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es06 (人生簡單一點吧)
看板rabbit
標題[問題] 請問兔子放出籠才便便怎麼辦?
時間Fri Nov 5 18:53:30 2010
話說兔子剛來的時候是使用木屑的......
那時候還什麼都不知道
養兔子爸媽的主人說這樣養也就跟著養ORZ
直到前陣子改成了尿布墊(是沒味道的)
結果發現兔子開始不再籠子上廁所......
剛開始是想1.不習慣 2.多數時間放養回籠時間少
放養的時候都有上廁所,就想多觀察幾天看看......
但這幾天發現越來越不對勁
剛開始早上把兔子放出來之後,兔子會在短時間內(十到十五分鐘)
一直不停的便便有二三十顆(邊吃草邊便)
一直到今天數量竟多到八十多顆......尿也會一次尿很多......
(八十多顆大概是他吃六餐的量吧)
深深懷疑兔子在晚上關籠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上廁所>"<
原本以為他早上會發出聲音想出來是想吃新的草
這下該不會是想要出來上廁所吧......
因為這一兩天不只突然大量便便兔子竟也開始吃不是盲腸便的正常便
不曉得這之間是否有影響><
想帶去看醫生但又怕只是自己窮緊張......畢竟都有在吃喝
想請問大家兔子在短時間內便這樣數量的便是正常的嗎還是我擔心太多?
PS:兔子的家是籠+巧拼+圍片 巧拼上有踏墊跟尿布墊
兔子放養的時候偶爾會在巧拼區上廁所
好像也不是不習慣尿布墊為什麼還是出現這樣的情形>"<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意見感謝!!
(不好意思老是上來問問題感謝一直都有在回覆我的版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73.226
※ 編輯: cues06 來自: 124.8.73.226 (11/05 18:56)
1F:→ linkinpig:就先不要放出來,關幾天,甚至幾個禮拜在視情況增加放 11/05 20:04
2F:→ linkinpig:風時間,我之前是這樣訓練接手的中途的! 11/05 20:06
3F:推 meridian:我家也是這樣~所以我一天都要放風兩次讓他出來上廁所 11/05 20:09
4F:→ meridian:他有固定上廁所的地方~ 11/05 20:10
5F:→ cues06:那到底該訓練他還是隨著他呢><怕憋久了對兔子身體不好><... 11/05 20:12
6F:推 meridian:因為我家原本是會用便盆的~後來我覺得是他不想弄髒籠子 11/05 20:14
7F:→ meridian:我就由它了~ 11/05 20:14
8F:→ meridian:其實她如果真的憋不住~還是會上啦!畢竟那是生理反應 11/05 20:15
9F:→ qeadzc1:我家不習慣家裡的就籠子 有次他回家3天都沒尿尿= = 嚇死我 11/05 20:58
10F:→ qeadzc1:後來要帶她出去玩 不到3分鐘給我尿在外出籠 = = 11/05 21:00
11F:推 b76831:我家寶尼也是~因為她現在養在我家,所以幾乎都是放養 11/06 14:07
12F:→ b76831:所以他已經不在他的籠子裡上廁所了= =聽我媽說早上起床後, 11/06 14:08
13F:→ b76831:寶尼就會猛搖籠子,打開後他就職奔他平常上廁所的地方 11/06 14:09
14F:→ b76831:--我家客廳地板= = 幸好我爸媽很認份的再幫他擦XD 11/06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