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ijud (DPMPM)
看板car
標題[問題] E-Class在市區的便利性?
時間Tue Jun 9 17:31:22 2026
家人最近在看E-Class有星耀版直接標配AMG夜色套件跟電吸門
這兩個配備剛好都是他們想要選配的所以蠻心動的
但目前比較擔心四米九的車長在市區開或是路邊停車會比較不方便
不過我在想路上也是一堆超過四米九的車應該還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52.1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997484.A.3D4.html
1F:推 seanfan: 極度不便啊 06/09 17:43
2F:→ beckerchian: 還好 06/09 17:45
3F:推 xhung: 雙北市區 一堆路邊車格 ~4.8m 慘 06/09 17:45
4F:→ PtT0615s: 可以再買一台小型車來市區用 這個出遠門用 不差錢的話 06/09 17:46
5F:→ PtT0615s: 會看E 基本上不會差多買一台的錢吧 06/09 17:47
6F:→ momomom: 很難開 06/09 18:04
7F:推 vicyong: 4米9是有多難開?我RX台北市區跑兩年沒啥感覺 06/09 18:06
8F:推 yha: 台北市有些路邊停車格只有5米 確實偶爾會塞不得進去的情況 06/09 18:08
9F:→ yha: 車寬也是問題 有時候停好車 得爬到另外一邊下車 06/09 18:08
10F:→ hanasiro: 五米內都還好 es那種就比較不好停車 06/09 18:17
11F:推 Ukfe: 夜色套件跟電吸門直接標配不錯 星耀版可以買 06/09 18:19
12F:推 komorin: 你沒來南部看看,一堆車格不到4.8米的 06/09 18:25
13F:推 QmaxQ: 技術好就不是問題公司旁邊常常看到Defender跟G-Car 06/09 18:37
14F:→ QmaxQ: 停在路邊 E咖不算太大台啦 06/09 18:37
15F:推 Slash520: 台北市一堆RX,那會不好停 06/09 18:51
16F:推 greenzero: 停車還好,比較麻煩的是迴轉半徑大,很容易轉不過去, 06/09 18:52
17F:→ greenzero: 要在路上倒車。 06/09 18:52
18F:推 dbormana0520: 迴轉半徑不大吧?後驅是多難轉 06/09 19:01
19F:→ dslite: 選後輪轉向啊 06/09 19:07
20F:推 Benefits: 4.9M還行,頂多多調幾次. 我的甜蜜點是4.7-4.8M 06/09 19:18
21F:→ dslite: 以前開w212 後驅迴轉超容易 06/09 19:20
22F:→ ysmsy: 開習慣之後其實5米內都不會太差,5米2以上的就真的悲劇了 06/09 19:31
23F:→ Barolo: 5米以內其實還好 但E咖確實有可能被機械停車位拒絕停車 06/09 19:39
24F:推 ucs1: 真的還好 基本上路邊車位都可進 極度少數進不去 06/09 20:01
25F:推 seanfan: 有時前後車的保險桿會凸出來 我是不敢停 06/09 20:10
26F:→ seanfan: 加上其他原本就小的位 蠻常感覺要放棄車位的 06/09 20:11
27F:→ seanfan: 若時間又有點趕 真是會被氣死 北市停車場也少 06/09 20:11
28F:→ seanfan: 為了那虛幻的尊榮 看著超長的車頭 真心覺得… 06/09 20:12
29F:→ seanfan: 為什麼就不做得跟小牛大牛一樣超短車頭 還比較帥 06/09 20:12
30F:→ seanfan: 公設比太高了Orrrrrz 06/09 20:13
31F:推 truelove356: 後座空間笑死人 06/09 20:22
32F:推 calase: 還好,除了少數老舊的塔式停車場外其他都ok 06/09 20:51
33F:→ hy654: 問題是現在的新車都偏長了 C咖都4.7了根本差沒多少 06/09 20:55
34F:→ steel: 跟Camry差不多長啊 06/09 20:55
35F:推 qsc753: 已經看不懂推文是一堆人沒開過4米9還是不會開車 06/09 20:57
36F:推 linball: 還好,可我家都大車習慣了 06/09 21:22
37F:推 ctes940008: 不是有後輪轉向可以選嗎? 06/09 21:22
38F:→ ctes940008: 看前幾天老黃車隊出來轉彎都直接一拜過去 06/09 21:23
39F:推 kutkin: 常常看有人怕轉不過 還搞逆操舵 06/09 21:25
40F:→ kutkin: 不知道他到底要左轉還是右轉 06/09 21:26
41F:→ kutkin: 就他會打左燈又往右靠 再左轉 06/09 21:26
43F:→ yaomac: 買這種的沒人在路邊停車啦 06/09 21:56
44F:推 v222000: E Klass是同級車最短的了,且開且珍惜 06/09 22:03
45F:推 brett32: E咖乖乖找停車塲不要停路邊車格啦 06/09 22:09
46F:→ ghjkl5566: 我車5米02常常路邊車格,偶有無法卡入,問題並不大 06/09 23:00
