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 板


LINE

首先,先謝謝大家的關心~ 早上j大還丟水球給我關心兔寶的狀況,在當下真的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後來有聯絡上了邦尼的林醫師,約中午的時候帶去給林醫師看 先來報告一下昨晚到今天的狀況...有點長... 若要說這幾天有什麼徵兆我想的到的也只有前一天晚上 在餵兔寶吃木瓜酵素丸的時候,沒有像往常一樣興奮的跳上床來 他只是在床下徘徊,是我把他抱上來,他昨天讓我抱了好久好久 耳朵也比平常還要涼涼的,感覺有點沒精神 當下我有點擔心,後來兔寶就跳下床了, 睡到今天早上五點多的時候我起床上廁所,下意識的尋找兔寶的身影 發現他在籠子旁縮成一團,當下我就把他抱到床上 那時他的頭就微彎,跟版上講的一樣初期會不自覺的想把頭擺正 所以就看他一直頭不自覺的往左偏又擺正往左偏又擺正... 但是那時他還勉強能站著洗臉 在我打電話給醫生的那短短一個小時內,急速惡化 他的頭現在已經是歪到左半邊的臉整個貼地,不要說站 連好好的蹲著都很困難,而且不吃不喝,拿草草餵他也只是勉強咬了幾口 而且非常緊張因為他一直恩便便出來,後來他在我的床上尿尿,我看到都哭了 兔寶不會在床上尿尿除非是真的太緊張,早上的情況表示他緊張到尿尿了 後來整個早上我一直讓他側躺在我的床上 因為手邊沒有多餘的毛巾或浴巾可以幫兔寶圍起一個好地方 早上又沒有人可以幫我看著兔寶,所以我不敢離開 林醫師幫兔寶檢查了牙齒、眼睛、耳朵,還量了體重,瘦了0.2kg(以前約1.9~2kg) 外觀上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林醫師說導致歪頭的原因很多 他不能確定是哪一個,也有提到中風(兔寶叫蛋..六歲...獅子兔) 說各種原因都有可能,通常都是一起治療 林醫師說歪頭要慢慢治,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蛋的飲食和排泄狀況 若是今天晚上到明天還是不怎麼吃喝要再去一次,並且驗血檢查是否腸胃也有問題 把蛋帶回來後一直讓他在外出提籠裡後來有慢慢的在吃草和喝水了 我有幾個疑問想請有經驗的兔爸兔媽 1.因為我上班的時數很長的關係,吃草草沒問題,但是喝水目前都是我把水瓶拿到他 嘴邊讓他喝的,他現在會因為對不準滾珠而沒辦法喝水,喝的很辛苦... 我用的是滾珠式裝寶特瓶的飲水器,若是放在籠子裡他會因為不穩的關係頭會 一直撞到滾珠而把自己弄的溼濕的,除了不舒服外我很擔心會引起霉菌的問題。 2.看版上各位大大都說盡量縮小活動範圍,請問要縮到多小呢?我本來一直把他放在外 出提籠,他的外出提籠裡有放毛巾還有一層腳踏墊,然後我在腳踏墊下有鋪尿布, 剛剛去餵他吃他也很愛的維他命c的時候,他一整個就很激動的半爬半滾的爬出外出籠 然後一直爬到我身上,因為兔寶是放牧式養法,平時沒有在關,若突然把他關在外出籠 裡怕他會很反彈,而且兔寶生病後超黏人,我早上把他放在床上時他會滾到我身邊 然後才會停止...(也可能只是因為剛好有得靠?靠在我身上比較舒服?) 3.飲食方面我只有給他吃牧草和每天一顆維他命c以及兩~三顆的木瓜酵素丸,偶爾給予 水果或是蔬菜,請問我還需要補充什麼嗎? 以上,就是我的問題,還麻煩各位兔拔兔麻不吝指教...謝謝大家~也祝福大家的兔寶要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2.77
1F:推 howcome918:要不要換成用針管餵水 (如果妳時間可以配合的話) 11/14 18:47
2F:→ howcome918:之後可能還需要餵藥 讓他慢慢習慣針筒 11/14 18:47
3F:→ howcome918:歪頭是你和兔兔的長期抗戰 兩個都要加油歐! 11/14 18:47
4F:推 f73k6c4y4x:飲水器可以調低一點 活動範圍縮小 我之前是用巧拼四片 11/14 18:50
5F:→ f73k6c4y4x:拼成一個正方形..讓牠不要去碰撞到周邊 11/14 18:51
6F:→ f73k6c4y4x:靠著的確會比較安穩..之前我家兔寶就是一直靠著邊邊 11/14 18:52
7F:→ f73k6c4y4x:才不會緊張@@" 兔寶寶加油阿..我家兔寶歪頭已經一年多 11/14 18:53
8F:→ f73k6c4y4x:嚕。 11/14 18:53
9F:推 jiju:看到這篇文章安心多了!兔寶寶和兔媽都要加油哦! 11/14 19:31
10F:→ letafox:我只要一上班就是12h跑不掉,不過他倒是很適應針管... 11/14 19:33
11F:→ letafox:有把飲水器調低了,他漸漸的喝的到水,不過頭還是有點溼溼的 11/14 19:34
12F:→ letafox:J大!!今天早上真是謝謝你Q_Q也謝謝f大和h大的寶貴建議 11/14 19:40
13F:→ letafox:請問f大,那目前你家兔寶可以正常自己吃喝嗎? 11/14 19:40
14F:推 jiju:不客氣^^ 11/14 20:02
15F:推 f73k6c4y4x:可以 一直以來牠都很貪吃..就連之前用針管餵藥時 餵完 11/14 20:33
16F:→ f73k6c4y4x:還一直追著針管舔@@" 11/14 20:34
17F:→ f73k6c4y4x:頭濕濕就用毛巾 衛生紙 之類的把牠擦乾 11/14 20:35
18F:→ f73k6c4y4x:可以的話就竟量保持乾燥 11/14 20:36
19F:推 chemicool:準時餵藥~我家兔子的情形,剛開始顧牠很累,看了很傷心 11/15 01:07
20F:→ chemicool:在一星期後就見效,完全痊癒,藥則持續吃了近一個半月, 11/15 01:11
21F:→ chemicool:也是在邦尼看好的,原po加油~要有信心~ 11/15 01:12
22F:→ letafox:謝謝大家的鼓勵,我和兔寶都會加油的!不過現在兔寶不太吃草 11/15 08:57
23F:→ letafox:芭樂倒是很愛...想請問一下要灌食的話之前有人有餵過嬰兒 11/15 08:58
24F:→ letafox:食品嗎?有沒有推薦的呢?謝謝! 11/15 08:5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