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sldan (開小夫是神我就賺翻了..)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得] 大學生活
時間Thu Aug 17 23:33:41 2006
大學生活說穿了
就是社會的小型翻版
為什麼大家會懷念高中時候的朋友
我想就像是一群被關在監獄裡面的人ㄧ樣
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趕快出獄
對高中生來講
就是趕快上大學
因此容易培養出革命的情感
偶爾有些空閒
聚在一起聊聊天
或是出去玩
在高中的那段時間兜覺得很開心
但是上了大學
時間多的是
就算是通霄的夜唱夜衝
後來想想也是覺得空虛
而每個人來大學的目的都不同
有些人想打工賺錢
有耶人想繼續讀研究所
有些人則是想混社團稿人際
不像高中的目標這麼ㄧ致
因此自然會有些疏遠
但是我不認為就交不到好朋友
可是就像我說的
大學就像是一個社會
也就是已經開始物競天擇的這個道理
功課不好
沒關係或許交際首晚很好
你前面兩樣都不行
但是事個很好相處的人
都會在大學找到相容頻率的人
如果只活在過去的圈圈裡~~一直認為高中同學比大學同學好
成績很不好不能讓人問問題
上完課就ㄧ副急著想閃人的樣子~~有可能是因為不熟才這樣
又常常擺出低姿態想拜託別人
那很抱歉在大學裡沒人會想要跟你做朋友~~至少在我讀過的是這樣
我也不認為住宿的真的都會比較熟
或許一開始大家不認識時
宿舍的比較快熟
但是相處久了
尤其是在宿舍
個性很容易就顯示出來了
小摩擦一定會有的
相容的或許就會變成很好的朋友
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遇到的
反而是跟住外面的透過MSN哈拉一下
系上的活動一起參加
有時又開好上同ㄧ堂課
感覺比較像好朋友
或許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吧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
其實大學還是有很多好玩的
迎新宿營~~比高中更多的社團
夜唱 夜衝
各式各樣的活動
就醬啦~~~
這是小弟的一點心得~~~
--
Life is shit without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5.82.120.110
※ 編輯: adsldan 來自: 195.82.120.110 (08/17 23:34)
※ 編輯: adsldan 來自: 195.82.120.110 (08/17 23:34)
※ 編輯: adsldan 來自: 195.82.120.110 (08/17 23:37)
1F:推 ankochan:推 認同~ 08/18 00:40
2F:推 candyjust:寫的真好,推一下 :D 08/18 01:30
3F:推 f8922090:推啦~而且有時候高中跟你同班的,可能是從國小就認識的人 08/18 19:21
4F:→ f8922090:這跟上大學~大家從四面八方來不一樣 08/18 19:22
5F:推 waytin:有同感 08/19 00:15
6F:推 osecreto:推~有寫到我的梗!!! 08/19 00:51
7F:推 scpillss:我讀完大學 只有一個心得:多接近有用的人,也讓自己變的好 08/29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