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YOPETE (YOYO)
看板Android
标题[请益] 5v 2a 充 15 2a 有在充吗@@
时间Wed Sep 19 13:48:33 2012
小弟刚入手了tf300
但是行动电原是5v2a
所以插了都会显示没再充电
想知道这样到底有没有充? 只是很慢XD?
我知道你们会说插着看电源有没有下降就好Q___Q 实验看看~
那请问有什麽解决方案吗? 变压器orz ??
th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5.93.224
1F:→ a0683g10:标题的15是啥? 09/19 13:52
2F:→ YOYOPETE:15V 09/19 13:55
※ 编辑: YOYOPETE 来自: 114.25.93.224 (09/19 13:55)
3F:→ priv:当然不会充啊,连 trigger 都不会 09/19 14:51
4F:→ priv:IC 根本不知道有人插进来吧 09/19 14:51
5F:推 priv:下次不要做这种无聊的事了,你知道如果高伏特数的电器 09/19 14:53
6F:→ priv:没设计好,会电压逆流到你的行动电源把行动电源烧掉吗 09/19 14:54
7F:→ priv:是说 TF300 设计应该没那麽两光就是了 09/19 14:55
8F:→ priv:以一般电源的设计来说,你 15V 至少要 12V 以上他才会有反应 09/19 14:57
9F:→ priv:而且我也不建议这样搞... 09/19 14:57
10F:推 scer:没有显示充电代表没充进去.看看是不是线材有问题! 09/19 15:04
11F:→ w3160828:华硕特规电压? 09/19 15:09
12F:→ priv:我查了一下,我以为是直接把 5V 接到 15V 充电去 09/19 15:46
13F:→ priv:华硕的是特规接头,5V / 15V 输入我想是分开的 09/19 15:46
14F:→ priv:所以不会有电压错误的问题,因为 USB 5V 的 pin 就是5V专用的 09/19 15:49
15F:→ priv:照华硕网站和网路上的说法,萤幕关着的时候 USB 会充电 09/19 15:49
16F:→ priv:只是我不晓得他开多少电流,只能确定比他的ac adapter 慢 09/19 15:50
17F:→ priv:如果开机,因为一边耗电,他充得非常非常慢 09/19 15:51
18F:→ priv:有人说大概二小时可以充 10% 09/19 15:51
19F:→ priv:这个问题无解除非有人愿意出华硕 TF 专用的行动电源接头 09/19 15:54
20F:→ priv:并且他的行动电源提供 15V 输出,你才能得到正常的充电速度 09/19 15:54
21F:→ YOYOPETE:了解!! 感谢~~以後不敢乱试了~ 然後睡一觉起来电源有上昇 09/19 16:49
22F:→ YOYOPETE:只是真的充很慢 09/19 16:49
23F:→ Kayusumi:USB->TF201 充电靠盃慢的阿 09/19 18:21
24F:推 AdPiG:padfone的基座或是平板都不能直接用USB充 09/22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