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nponhaha (ponpon)
看板rabbit
標題[分享] 新手爸的第一次餵藥經驗
時間Sat Nov 27 01:07:04 2010
這是第一次餵藥經驗+第一次健檢
bila來到我家 才第五天
但因為不放心身體健康
今天就到剛果做健檢
0.97g 明天滿兩個月大
醫生說他的毛上有瞞蟲
有滴藥處理了
但大便化驗的結果是有球蟲感染
T.T 聽完我心情真的滿難過的
不過其實從朋友手中接過來養的時候就有心理準備了..
(朋友竟然是餵他吃青菜ˊˇˋ)
重點來了
當第五天的新手爸爸 連要抱兔寶 兔寶都會賞我爪痕
何況要餵藥ˇˇ
下午花了三個小時 還是無法將bila安撫好
今天出門的緊張感也許還沒消除吧ˊˋ
無助之於只好再打給剛果的小姐求救還有爬文
大毛巾這招也試滿久的
光是把毛巾蓋在他身上 他就會飛快的跑走...
跑到床底最角落 窩著不出來
食物引誘已經完全失效了 (平常也沒效="=)
剛果的小姐人很好 有說如果真的不行可以帶去 他再教一次
但是兔寶已經夠緊張了 我根本不想再帶他出門讓他緊張阿~"~
何況接下來七天一天餵兩次 還是要當自強 T^T
再打給我朋友求救 聽說要不能太心軟 要利用四肢把他架住
後來把他抱到我床上 先安撫他
再慢慢的將大毛巾鋪在腿上 快速地夾起來 (當然不是把它夾太緊囉
然後兔寶當然瘋狂的踢腳踢腳踢腳
這時候再用毛巾其他部分將他的手腳脖子都包起來 輕輕按住他的頭
其實針筒放到嘴邊 慢慢送 就成功了˙ˇ˙
(轉圈)
不過一把它放回去準備要給獎勵時
發現毛巾和我全身都是他的屎尿...
看到他嚇壞了 我真的很心疼阿ˊˇˋ.......
很難想像接下來六天每天要這樣逼迫他兩次
bila餵完藥之後
瘋狂的在四處亂大便和亂尿尿
可是這時候我也無法趁機教他用便盆= = 因為一要靠近他 他就跑掉..
看到他很緊張又嚇壞
做兔爸的真的超級超級難過的..
非常沮喪
想問問大家的經驗
有沒有可以成功餵藥 但比較不讓兔寶緊張的方法
p.s
前天還再訓練它用便盆 才正得意小有成果(疑似運氣好 會尿對地方XD)
嗚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8.100
1F:→ wazxd:之後會更心疼...我家最近有一隻一開始對藥反應也不大,但是 11/27 01:17
2F:→ wazxd:吃到目前進入第三個禮拜,他知道我一抱他就是要吃藥,我一開 11/27 01:17
3F:→ wazxd:籠就會躲到最裡面,幸好用飼料還能騙(該說呆嘛)。我家之前 11/27 01:19
4F:→ wazxd:也有剛到家完全不給抱的時段就發現有黴菌,每天都要抱著擦藥 11/27 01:20
5F:→ wazxd:他又不給抱,到後面看到就咬...兔跟人壓力都大,曾經對他怒 11/27 01:20
6F:→ ponponhaha:那wa大是怎麼辦到的@@? 不給抱的那段時間~~ 11/27 01:21
7F:→ wazxd:吼你到底要我怎樣!! 最後又任命的坐在籠子和圍欄中間...等他 11/27 01:21
8F:→ ponponhaha:我不敢怒吼 可是我有發出機車發動咆嘯聲 它更討厭我= = 11/27 01:23
9F:→ wazxd:10分鐘以上...才會抱他擦藥,要攻擊就又等...有時候擦藥都搞 11/27 01:23
10F:→ wazxd:很久。那時候是因為藥也擦了快一個月,幾乎每天這樣過一時 11/27 01:24
11F:→ wazxd:情緒上就這樣吼出來...其實到黴菌好之後他還是一直咬我不爽 11/27 01:24
12F:→ wazxd:給我抱=_=" 11/27 01:25
13F:→ wazxd:反正我都是坐在他附近一直跟他說話,雖然結局是一樣=_=" 11/27 01:26
14F:→ ponponhaha:所以解決方式還是只有等和耐心對吧 我會繼續撐下去的~ 11/27 01:44
15F:→ ponponhaha:決定明天餵完藥之後就去逛街轉換心情XDDD 11/27 01:45
16F:→ tang115:我都是邊餵藥會邊跟兔寶說他很乖,餵完之後還會給他吃點心 11/27 01:50
17F:推 kiss52999:你要不要問問看有沒有附近的兔友可以去教你看看? 11/27 02:12
18F:推 angelforlove:找人來扮演黑手!!! 11/27 08:54
19F:推 kan510218:還好我家的藥有請醫生調過....他就會自己吃了 11/27 12:32
20F:→ ponponhaha:剛剛第三次餵藥 弄了兩小時 大失敗 11/27 13:00
21F:→ ponponhaha:包起來 都放到嘴邊慢慢推了 他就是死不張開嘴 也不吃 11/27 13:00
22F:→ ponponhaha:真的是超沮喪的... 11/27 13:01
23F:→ wazxd:因為他知道藥很難吃...有些藥就算調甜也是苦的要命 11/27 13:01
24F:→ wazxd:到最後是頭要整個固定好,夾緊。餵藥針筒細的會稍微好一點 11/27 13:02
25F:→ ponponhaha:可是這樣好像沒餵進幾滴 我也不忍心再一次~"~ 11/27 13:02
26F:推 gasgel:用水果糖漿先給他舔,知道是好東西後再填裝藥就可以 11/27 14:48
27F:推 larle:我覺得兩個人餵藥才夠力 XD 11/27 18:48
28F:推 nigagga:蛤 我家的很乖耶 藥管嘟過去給他 就會趕快吃 = = 11/27 19:40
29F:推 s735396:放在地上,然後你跪著用雙腳夾住他,讓他在你雙腿之間,困 11/28 04:10
30F:→ s735396:住!然後彎下腰去打開他嘴巴。加油!我也剛餵完一星期14次 11/28 04:11
31F:推 luciferwing:推樓上~我家nori小時候也有球蟲,也是超討厭被抱 11/28 19:18
32F:→ luciferwing:我就跪在地上把兔兔卡在我大腿間然後快速的把針筒從旁 11/28 19:18
33F:→ luciferwing:塞進去讓他吃!你可能要稍微施點力固定他~ 11/28 19:20
34F:→ luciferwing:而且你才剛帶回家,先不要放出來吧? 讓他先習慣新籠先 11/28 19:20
35F:→ luciferwing:餵藥的同時用手摸摸頭鼓勵他說很棒喔加油之類的~ 11/28 19:22
36F:→ luciferwing:然後餵完藥可以看要不要賞他一小粒零食或飼料這樣~ 11/28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