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wwhy (乙呆)
看板cat
標題[心得/醫療]檢查出慢性腎衰竭第三期
時間Wed May 20 01:13:27 2015
我家貓咪是隻13歲的波斯,前天開始不吃也不喝,一整天都在睡覺,於是昨天帶她去
看醫生。醫生做完觸診後,先建議做血液檢查和腹腔超音波,
血液檢查結果:BUN 69 (正常30↓)
CreTinine 4.1 (正常1.6↓)
IP 5.3 (正常5↓)
腹腔超音波檢查出腎臟較小之外也發現卵巢兩側都過大,因為貓咪都不吃不喝,所以
讓她住院吊點滴,同時也做了全身健檢,今天檢查結果確診是慢性腎衰竭第三期,另
外還有卵巢雙側囊腫、心臟中膈缺損、貧血和脫水等問題。貧血和脫水的狀況可能是
受腎衰竭的影響,而心臟的問題目前並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卵巢雙側囊腫則必須取下
卵巢才能知道病因。
目前首要處理的問題便是腎衰竭造成貓咪不吃不喝的狀況,處理方式是先讓她吊點滴
補充營養、降低腎臟指數,好讓她恢復食慾能夠自己進食。但是今天早上去看她時醫
生說她還是不吃飯,所以晚上會開始灌食,因為她不能太久沒吃東西。
晚上去看她時也沒甚麼精神...現在也只能繼續住院觀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11.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t/M.1432055609.A.DDB.html
推 AfterEffects: 加油!想請問他的飲食習慣如何呢
平常都是給她吃皇家老貓專用的飼料。餵食方式是只要她在飼料碗旁邊就幫她倒食,
一天3-4次,一次30-40顆,她不會一次吃完,有時候太久沒吃完的飼料她不會再吃,
會在飼料碗旁邊等我們倒新的。水的部分一天大約120-160ML。
推 Superi: 她沒有結紮嗎?卵巢...
恩...沒有帶她去結紮,那時候養她時她已經5歲了,一方面我們不太能承擔那個風險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當時對養貓的知識不太足...
1F:→ arihanta: 腎衰可能引起貧血,但不會引起脫水,是脫水會影響腎臟.. 05/20 02:25
2F:推 littlegoung: 會引起脫水呀 因為腎臟不能濃縮尿液所以都尿掉了 05/20 02:49
3F:→ arihanta: 謝謝little大補充說明^^",我的意思是脫水會影響腎功能 05/20 03:05
4F:→ arihanta: 您說的是當腎功能已經下降,便不能濃縮尿液/留住水份(和 05/20 03:34
5F:→ arihanta: 其他該留下的東西),也是會造成脫水情況。 05/20 03:40
6F:→ arihanta: 我說"腎衰不會引起"說錯了,我的理解是"未能改善脫水" 05/20 03:46
7F:→ arihanta: 謝謝little大指正 05/20 03:54
8F:→ huifangsu85: 尿檢最好也做 05/20 15:42
※ 編輯: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37:56
※ 編輯: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40:10
※ 編輯: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40:37
※ 編輯: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40:58
※ 編輯: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43:57
※ 編輯: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53:49
※ 編輯: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55:03
9F:推 savebeauty: 每天喝這麼多水照理不該腎衰竭啊 05/20 17:23
10F:→ savebeauty: 如果醫生要你換腎處方飼料 最好和舊飼料混合 很緩慢 05/20 17:23
11F:→ savebeauty: 地換,不然可能引發併發症(拉肚子…便秘……) 05/20 17:24
12F:推 wraithy: 喝水多不代表不會腎衰竭 05/21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