖到噴尿嘴三缸bmw很正常 06/06 17:13
16F:推 elaymutter: 其實輪胎只破一個,在公里數不多情況可以只換一個。( 06/07 02:45
17F:→ elaymutter: 親戚在輪胎行上班 06/07 02:45
18F:→ daniel705: 主要是規格的關係,廠商叫貨不給只叫單顆,當下在交流 06/08 00:20
19F:→ daniel705: 道下的輪胎行也只能服軟了。短時間內也沒辦法多方查證 06/08 00:20
20F:→ daniel705: ,但是單顆報價也沒有過高,算是行情內 06/08 00:20
21F:推 atbhao05: 3400沒有很貴吧....我越野車隨便叫都 06/10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