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mmerblum (Fiona)
看板rabbit
標題[分享] 皮蛋開刀感染
時間Mon Nov 29 02:29:25 2010
我家皮蛋因為年紀大了(五歲半)
所以20號在剛果邱醫師的執刀下動了手術
醫師說因為皮蛋肌肉鬆弛導致部分器官從縫隙下墜
所以動了手術將器官推回+肌肉縫合+結紮
皮蛋被抬出來的時候是側躺眼睛深閉呼吸著
邱醫師說傷口如果沒意外的話一個禮拜會自己好
不需要另外拆線
傷口只要不去咬線舔傷口沒關係
所以聽完醫囑幫皮蛋按摩讓他清醒後就付了醫藥費回家了
手術加上結紮總共花了5千大洋...GOD~
聽了醫生的話要幫他保暖所以跑去金吉利買了新床(IRIS PBMB-450)
回家後先將皮蛋放在籠子裡因為醫生說麻藥未退兩小時內要先關著
水和飼料也都不能吃喝以免嗆到
剛開始的前兩天 皮蛋幾乎都沒吃東西 連最喜歡的木瓜丸都不吃
一直到了第三天才恢復活力 會自己進去吃飼料和喝水
不過卻一直的想要舔傷口
一直需要注意他 並且去制止
下了班回來要換藥發現傷口上面有奇怪的白色物體
打了電話回剛果櫃檯小姐懷疑有可能是感染建議回醫院觀察
預約了隔天請游醫師幫忙做檢查
結果並不是很樂觀
游醫師幫皮蛋初步判斷應該是受到感染 而且傷口有裂開一點
不過確切情況還是要請邱醫師再做觀察
量了體溫做了血檢先作確認的結果 初步判斷皮蛋目前抵抗力是正常的
不過因為班表的問題 所以只能安排五天後的邱醫師門診
游醫師先開了消炎的口服藥(1/2顆磨碎+糖漿用針筒吸)和消炎藥膏(擦患部)
加上血檢總共1800(淌血)
離開前游醫師還不忘提醒有任何問題都要先打電話 大家可以討論看看
只是家裡對開完刀沒開消炎藥很在意
一直覺得就算前兩天不能吃喝 也也該開個消炎藥備用不至於後續跑醫院
畢竟每跑一趟的費用都是不便宜的@@
這兩天不得已幫皮蛋套了自製的頭套(芝山動物醫院買的100元塑膠片)
結果下班後發現皮蛋大概因為不適應+緊張導致地上和頭套上都是軟便
所以還是將頭套拆了變成擦完藥就把皮蛋抱著以防他亂舔傷口
今天回家準備幫皮蛋換藥的時候發現
皮蛋的傷口好像又裂開了 出現紅紅的傷口 也稍微滲著血 不過沒流血
覺得好緊張也很害怕皮蛋會痛或是身體不適
擦了藥之後只能一直陪著他 希望他不要有什麼狀況才好
還有兩天希望皮蛋努力撐下去阿><
PS.希望大家可以幫皮蛋祈禱傷口趕緊復原 不要再受皮肉之痛了
因為主人看了好心疼><
剛剛凌晨差點因為皮蛋精神稍嫌不濟夜衝內湖全國的急診.....
----
皮蛋主人他家
http://www.wretch.cc/blog/sommerblum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0.157
※ 編輯: sommerblum 來自: 59.121.0.157 (11/29 02:49)
1F:推 ruling726:皮蛋~加油!皮蛋媽也加油~~ 11/29 03:01
2F:推 plmokn:會弄傷口要帶頭套喔 我的兔子之前結紮帶了也整個都軟便 11/29 04:02
3F:→ plmokn:就每天清 因為她會想去吃便便 剛開始他吃東西會不習慣 11/29 04:03
4F:→ plmokn:可他最後都會找到吃東西的方法 11/29 04:03
5F:推 seiyoku:皮蛋加油!!有傷口還是戴頭套比較好~也可以用紙板DIY一下 11/29 07:55
6F:推 qeadzc1:皮蛋加油!!!要快快好起來呦! 11/29 09:33
7F:→ sommerblum:謝謝大家...還好他精神還不錯 不然頗擔心傷勢 11/29 09:36
8F:→ kiss52999:加油~~快快好起來 11/29 09:37
9F:推 love11020309:皮蛋加油~皮蛋麻也要加油喔^^ 11/29 09:46
10F:→ sommerblum:準備出門帶皮蛋衝芝山找曾醫師了...GOGOGO~ 11/29 10:17
11F:推 confused7749:祝牠康復 11/29 12:59
12F:→ redchia:皮蛋加油!!!Q_Q 看了就覺得好痛.....QQ 11/29 13:14
13F:→ sommerblum:皮蛋現在頭上戴著曾醫師量身打造的頭套..埋頭吃東西=.= 11/29 13:16
14F:→ sommerblum:曾醫師也幫皮蛋清除大半發炎物..預計復原時間兩週~ 11/29 13:17
15F:推 iamv3:皮蛋加油!!早日恢復健康~~ 11/29 14:52
16F:推 redchia:多吃點才有力氣對抗細菌!!皮蛋加油!!!^^ 11/29 15:10
17F:推 lanbaby:皮蛋加油!!! 11/29 16:18
18F:推 jiuen217:皮蛋加油~趕快康復唷!! 11/29 17:04
19F:推 katy80254:會咬傷口的 頭套最好是帶著... 要不然傷口一在被咬開 11/29 20:29
20F:→ katy80254:會又要重新開刀一次的 11/29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