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28347846 (呆呆翰)
看板juniorhigh
標題[問題] 資訊科 vs 資管科?
時間Fri Jun 5 19:58:27 2009
抱歉全面打錯,資管->資處........
終於要面對這一刻了........ 在下本身對資訊科為極有興趣之人
人住士林天母區,希望可以找到進一點的學校讀。
(我現在都在7:15~20起床+出發、7:27左右到校)
本來想說讀資訊科,結果........我家2位泰北資訊科的,都叫我
(一位已經跳到廣設了)
「千萬不要讀資訊科,計概會把你....」
正想說選資管的時候,沒想到又有讀內湖高工的學長來說:
「興趣比較重要........」
有人知道這其中的差別嗎,資訊and資管?有人可以比較的出來嗎?目前都是片面的...
還沒有資管得來跟我聊過......
也有人跟我講:
「讀普通高中,興趣等大學再說?」
因為這個科系會影響到學校....明天早上就得要搞定了.............
以下是學校:
資訊科:內湖高工(P.137)、大安高工(P.133)、(泰北XD,P.182)
資管:北市商(近,有心動,P.138)、松山工農(P.132)、大安高工
想請大家給點意見。
ps.基測分數-作=3級,國=63,數=58,英=67,社=61,自=66,PR=66,總=321
前5學期在校分數平均未滿80/滿75、另有
身心障礙證明可將基測分數 乘以四分之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24.106
1F:→ j28347846:出門ing,晚上10點回來。 06/05 19:59
2F:推 hans5300609:松山工農不是資訊嗎? 0.0a 06/05 20:06
3F:推 Y78:資訊資管的問題戰很久了 06/05 20:16
4F:推 Y78:你可以到高中版或是Soft_Job 搜尋 資管 06/05 20:19
5F:推 banqhsia:推資訊類 06/05 20:21
6F:推 red0210:我覺得可以先去唸高中 就多三年好分清楚資訊 資管差別 06/05 20:33
7F:→ j28347846:原來還有Soft_Job...來了一年還不知道已經戰很久... 06/05 21:38
8F:→ waitforsome1:呃 pr66 大安、松農、內工 資訊科好像都上不了耶= = 06/05 22:27
9F:→ waitforsome1:我弟大安資訊的 他說班上大多pr88↑ 06/05 22:29
10F:→ waitforsome1:還是選擇和分數相差不會太多的 我弟他們班的那個就 06/05 22:30
11F:→ waitforsome1:感覺和班上處的不是很好。而高職沒有資管,只有資處 06/05 22:30
12F:→ waitforsome1:資訊科如果你很喜愛電腦的話,那麼計概 並不會那麼難 06/05 22:31
13F:→ waitforsome1:資訊是工科 會焊接東西、電腦硬體、軟體設計 06/05 22:32
14F:→ waitforsome1:高職資訊科寫程式的能力 還沒有普大資工系畢業的強 06/05 22:33
15F:→ waitforsome1:資處 會學到會計、套裝軟體(M$ office)之類的 06/05 22:33
※ 編輯: j28347846 來自: 114.42.224.106 (06/05 23:52)
16F:→ j28347846:感謝樓上讓我發現大錯誤...也感謝簡單的講解。 06/05 23:55
17F:推 futureBF:反正一工一商去學校網站看課程資訊 選你喜歡的 06/06 21:05
18F:→ futureBF:基本上資訊資處都有計概 難不難看你有沒有用心學 06/06 21:06
19F:→ futureBF:基本上高職的計概能難到哪去 06/06 21:06
20F:→ futureBF:我目前有帶大一的計概 班上不乏成功 雄中 中一中的小朋友 06/06 21:07
21F:→ futureBF:還是很多連基本的東西都聽不懂,所以如果你決定唸高職 06/06 21:07
22F:→ futureBF:先分流的話 選個有興趣熱門的科系來唸 比較不會唸的痛苦 06/06 21:08
23F:→ futureBF:有些人唸了自己興趣的科系 反正畢業後出路更小... 06/06 21:09
24F:推 futureBF: 而 06/06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