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blskr (mero)
看板rabbit
標題[閒聊] 哭哭我的阿兔走了
時間Sun Nov 7 23:19:44 2010
半年前在迷兔館買的~
潛水很久我都還沒PO自介她就走了~
阿兔圖(是迷兔館的網站)
http://www.metoo-rabbithouse.com.tw/phpBB3/viewtopic.php?f=10&t=8416
昨晚還在看兔板有人的兔子毫無預警死掉
。。。。。。
前天還好好的活活跳跳的
吃吃喝喝便便也都很正常QQ
真的很錯愕都不知牠怎麼死的。。。。。
才剛買一包新飼料,正準備再幫她買草,她才剛長大在換毛。。
今天去迷兔館
老闆說最近很多兔子都暴斃
那邊女店員她自已養了兔子多年了,說她的兔子最近也死了QQ
老闆的說法是夏天和冬天很冷很熱都還好
最恐怖是在春秋變天
有時涼涼兔子食慾好就一直吃
隔天變熱牠就會脹氣死掉
就連救都來不及救了
所以天氣變涼要稍微減少飼料量(他的說法)
聽他說越健康的兔子越容易這樣==
不知道板友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然後我就在那邊抱著兩隻跟阿兔很像的灰灰獅頭垂耳
邊抱邊哭(囧)
我決定在養下一隻兔子之前很常去那邊找兔子小朋友玩
下一隻兔兔不管是買的或領養的都希望是灰灰的獅頭(垂耳)
by the way不知道高雄有沒有推薦的寵物店,有健康乾淨兔寶寶的。
(迷兔館實在有點小貴QQ)
在一起半年不長不短真的好喜歡她
回來看才發現拍的照片和影片都那麼少
希望她在天上也要乖乖幸福,希望她有草有飼料有水可以吃吃
不要受冷。
好桑心我明天要期中考這個週末哭了兩天都沒念QQ
想到她我就一直想哭,覺得應該要更珍惜跟她在一起的可愛時候。
希望大家的兔寶都能平安健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40.136
1F:推 unicorn8012:阿兔我愛妳ˊˋ 11/07 23:25
2F:推 andwwww:真的還假的@@,我最近飼料都正常餵耶... 11/07 23:26
3F:→ andwwww:希望阿兔在天堂會幸福>< 希望原PO能找到下一個阿兔兔~~ 11/07 23:27
4F:推 miya0327:認養比較好吧~!要有正確的觀念~ 11/07 23:33
5F:推 miffyfree:每個人看法不一樣 但一般兩公斤以內的兔寶 一天才需吃 11/07 23:36
6F:→ miffyfree:早晚各一湯匙的飼料 還有減少飼料的空間嗎 光是他網站中 11/07 23:37
7F:→ miffyfree:把賣得飼料當成"主食"來標 就知道兔子為何是脹氣了 11/07 23:37
8F:→ miffyfree:在任何時候把飼料當主食 都會脹氣 更何況是轉換季節時候 11/07 23:38
9F:推 cues06:請問到底是4%還是一湯匙呢/_\說法都不一樣都不曉得該怎麼 11/07 23:39
10F:→ cues06:餵才好Q_Q 11/07 23:39
11F:→ miffyfree:兔子想要吃多 給草就好 千萬不要隨季節就給太多飼料 11/07 23:40
12F:→ miffyfree:每隻兔寶習慣都不同 我家兩隻是早晚各一匙 11/07 23:41
13F:→ miffyfree:你要4%也可以 只要不要養出過胖的兔子都是好方法 11/07 23:43
14F:推 monou:4%~5%是幼兔,但其實5個月以上就可以降到3~4%,7個月2~3% 11/07 23:55
15F:→ monou:主食是牧草,每天可以給一些青菜和少量水果!但飼料量要看個體 11/07 23:56
16F:→ monou:易胖體質可以少給點,但易瘦體質也不要多過4%! 11/07 23:57
17F:→ monou:以1.5kg兔子來說最多3%=45g=4.5湯匙(**一整天的量喔), 11/07 23:59
18F:→ monou:但其實早晚2湯匙就夠了(不管飼料大小一湯匙約10g) 11/08 00:00
19F:→ monou:另外幼兔500g,5%=25g=2.5湯匙,所以早晚一湯匙就夠了... 11/08 00:01
20F:→ monou:但為了不要讓兔子挑草~兔子吃一湯匙飼料比較不會被寵壞! 11/08 00:03
21F:→ monou:前提是牧草無限量!!! 11/08 00:03
22F:推 miffyfree:推樓上推文專業 ^^ 11/08 00:29
23F:→ monou:嗨嗨~~~好久不見!!!最近小孩子們都好嗎!!^^/// 11/08 00:40
24F:→ miffyfree:是說我嗎 兩隻都好 只有要收亂尿過的底盆的兔奴我不好XD 11/08 00:47
25F:→ miffyfree:兩隻最近都迷上 四個角落都可以當便盆的遊戲 >< 11/08 00:48
26F:→ miffyfree:都六歲了 現在才來這種小兔子才玩的把戲是怎樣 11/08 00:49
27F:→ unicorn8012:... 11/08 00:49
28F:→ miffyfree:我說錯話嗎 >< 不好意思喔 自己對號入座 11/08 00:54
29F:→ unicorn8012:不知道為什麼變聊天文? 11/08 00:57
30F:→ monou:大家都有提供專業文阿...不過最近真的死很多兔子... 11/08 01:08
31F:推 meridian:老實說~兔兔為什麼死掉應該要醫生診斷吧!寵物店的說詞~ 11/08 12:03
32F:→ meridian:也只是他們的推斷~有可能兔子本身自己的問題 11/08 12:03
33F:→ meridian:當然也有可能是餵的飼料不適合~穀類太多之類的... 11/08 12:04
34F:→ bochumomo:兔子死掉的原因太多種囉。猝死也是常有可能的事啊 11/08 13:03
35F:推 rosiellin:脹氣猝死!!好恐怖喔(阿兔~~~~~~~T^T) 11/08 16:07
36F:推 chunyuan42:我家兔子今天也死了 死前徵兆便便變小顆 常發呆 11/09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