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shdream (魚夢)
看板juniorhigh
標題[問題] 如何自己讀數理?
時間Mon Jun 8 22:55:33 2009
我是那種文科很強....但數理不成正比的人
雖然有一定的程度
不過我只要遇到稍有變化的題目 馬上就轉不過來了 囧
即使我前一題做的是同樣題型......
因為家中的經濟問題導致我不能上二衝班
無法一次付一萬五......若價錢低一點還可以= =
所以我只能自己讀
請鄉民們告訴我自己該如何讀吧!
不要說錯誤筆記本....因為錯誤實在是有點多到我解決不完
而且我很討厭晚上問我爸問題還要弄到半夜>///////<
剛剛才因為這個問題跟家人吵了一架
--
我很正吧~~╲
◤ ◢
─
______█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169.10
1F:推 hsnulight:若基礎很差 就將進度和自己會的程度排序 並作時間上的 06/08 23:08
2F:→ hsnulight:分配和利用 如果覺得基礎很好 但是總拿不到分數 就 06/08 23:08
3F:→ hsnulight:大量掃題並找出自己的弱點 多利用學校老師和板上資源 06/08 23:09
4F:推 xx41102:雖然我數學都不讀的啦...可是可以建議你幾點, 06/08 23:13
5F:→ xx41102:數學方面妳可以考慮改做"公式筆記本" 06/08 23:13
6F:→ xx41102:還有,基測基本上變化題不會很多,把課本例題讀熟即可.. 06/08 23:13
7F:→ xx41102:再來就是做考古題,從題目中找錯誤,從題目的錯誤更正 06/08 23:14
8F:→ xx41102:寫題目找錯誤的速度通常比自己讀的還要快(有時候會的會一 06/08 23:15
9F:→ xx41102:直重複讀到,不如找自己不會的再加以琢磨,時間還一個月應該 06/08 23:15
10F:→ xx41102:夠妳做個好幾年的考題了) 06/08 23:16
11F:推 liang0962054:我的數理比較好 所以可能就只能說多多練習吧! 不會的 06/08 23:16
12F:→ liang0962054:要多多問呦!! 加油!! 06/08 23:16
13F:→ xx41102:"數學"...50%天份50%努力(我覺得啦..),理化又不一定了.. 06/08 23:17
14F:→ xx41102:理化有時即使我背了也備題目稿的頭昏腦脹 06/08 23:18
15F:→ xx41102: 被 06/08 23:18
16F:推 Y78:理化靠課本課本課本課本課本課本課本 06/08 23:31
17F:→ Y78:數學靠多算多算多算多算理解理解理解理解 06/08 23:31
18F:推 rusheavn:推歷屆~基測數學考的概念會一直重複的~ 06/08 23:48
19F:→ rusheavn:公式筆記本還滿詭譎的,是可以把不會的概念寫下拉~ 06/08 23:53
20F:→ rusheavn:只是我不大喜歡數學用記的 =口=~~ 算多了自然就會 06/08 23:54
21F:→ loveSabina:嗚…被嫌棄了 06/09 00:18
22F:推 trausing:把課本讀熟,不要做些奇怪的筆記本= =。.. 06/09 08:15
23F:→ trausing:纏著老師問懂,動大腦 06/09 08:15
24F:推 oue:簡單一句:問老師 又還沒畢業...畢業後回學校讀的人也很多吧 06/09 10:52
25F:→ oue:把學校當二衝班來用不就好了?雖然老師會很累~XD 06/09 10:53
26F:推 hayaha:推y78大 公式沒辦法記一輩子 一定要理解 06/09 11:00
27F:→ hayaha:雖說不要推錯誤筆記本 但還是...推一下 囧!! 06/09 11:01
28F:→ hayaha:一定要了解自己會錯哪裡阿阿阿!! 不然讀再多都是白費的~ 06/09 11:01
29F:推 Y78:基測的數理都沒有像模擬考或平常考的題目那麼北七 06/09 11:57
30F:→ Y78:理化大多基本題 有讀熟課本就會了 數學有很多也是基本觀念 06/09 11:58
31F:→ Y78:所以才會有人說 基測是考"細心"的 06/09 11:58
32F:→ hsnulight:真的...以後就會發現基測其實... 細心很重要= = 06/09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