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pigy (榴璉)
看板tutor
標題[請益]各位有家教的同學們 教完喉嚨會不會不舒服阿
時間Wed Apr 23 12:38:35 2008
就是我常常家教上完 喉嚨覺得像夜唱完的感覺 不舒服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是我發音不對呢 還是其他的小問題
或是大家有沒有辦法調適喉嚨不舒服的問題
像我常常教完就覺得有點沙啞或小痛
看看有沒有家教答人可以幫忙解答我的問題
大家可以一起討論看看 每個人是怎麼改善這種情況的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94.90
1F:推 ffs:2小時的話還好 3小時教完之後就會很累 04/23 12:42
2F:→ ffs:喉嚨也會稍微有點不舒服,建議你可以邊上課邊多喝熱水 04/23 12:43
3F:推 super15:發音方式要改變啊...我自己是連上一整天喉嚨都沒事的人 04/23 12:50
4F:推 vvbird:一天曾連講 8 個小時, (不含和家長的對話)..:D 04/23 12:51
5F:推 vvbird:也曾連講四個小時沒休息..:D 04/23 12:52
6F:推 vvbird:重點就是發音的方式吧...腹式呼吸的發音, 會比較不費力 04/23 12:52
7F:→ ffs:樓上專業! 04/23 12:59
8F:→ pipigy:可以請問如何用腹式呼吸嗎 04/23 13:28
9F:推 albert321528:我一次上四個小時沒休息,技巧性偷懶 04/23 14:26
10F:推 afra33:常常要連續講好幾個小時的話 就會買彭大海煮來喝 04/23 14:30
11F:→ afra33:很便宜 才幾十塊錢 3 4 顆就可以煮一大鍋 04/23 14:30
12F:→ afra33:不過好像不能天天喝 因為中藥說他比較寒傷腸胃 04/23 14:32
13F:推 a80314mouse:我都是狂喝白開水... 住宿沒辦法煮東西 = = 04/23 14:42
14F:推 d813235:不要刻意放低音量,用一般講話的音量教書,應該會好一點 04/23 16:14
15F:推 daniel294:最近在康市美買到好物 叫濃縮乾草喉糖 04/23 21:02
16F:推 dododino:我教三小時 如果一直講話就會痛 不過家長有買水給我喝^^ 04/25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