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itzia (aritziaxo)
看板cat
標題Re: [心得/抒發] 人類的惡意好赤裸 (求協助或建議)
時間Thu Jun 22 09:04:14 2017
我們社區的地下室有隻三花,
住在那邊好幾個月了,
對人有戒心,稍微靠近就跑,
所以我只餵過兩三次,因為停車場太大,她的出沒時間又不固定...
我本來想抓紮送養,
但當時她看起來肉肉的,看起來是有人餵,我也就隨緣~
前陣子社區開始貼了公告“勸導”住戶不要餵貓,
過幾個星期後又貼了公告說有人被跳蚤咬(當然是推給貓)
還說近期會抓起來送動物之家。
離公告到現在也一個多月了,我以為她已經被抓走了,
結果我前天晚上在我家車位附近又看到她,瘦了許多,
立馬開罐頭給她吃,但稍微靠近她又跑走了...
我看了很揪心,昨天借了誘捕籠,今天早上抓到了!!!
我設誘捕籠本來不抱什麼期望,
但我想要努力看看...沒想到第一次誘捕貓就上手!
我想說的是...與其在那邊擔心,不如就立馬行動啊!
沒地方安置就找其他中途,
但第一步就是要踏出去啊!
還有,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一樣愛小動物,
就只是觀念的不同罷了,社區的做法沒有太激進,就應該偷笑了...
我第一次餵貓時其實有找我們社區總幹事溝通過,
想要知道他們的立場和想法,以及貓的情況,
但好在我們社區總幹事比較消極,
看起來是因為住戶反應才想解決,
設誘捕籠放了幾天抓不到就放棄XDD
我跟他說我現在有在餵,會清乾淨,
之後想要抓紮送養,總幹事說我想要做什麼就去做吧!
我很慶幸我終於行動了,
雖然辛苦才正要開始(我第一次誘捕貓和中途呀!),
但我今天早上看到貓咪在籠子裡的時候真的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
(我每次到地下室一定東張西望尋找她的身影...)
附上今早進籠心情很美送的照片一張
http://i.imgur.com/215DuFk.jpg
感覺整理乾就是一個大美女呀!
今天下班打算帶去醫院除蚤和驅蟲,驗三合一,
之後再打預防針和結紮,就可以準備送養了!(家裡有兩隻無法再收編了...)
因為第一次當中途,也希望大家可以分享一下該注意的事情,謝謝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5.157.5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t/M.1498093457.A.F46.html
※ 編輯: aritzia (140.115.157.51), 06/22/2017 09:04:55
1F:推 v19791119: HOOD 06/22 09:07
2F:→ v19791119: GOOD 06/22 09:07
3F:推 Pliage: 推好心 06/22 09:16
4F:推 stw0975: 推 06/22 09:31
5F:推 ladies: 推 06/22 09:49
6F:推 sophia6607: 推 06/22 10:03
7F:推 ji394ao3ru8: 推 06/22 10:08
8F:推 final007: 推,等人家做不如自己行動 06/22 10:10
9F:推 jjpl: 推! 06/22 10:15
10F:推 rockwind: 推行動力!! 06/22 10:17
11F:推 jjpl: 我前陣子剛接手幾個月前誘捕的貓,還在磨合,一起努力! 06/22 10:22
12F:推 benage: 推 06/22 10:50
13F:推 MisterEko: 很開心你家那邊的貓咪有了新希望。 因為昨晚遇見她了所 06/22 10:52
14F:→ MisterEko: 以的確是想要動作,只是都要半夜了也什麼都問不到 06/22 10:53
15F:→ MisterEko: 今天已經請朋友幫借誘捕籠囉 06/22 10:55
祝福你一切順利呦!!!
16F:推 bigbowl: 人跟貓都超美! 06/22 11:46
17F:推 danterip: 飛機超開XD 06/22 12:09
18F:推 joe831211: 真的是超飛機的哈哈哈好可愛 06/22 12:17
19F:推 proreo: 推 06/22 12:36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極致的飛機 XD
※ 編輯: aritzia (140.115.157.51), 06/22/2017 12:52:38
20F:推 thisisyms: 推 06/22 13:17
21F:推 light20735: 炸毛開飛機XDDDD眼睛好大好萌阿 06/22 13:24
22F:推 tsuting0717: 推 06/22 13:56
23F:推 im1ll: 哈哈哈哈開飛機開得超可愛 06/22 15:04
24F:推 wn588: 推 06/22 15:11
25F:推 fmtbshsis26: 天啊他真的超生氣的XDD 06/22 15:31
26F:推 ifiwereyou: 第一次當中途的注意事項就是……不要倒攤(? 06/22 15:55
27F:→ ifiwereyou: 開玩笑的啦,原PO有愛心又有行動力給推 06/22 15:55
28F:推 bird24: 推 06/22 16:06
29F:→ c93203wj4: 謝謝你幫助她 06/22 16:38
30F:推 cin0523: 推!你好棒! 06/22 18:43
31F:推 kikikikaka: 好心人!!謝謝你的行動力! 06/22 18:54
32F:推 mimimi555: 謝謝妳行動了! 06/22 21:06
33F:推 Ying880118: 推你好棒!! 06/23 15:07
34F:推 potatohaha: 真的是美貓 06/23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