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YOPETE (YOYO)
看板Android
標題[請益] 5v 2a 充 15 2a 有在充嗎@@
時間Wed Sep 19 13:48:33 2012
小弟剛入手了tf300
但是行動電原是5v2a
所以插了都會顯示沒再充電
想知道這樣到底有沒有充? 只是很慢XD?
我知道妳們會說插著看電源有沒有下降就好Q___Q 實驗看看~
那請問有什麼解決方案嗎? 變壓器orz ??
th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93.224
1F:→ a0683g10:標題的15是啥? 09/19 13:52
2F:→ YOYOPETE:15V 09/19 13:55
※ 編輯: YOYOPETE 來自: 114.25.93.224 (09/19 13:55)
3F:→ priv:當然不會充啊,連 trigger 都不會 09/19 14:51
4F:→ priv:IC 根本不知道有人插進來吧 09/19 14:51
5F:推 priv:下次不要做這種無聊的事了,你知道如果高伏特數的電器 09/19 14:53
6F:→ priv:沒設計好,會電壓逆流到你的行動電源把行動電源燒掉嗎 09/19 14:54
7F:→ priv:是說 TF300 設計應該沒那麼兩光就是了 09/19 14:55
8F:→ priv:以一般電源的設計來說,你 15V 至少要 12V 以上他才會有反應 09/19 14:57
9F:→ priv:而且我也不建議這樣搞... 09/19 14:57
10F:推 scer:沒有顯示充電代表沒充進去.看看是不是線材有問題! 09/19 15:04
11F:→ w3160828:華碩特規電壓? 09/19 15:09
12F:→ priv:我查了一下,我以為是直接把 5V 接到 15V 充電去 09/19 15:46
13F:→ priv:華碩的是特規接頭,5V / 15V 輸入我想是分開的 09/19 15:46
14F:→ priv:所以不會有電壓錯誤的問題,因為 USB 5V 的 pin 就是5V專用的 09/19 15:49
15F:→ priv:照華碩網站和網路上的說法,螢幕關著的時候 USB 會充電 09/19 15:49
16F:→ priv:只是我不曉得他開多少電流,只能確定比他的ac adapter 慢 09/19 15:50
17F:→ priv:如果開機,因為一邊耗電,他充得非常非常慢 09/19 15:51
18F:→ priv:有人說大概二小時可以充 10% 09/19 15:51
19F:→ priv:這個問題無解除非有人願意出華碩 TF 專用的行動電源接頭 09/19 15:54
20F:→ priv:並且他的行動電源提供 15V 輸出,你才能得到正常的充電速度 09/19 15:54
21F:→ YOYOPETE:了解!! 感謝~~以後不敢亂試了~ 然後睡一覺起來電源有上昇 09/19 16:49
22F:→ YOYOPETE:只是真的充很慢 09/19 16:49
23F:→ Kayusumi:USB->TF201 充電靠盃慢的阿 09/19 18:21
24F:推 AdPiG:padfone的基座或是平板都不能直接用USB充 09/22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