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rvashrough (領班)
看板Android
標題Re: [請益] Xperia 2011 ICS root請教(arc S/neo V)
時間Mon Sep 17 19:35:29 2012
昨晚高高興興的刷了.587的ftf檔,卻不想是悲劇的開始...
流程上再下一步應該是要刷.431的kernel進去
但是不管刷了幾次版本號碼還是沒變
我刷的流程如下:
1. 把.431的ftf檔放進Flashtool的firmwares資料夾內
2. 點擊程式左上角閃電圖案的Flash按鈕,並選擇Flashtool mode
3. 把手機的USB偵錯模式允許安裝未知來源的軟體選項給勾選
4. 把手機關機,按著返回鍵接上電腦,偵測到手機後便開始刷核心
5. 刷機完成後如圖:
http://imageshack.us/a/img99/7793/flashtool.jpg
後來去網路上查過免解鎖root的方法(neo V ICS 4.0.4 root locked)
也是跟我剛剛打的步驟一樣
請問是不是我有甚麼誤會才會導致刷核心失敗呢?
還是說刷核心一定要解鎖?
雖然有在網路上看到「刷完後版本號碼雖然沒變,但實際上已經刷進去了」此一說法
但是執行過root包後依然不成功,這表示我核心是沒有刷成功的吧?
昨晚研究了一晚還是沒解,懇請有經驗的板友賜教
如果還是找不到辦法,那就只能幫我朋友刷回2.3.4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207.199
※ 編輯: nirvashrough 來自: 59.125.207.199 (09/17 19:36)
1F:推 nicklee0921:如果是要root的話 .431沒辦法一鍵root 09/17 20:34
2F:→ nirvashrough:我剛剛爬文時有發現這點,好像是要.562才能一鍵root 09/17 20:36
3F:→ nicklee0921:應該先刷回.562(4.0.3版)root完再刷.587 09/17 20:36
4F:→ nirvashrough:吧? 但現在問題是不管.431還是.562我都刷不進去<囧> 09/17 20:36
5F:→ dennisiver:不懂你意思,你根本無法知道有沒有刷入431,因為版本 09/17 21:58
6F:→ dennisiver:號是不會變的,所以你應該去刷562,然後再root 09/17 21:59
7F:→ nirvashrough:原來版本號碼真的不會變啊...不過我已經重刷過好幾 09/17 22:10
8F:→ nirvashrough:次的562,但接著用root包跑完依然沒有superuser等軟 09/17 22:11
9F:→ nirvashrough:體,需要root的程式也還是無法使用 09/17 22:11
最後參考了XDA上的這一帖終於搞定了: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695514
我不太懂原理跟先升上4.0.4,降刷核心root後再把核心升回去有何不同
不過總之依樣畫葫蘆之下我是成功了
在此將連結貼上,供日後有相同問題的板友做參考
※ 編輯: nirvashrough 來自: 60.249.218.220 (09/17 22:35)
10F:推 jumbotest:阿 原來你已經解鎖了? 09/17 22:58
11F:→ nirvashrough:啊...我並沒有解鎖呀? 還是說在第三步的 09/17 23:09
12F:→ nirvashrough:Preparations to root 4.0.4 ROM執行的檔案就是解鎖 09/17 23:10
13F:→ nirvashrough:的功用? 09/17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