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rvashrough (领班)
看板Android
标题Re: [请益] Xperia 2011 ICS root请教(arc S/neo V)
时间Mon Sep 17 19:35:29 2012
昨晚高高兴兴的刷了.587的ftf档,却不想是悲剧的开始...
流程上再下一步应该是要刷.431的kernel进去
但是不管刷了几次版本号码还是没变
我刷的流程如下:
1. 把.431的ftf档放进Flashtool的firmwares资料夹内
2. 点击程式左上角闪电图案的Flash按钮,并选择Flashtool mode
3. 把手机的USB侦错模式允许安装未知来源的软体选项给勾选
4. 把手机关机,按着返回键接上电脑,侦测到手机後便开始刷核心
5. 刷机完成後如图:
http://imageshack.us/a/img99/7793/flashtool.jpg
後来去网路上查过免解锁root的方法(neo V ICS 4.0.4 root locked)
也是跟我刚刚打的步骤一样
请问是不是我有甚麽误会才会导致刷核心失败呢?
还是说刷核心一定要解锁?
虽然有在网路上看到「刷完後版本号码虽然没变,但实际上已经刷进去了」此一说法
但是执行过root包後依然不成功,这表示我核心是没有刷成功的吧?
昨晚研究了一晚还是没解,恳请有经验的板友赐教
如果还是找不到办法,那就只能帮我朋友刷回2.3.4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5.207.199
※ 编辑: nirvashrough 来自: 59.125.207.199 (09/17 19:36)
1F:推 nicklee0921:如果是要root的话 .431没办法一键root 09/17 20:34
2F:→ nirvashrough:我刚刚爬文时有发现这点,好像是要.562才能一键root 09/17 20:36
3F:→ nicklee0921:应该先刷回.562(4.0.3版)root完再刷.587 09/17 20:36
4F:→ nirvashrough:吧? 但现在问题是不管.431还是.562我都刷不进去<囧> 09/17 20:36
5F:→ dennisiver:不懂你意思,你根本无法知道有没有刷入431,因为版本 09/17 21:58
6F:→ dennisiver:号是不会变的,所以你应该去刷562,然後再root 09/17 21:59
7F:→ nirvashrough:原来版本号码真的不会变啊...不过我已经重刷过好几 09/17 22:10
8F:→ nirvashrough:次的562,但接着用root包跑完依然没有superuser等软 09/17 22:11
9F:→ nirvashrough:体,需要root的程式也还是无法使用 09/17 22:11
最後参考了XDA上的这一帖终於搞定了: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695514
我不太懂原理跟先升上4.0.4,降刷核心root後再把核心升回去有何不同
不过总之依样画葫芦之下我是成功了
在此将连结贴上,供日後有相同问题的板友做参考
※ 编辑: nirvashrough 来自: 60.249.218.220 (09/17 22:35)
10F:推 jumbotest:阿 原来你已经解锁了? 09/17 22:58
11F:→ nirvashrough:啊...我并没有解锁呀? 还是说在第三步的 09/17 23:09
12F:→ nirvashrough:Preparations to root 4.0.4 ROM执行的档案就是解锁 09/17 23:10
13F:→ nirvashrough:的功用? 09/17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