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everchiu (翔)
看板rabbit
標題[問題] 用盡辦法教不會我家揪妞用便盆跟不要咬籠子
時間Wed Nov 24 23:10:58 2010
我家揪妞 來我家一個月了....大約兩個月大
在這段時間內 我用盡各種辦法 爬光板上的文
甚至論壇 請教醫生 始終教不會他用便盆...
這就算了...他竟然開始咬籠子 罵他 他不鳥我= =
請問各位板友....有沒有辦法讓他學會用便盆 跟不咬籠子???
我試過把有尿的墊料用到便盆 把便便放進去 三不五時就在夾便便
一直換墊料....都沒效ˊˋ 我用布蓋住籠子 甚至把布在他會咬的地方整片包起來
都沒有 他老大姐還是一樣把布用開 繼續咬= =
誰可以救救我這個可憐的兔奴壓.....
我都快變成夾便便機了.....為了不讓他咬籠子 我直接坐在籠子旁邊= =
救救我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223.111
1F:→ sky7795:我是直接在籠子上噴百無一蝨 臭臭的她不喜歡就不咬了 11/24 23:12
2F:推 frannica:我覺得兩個月大還不會用便盆算很正常耶...至於咬籠子,可 11/24 23:14
3F:→ frannica:以試看看換大籠,外加多放風把他體力消耗掉看看 11/24 23:14
4F:→ bochumomo:籠子夠大嗎?是否有定時放出來玩?還是餓了?? 11/24 23:15
5F:→ bochumomo:我家毛毛我已經教了兩個月了(他一歲多了) 11/24 23:15
6F:→ bochumomo:不會用就是不會用…我也放棄了。反正他沒弄髒自己就OK 11/24 23:15
7F:→ foreverchiu:應該夠大 還夠他亂衝 放風都定時 只要我有空都放一 11/24 23:18
8F:→ foreverchiu:時左右 11/24 23:19
9F:推 miffyfree:多些耐性吧 我家老二都六歲 又突然從會用變成不會用 11/24 23:19
10F:→ foreverchiu:牧草一直很充足..飼料也都早晚餵 11/24 23:20
11F:→ miffyfree:我也是認命了阿 最後想 健康就好 愛怎樣就怎樣吧 11/24 23:20
12F:→ fish523420:我家布都鋪在外面籠子上的~兔子就不會咬拉 11/24 23:20
13F:→ fish523420:便盆的話~我是拔它的毛毛丟在網子上的 11/24 23:21
14F:→ miffyfree:很堅持他非要會用不可的話 故意擺另一隻兔寶的尿在便盆 11/24 23:23
15F:→ miffyfree:也是一個方法 考慮看看吧 11/24 23:24
16F:推 ponponhaha:是噢↑筆記)) 11/24 23:32
17F:→ ponponhaha:我家bila也是在努力教會中 雖然還毫無進展.. 11/24 23:32
18F:推 bochumomo:我家毛毛所有方法都試了…不會就是不會 11/24 23:34
19F:→ bochumomo:他知道便盆在哪,但就是不會上去…親眼看過就在尿盆外… 11/24 23:35
20F:推 ponponhaha:兔寶目前一直把便盆當沙發XD 11/24 23:39
21F:推 mvs06:在所有兔兔會尿尿的地方都擺便盆= =.. 竊以為不愛用便盆的 11/24 23:41
22F:→ mvs06:兔寶都很率性XD 難道是覺得站上去尿尿很娘嗎(? =...= 11/24 23:43
23F:→ z27wi:我家松果都要出去才咬籠子 原po看要不要給牠磨牙木咬 11/24 23:45
24F:推 TAKUTO1224:我有請教過侏儸紀的醫生.結果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11/24 23:58
25F:→ foreverchiu:有給他磨牙木 他把他丟一邊= =..... 11/24 23:58
26F:→ TAKUTO1224:學的會的就是會學會~學不會的就是認命Orz 11/24 23:59
27F:推 coffeewhite:我早就放棄了= =...從滿月到現在兩歲多 11/25 00:57
