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elning751 (衣小翎)
看板rabbit
標題[問題] 歪頭兔寶的照顧復健
時間Sun Nov 14 21:51:23 2010
今天早上要幫我家咪醬補草的時候發現他頭歪歪的
本來心裡想說應該不會吧...
最後把我家咪醬放在走廊上試跑一次...
跑一跑會撞牆
我心裡想慘了...該不會是歪頭症
最後帶去聖安跟芝山看
都確定是歪頭症QAQ
聖安今天是女醫生看的不是姚醫生所以就只有目測而已
要我妹跟我弟星期一的時候帶去給姚醫生看
但是最後因為擔心說會越來越嚴重
所以我家裡一行人就殺去芝山
雖然醫生說還好發現的早(我不是給曾醫生看的,是另外一個男醫生@@")
不然會越來越嚴重
醫生說要常常幫她做復健
和注意它的食慾
到底復健的動作以及按摩要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因為我好怕我會越用越糟糕
希望有經驗的大大們可以交一下復健以及按摩的手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18.80
1F:→ bear2422:國外有專門的動物物理治療師 可惜台灣沒有 我只會人的... 11/14 22:10
2F:→ borin:我家球球之前歪頭,我是輕輕的按摩頸部,一邊按摩一邊橋正 11/14 22:20
3F:→ borin:不知道有沒有用,至少治療的早,後來有痊癒 11/14 22:22
4F:推 monou:日本有賣兔子的按摩書,還有附DVD可以買來看看 11/14 23:56
5F:推 transk500:可以請問樓上書名嗎??看不懂日文=_= 11/15 00:01
7F:→ monou:應該可以去紀伊國屋之類的訂吧 11/15 00:05
8F:推 transk500:謝謝~~ 11/15 00:12
9F:推 chemicool:我的復健方法是讓牠在安全開闊的場所試著跑跑~至於按摩 11/15 02:37
10F:→ chemicool:頸部@@...我不太敢~ 11/15 02:37
11F:→ transk500:我是好奇按摩的用意 是放鬆嗎還是促進循環 @_@ 11/15 18:39
12F:→ borin:放鬆吧,因為不知道在那邊看到能幫他輕輕按摩,忘了 = =" 11/15 22:57
13F:推 frannica:每隻兔子的病情不一樣,建議你直接問醫生,請他針對你家 11/15 22:59
14F:→ frannica:兔子的狀況給你指導比較好。 11/15 23:00
15F:推 monou:如果症狀穩定下來(已經沒眼球震顫、歪頭角度不再變化),可 11/16 00:30
16F:→ monou:試試看按摩甚至針灸~這兩種對輕癱的兔子也會有幫助~不過, 11/16 00:31
17F:→ monou:還是要請醫生判斷是不是可以開始做復健了! 11/16 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