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ptsai (全新)
看板rabbit
標題[討論] Pegase家牧草合購方案(變相漲價?)
時間Wed Nov 10 18:47:27 2010
最近p家會進新草(T2、Oc)
所以大概十月下旬就開始開團合購
這時有跟賣家確認運費計算方式,結論是跟以前一樣,按每地址草重收運費
(我報給賣家的總重約30-40kg,分二地址寄送)
後來想說,來衝個51公斤,每公斤40元,這樣夠便宜
所以就開了直寄團,徵了200多公斤
期間賣家修改文章,表示12月起的訂單,分地址寄送
草價變更為:主購地址40元/kg,其他地址50元/kg
今天因團員要購買木屑砂
我留言詢問賣家加買木屑砂的運費事宜
並跟賣家說我們團約有200kg
賣家回覆我200kg運費1800元
我看下我整理的清單,重量215kg,運費約1150元(按各地址重量計算)
我覺得不太對勁
打電話給賣家詢問
賣家說,一個主購就是一筆訂單,不考慮幾處地址,即,按貨運運費表,
41kg以上運費200元,每10kg,+100元運費
我算過,目前已達215kg,運費1900-2000
這樣1kg的運費是約9~9.5元(買愈多運費愈貴)
賣家的意思是
個人單每公斤60-75的價格,運費按貨運運費表收費,實際運費不足他們會吸收
但若是合購團,每公斤40元的價格,他們無法再吸收多出的實際運費
12月起的分寄漲價和這次突然運費漲價
以後大家想買40元的便宜牧草應該會有點困難了,加了不少限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94.101
1F:推 meridian:y大辛苦了~~~ 11/10 18:49
2F:推 SDkoda:推!辛苦的y大!! 11/10 18:57
3F:→ plusvalue:其實我們以前買60kg,運費就是$400。賣家就是說按單收費 11/10 18:57
4F:→ plusvalue:,不是按址收費耶~@@" 11/10 18:57
5F:推 meridian:所以說捆裝運費跟袋裝運費沒有分開嗎? 11/10 18:59
6F:→ yptsai:我以前買50kg,分二地址寄,是按各地址算運費 11/10 19:03
7F:→ yptsai:分地址算比較便宜 11/10 19:03
8F:→ yptsai:捆裝和袋裝沒分開,因為我們有袋裝也有捆裝,他是算我們整 11/10 19:04
9F:→ yptsai:團的,而不是各地址單單捆裝或袋裝的運費 11/10 19:04
10F:→ yptsai:建議12月前成團,總重約50-60kg,這樣最便宜囉 11/10 19:19
11F:→ yptsai:目前我們團每公斤50元含運含雜,小漲一些些 11/10 19:20
※ 編輯: yptsai 來自: 111.252.94.101 (11/10 19:23)
12F:推 jiju:高雄還有沒有人要開團啊... 11/10 19:51
13F:→ run013013:J大妳如果不趕 可以跟我的 我坐車回台南你再來高雄火車 11/10 21:34
14F:→ run013013:拿~ 11/10 21:34
15F:推 jiju:啊,坐車台南再去高雄車站拿...? 11/10 23:03
16F:推 hina30209:高雄+1 T^T..好想買果園草阿 11/11 00:32
17F:推 Hsie:y大辛苦了 期待t2和oc的到來~ 11/11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