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glee (tt)
看板rabbit
標題[討論] 飼料問題?
時間Mon Nov 15 04:02:51 2010
不知道是我家小兔崽有問題?
還是這樣算很正常?
我家小兔崽喜歡吃牧草不喜歡吃飼料~
尤其是那種綠色的壓縮飼料~
只喜歡吃榖類壓縮的飼料~
因為我上網查詢後發現穀類吃太多會脹氣~
尤其是對幼兔來說~
所以我後來都不讓他吃壓縮穀類飼料~
我家小兔崽是三個多月大的幼兔~
一天吃的飼料不超過10~15粒飼料~
這樣算正常嗎?
我很怕他營養不良長不大說~
有甚麼辦法可以讓他愛吃飼料嗎?
目前我把原本的活力幼兔飼料換成oxbow幼兔飼料~
牧草方面則是oxbow田園草+苜蓿草混搭
最近又新買了APD苜蓿草~
小兔仔不排斥~ 感覺有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34.234
1F:→ bochumomo:因為你突然換飼料所以他不喜歡~~不管是換草還是換飼料 11/15 10:39
2F:→ bochumomo:都是要慢慢去調整比例。基本上不吃飼料或吃得少 11/15 10:39
3F:→ bochumomo:就是靠蔬菜補充微量元素。蔬菜記得洗淨擦乾 11/15 10:40
4F:→ bochumomo:另外,你可以慢另一款幼兔飼料來混裝慢慢讓他吃 11/15 10:40
5F:→ bochumomo:也許他就會吃了(PS…你可以徵徵看有沒有人提供其他幼兔 11/15 10:40
6F:→ bochumomo:飼料試吃) 11/15 10:41
7F:→ bochumomo:目前幼兔飼料有"PS比例時、OXBOW、MARUKAN、VITA、樂透" 11/15 10:42
8F:→ bochumomo:這幾款…APD也有…比較好一點的就是OXBOW跟APD 11/15 10:42
9F:→ tinglee:之前還沒換OXBOW時就會挑食了~全部都吃就是不是綠色壓縮 11/16 01:45
10F:→ tinglee:苜蓿粒~所以才想說換個牌子~目前還是都混合兩個牌子讓他吃 11/16 01:46
11F:→ tinglee:MARUKAN也買過~他老大還是愛吃不吃的~快氣死我了= = 11/16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