28F:→ coffeewhite:結果是飼主學會如何擁有強大的耐力 11/25 00:57
29F:→ coffeewhite:然後話說後來領養的寶貝也有樣學樣咬籠子...T-T 11/25 00:58
30F:→ kentingyanzi:敢問兔兔比較適合多大開始訓練便盆啊? 11/25 01:30
31F:推 yumihui:我們家的都沒有教過 就自己再便盆大出一座山 11/25 09:43
32F:→ yumihui:便盆這麼大一個 就固定那一個點 每天都有一座山 XD 11/25 09:43
33F:→ yumihui:咬籠子的話 我是買牧草做的蘿蔔給她咬 讓她太閒的時候 11/25 09:43
34F:→ yumihui:有東西可以發洩 就好很多@@ 11/25 09:44
35F:推 rellik1979:2個月大不會用很正常吧?我家桂圓兩隻,一直到大概快6個 11/25 10:39
36F:→ rellik1979:月大才會用便盆(教了4個多月),但是後來又認養一隻欣欣 11/25 10:40
37F:→ rellik1979:欣欣在外面亂拉屎,桂圓聞到欣欣的屎就跟著用屎佔地盤 11/25 10:41
38F:→ rellik1979:於是家裡又變得滿地珍珠……到現在還是無法解決這種狀 11/25 10:42
39F:→ rellik1979:況……好險他們尿尿還是會跑到便盆上才尿,不然家中的 11/25 10:43
40F:→ rellik1979:木頭地板會完蛋…… 11/25 10:43
41F:推 winnie2002:你有沒有用過我這篇所講的方法#1CKzd6Ty 11/25 12:35
42F:→ bochumomo:樓上大大…所有招式對我家毛毛都沒有XDDDDD 11/25 12:42
43F:→ bochumomo:衛生紙啦…別人的便盆啦…在他尿之前抱上去…飼料同位置 11/25 12:43
44F:→ bochumomo:等方式都沒有用…他完完全全是當"便盆"…只有大便沒有尿 11/25 12:43
45F:→ bochumomo:我還想說是不是要改名叫尿盆他才會…XDDDD 11/25 12:43
46F:→ winnie2002:有在便盆上吃吃喝喝嗎~這方法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11/25 13:14
47F:→ winnie2002:再不行的話,你就勤勞點打掃他的窩吧= = 11/25 13:15
48F:→ KIRIN6300:由充足的活動空間消耗他的體力我覺得這是防咬最好的方法 11/25 13:26
49F:→ KIRIN6300:不過要圍好範圍~哈~兔子都很賤 11/25 13:27
50F:→ KIRIN6300:我家兔崽小時候關籠子都很愛咬~長大放養之後就沒啥咬了 11/25 13:32
51F:→ KIRIN6300:我覺得會咬大多都是在鬧脾氣~現在還小就忍著點慢慢教吧 11/25 13:34
52F:→ iamv3:覺得把水瓶架設在便盆兩側的網子上還滿有用的,我家的久了就 11/25 15:22
53F:→ iamv3:漸漸習慣在那邊尿或是便便,但還是有10%的機率是在別的角落 11/25 15:23
54F:→ iamv3:偷尿尿~我想便便是乾的就無所謂了,但尿的話一發現就要擦>"< 11/25 15:24
55F:推 shy801020:當你注意到他在尿尿或便便的時候就立刻把牠抓上便盆 11/25 20:52
56F:→ shy801020:只要這樣幾次後 他就知道你的意思了 也就會用了 11/25 20:53
57F:→ shy801020:我家的蛋蛋就是這樣教大概3次左右 牠就會了 11/25 20:53
58F:推 newsp:我家兔寶4歲忽然間就會用便盆2歲時打死不肯用 = = 11/26 09:54
59F:→ newsp:現在快7歲 每天都乖乖的上去上廁所~~~ 11/26 09:55
60F:→ x819zero:我家饅頭都會很生氣的把便盆上蓋咬掉 11/26 15:07
61F:→ x819zero:然後很舒服的在裡面縮成饅頭樣.... 11/26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