47F:推 yiyin330: W213我台中很少停停車場,99%的車格都可以停啊 06/09 23:24
48F:推 yiyin330: 常活動的地區就這格每次都沒辦法停 06/09 23:27
50F:推 s880098: 都開到E咖誰跟你停路邊 06/09 23:52
51F:推 wtmjs: RAV4這級距的車長,有些出入口動線爛的停車場,沒開環景都 06/10 00:06
52F:→ wtmjs: 有機會嚕壁、地墩或黃柱了。更長的車要自己判斷停車場可不 06/10 00:06
53F:→ wtmjs: 可以進。 06/10 00:06
54F:→ apps9661509: 放棄路邊停車格就可以解決啦,都買到E咖了多花點錢停 06/10 05:19
55F:→ apps9661509: 停車場不過分吧? 06/10 05:19
56F:推 glenmarlboro: 低於五米都還可以 新es做五米二才奇怪吧 明明目標客 06/10 06:51
57F:→ glenmarlboro: 群就不是大老闆…. 06/10 06:51
58F:推 Solzeta: 還好 06/10 07:20
59F:推 ChungLi5566: 這種車不是都紅黃線嗎 06/10 07:23
60F:推 kutkin: e 咖還是有違停仔呀 06/10 07:38
61F:推 seanfan: 台北很多地方沒臨停停車場的哩 06/10 07:49
62F:→ seanfan: 路邊費率也不一定比信用卡停車場便宜噢 06/10 07:50
63F:推 ynk: 離題問一下W214幽靈煞車的問題嚴重嗎? 06/10 08:39
64F:推 maltum: 還好啦,Camry 都多大了 06/10 08:44
65F:推 irpkone: 我開E咖, 但我不會買第二台車。停車格只有一個,買 06/10 08:58
66F:→ irpkone: 來受罪喔 06/10 08:58
67F:→ Killercat: ES都滿街跑了 就看你覺得喜不喜歡而已 XD 06/10 09:48
68F:推 yumeixuan: RX還差一公分4.9米XD,要講應該ES比較有參考價值 06/10 10:04
69F:→ a901922001: 沒看到一堆違停 車位也是一堆亂畫 不考慮停車上下車的 06/10 11:12
70F:→ Korb: E咖蠻多違停的,這樣做就對了 06/10 11:22
71F:噓 meikkk: 先說住哪裡啊 06/10 12:08
72F:推 send99555: 機械別停,感覺好像進的去那種也別挑戰,路邊沒問題大 06/10 12:35
73F:→ send99555: 不了紅線 06/10 12:35
74F:推 greenzero: 我廢物,我開BMW F04迴轉都要轉兩次。技術比我好的車主 06/10 12:37
75F:→ greenzero: 應該一次就過了。 06/10 12:37
76F:推 Rickman: 極度不便 當初還加50公分 幹 06/10 14:45
77F:→ tony54300: 隔壁camry瑟瑟發抖 06/10 15:02
78F:推 bossking: E-Class不算大台吧 市區行駛沒什麼問題稍微注意一下就好 06/10 15:09
79F:→ namibei: 都開E咖了,別停路邊去找室內車位吧 06/10 16:00
80F:推 r40491101: E class 很小台 沒想的那麼誇張 我有2026 E 跟 S都沒問 06/10 16:33
81F:→ r40491101: 題 路邊怕刮到輪圈 我會用輔助停車 AMG底盤太低 鏡頭要 06/10 16:33
82F:→ r40491101: 看一下就是了 2024剛改版而已 如果閒錢 買新版S class 06/10 16:33
83F:→ r40491101: 有 機會自動駕駛會開放S 我在等把2024的S換掉 還在看M 06/10 16:33
84F:→ r40491101: BUX 系統更新的狀況 06/10 16:33
85F:→ r40491101: 樓上 停路邊可以省時間 時間才是問題 06/10 16:35
86F:→ r40491101: 後輪有4.5度可以選配的樣子 但 選配多 故障多 沒時間跑 06/10 16:36
87F:→ r40491101: dealership 06/10 16:36
88F:推 r40491101: W214大概2030-2031會大改版 現在買 差不多保固到了trad 06/10 16:41
89F:→ r40491101: e in 換新的 時間剛好成熟 06/10 16:41
90F:推 tomlee1130: 上代ES 4.9m 市區還OK 但機械車位很抖 06/10 16:51
91F:→ akirapai: 市區哪裡難開… 06/10 19:29
92F:推 marunouchi: 台北路上一堆更長的ES滿街跑 06/10 22:17
93F:推 turndown4wat: 4.9米勉強還行 06/10 23:06
94F:推 rifinah: 其實有環景真的都還好,但要有停不下去另外找車位的心理 06/11 11:52
95F:→ rifinah: 準備 06/11 11:52
96F:推 solidmiss: 可以開是可以 但是不得不說小車靈活也是無法取代 06/11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