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ation 板


LINE

國泰一直是我搭機的首選,因為飛機新服務好, 所以這次從加州回台灣,也照樣的選擇了國泰。 原本十二點的飛機,在我十點鐘到機場check-in時 被告知這班機delay到三點半飛,所以我一定趕不上香港飛台灣的那一班, 他們會負責幫我訂旅館,隔天一早搭第一班飛機回台灣。 我一向覺得飛機delay常常不是航空公司能控制的, 所以只要他們能好好處理,我也很不會介意。 於是在機場等了五個半小時之後終於啟程。 到了香港之後,趕不上轉機的人在櫃台前大排長龍等他們安排旅館, 好不容易排到我時,他們跟我說:今晚有一班華航要飛台灣,你要不要搭那一班? 其實我很猶豫,因為我接機都改好了(改成隔天班機到達的時間), 如果現在飛,回到台灣都凌晨,也是很麻煩。 但是當我還在猶豫時,小姐又跟我說:不好意思,他們關門了,你可能趕不上。 (那你跟我說幹嘛?!)於是她開始在我面前開始打電話要訂旅館。 所有要轉大陸或是印度其它地方的人,國泰都已經先訂好旅館, 直接給他們單子叫他們去旅館,但我不知道為甚麼他們現在才幫我訂, 而且很不幸的,全部都客滿。於是他們只能安排我去Traveler's longe呆了一整夜, 直到隔天早上八點的飛機。 老實說Traveler's longe還不錯,至少可以上網還可以做簡單shower, 但是整晚不能睡(他只有沙發,而我又有隨身行李), 而且又只有我一個人,讓我漸漸火氣上來,隔天一早就去他們櫃檯問到底是怎麼 安排的! 櫃台先生跟我說,台灣人沒有台胞證的話是不能進香港, 所以通常都是會被安排在Traveler's longe而不是旅館, 但我很生氣的是既然是這樣,為什麼一開始不說清楚,還說要安排旅館, 還在我面前要訂旅館,搞到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在Traveler's longe熬夜, 心情真的很差!我寫了投訴信,雖然安排我在Traveler's longe可能是合理的, 但過程就讓我很不舒服! 經歷了32小時之後(除飛行時間外,在舊金山機場待了五個半小時+在香港機 場待了將近九小時),終於回到台灣,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 我掉了一件行李… 對!就是有這種事,在我這麼疲倦這麼沮喪之後,我行李居然掉了! 至今一星期左右,雖然台灣的國泰人員很積極的跟我連絡報告進度, 但仍舊不知下落,我第一次掉行李,不知道這樣下去找回來的機會是多少, 但我明明在箱子上有掛自己的名牌,還綁了粉紅色絲帶, 這樣也會丟掉還找不回來,我真的被國泰嚇到了。 以上是落落長的抱怨跟分享,我現在真的是甚麼都不求,只求能把行李找回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209.79
1F:推 gitans:真是辛苦了,最糟糕的事情都讓你遇到了1 12/05 20:41
2F:→ gitans:我對於台灣人沒有台胞證不能進香港這種說法很無法理解 12/05 20:41
3F:→ gitans:航空公司自己的問題延誤了乘客的時間,他們基本上可以以 12/05 20:43
4F:→ gitans:航空公司為擔保,幫旅客申請臨時簽證進入香港 12/05 20:43
5F:→ gitans:不然上星期CX自己班機轉降哈薩克幫上面所有乘客辦理簽證 12/05 20:44
6F:→ gitans:是怎麼回事呢? 12/05 20:44
7F:推 lordowen:這是唬爛吧,不然其他沒有港簽的旅客怎麼進去的? 12/05 20:45
8F:→ lordowen:很多沒有台胞證的人也是申請港簽進去的ㄚ 12/05 20:45
9F:→ muc:那天班機除了我之外只有一個台灣人,但她在很前面,所以我想她 12/05 20:51
10F:→ muc:可能坐華航走了,或是他有台胞證,這是櫃檯先生跟我說的說法。 12/05 20:53
11F:推 danic:你被唬爛了 台胞證只是藉口... 12/05 20:56
12F:→ muc:當天晚上小姐是有承認因為訂不到旅館所以請我去lounge啦~ 12/05 20:57
13F:→ muc:只是隔天櫃台的說法就不一樣,不過那個櫃台先生也有說 12/05 20:58
14F:→ muc:我寫投訴書比跟他投訴有用 (雖然聽了也不是很爽) 12/05 20:59
15F:→ gorhow:被虎很大喔 = = 12/05 21:01
16F:→ IanPan:CX只要出證明 可以安排去住旅館的 不需要台胞證或港簽 12/05 21:12
17F:→ IanPan:我之前有遇過類似的情形 不過去安排住在北角 有夠遠 12/05 21:12
18F:推 u5503387:北角?搭A21? 12/05 21:27
19F:推 chataulait:我今年也是搭國泰往返加州和台灣,回程因為颱風在香港 12/05 22:01
20F:→ chataulait:延誤了三四個小時,雖然沒有到需要過夜的程度,不過 12/05 22:02
21F:→ chataulait:當場國泰對旅客也是完全不理會的態度 12/05 22:02
22F:→ chataulait:但是還是要推一下舊金山機場的國泰地勤,完全沒有香港 12/05 22:03
23F:推 Japanesque:A11 12/05 22:03
24F:→ chataulait:機場那些一聽到國語就不客氣的樣子,令我當時還小驚訝 12/05 22:04
25F:→ chataulait:了一陣子(態度非常客氣的幫我當場換班機,讓我在香港 12/05 22:05
26F:→ chataulait:的轉機時間可以縮短) 12/05 22:05
27F:推 AirKang:國泰寫投訴信很有用 不負責任說法寫英文比中文更有用 XD 12/05 22:15
28F:→ IanPan:國泰安排好接送 所以不用自己搭車 吃住交通全包了 12/05 22:26
29F:→ IanPan:CX太常遇到颱風 2小十以上計得要跟他要餐卷 可以買東西吃 12/05 22:28
30F:→ IanPan:而且國泰都從便宜的飯店開始安排起 要強硬點 才會給好飯店 12/05 22:29
31F:推 robinlee528:哇~樓上內行 (筆記ing..) 12/05 22:31
32F:推 cgy:所以原po第一段,飛機新 服務好,我想這應該是....哈 12/05 22:32
33F:→ cgy:其實我認為CX某種程度服務比CI鳥,雖然CI一直在COSTDOWN XD 12/05 22:33
34F:→ cgy:當然聽人說CX是看人服務XD 講粵語或是英文的華人可能會比較好 12/05 22:33
35F:→ cgy:當然這是聽說的,我是沒有親身經歷啦 12/05 22:34
36F:推 robinlee528:之前忘記聽誰說CX對[港客.歐美客]跟[台灣.大陸客] 12/05 22:41
37F:→ robinlee528:的態度不太一樣..(?) 12/05 22:41
38F:推 WhoopsNow:國泰空服 = 臭臉 這是多次搭乘國泰的親身體驗 (嘆...) 12/05 22:42
39F:→ muc:可是我飛過國泰到日本及美國好幾次,真的覺得服務還不錯耶! 12/05 22:44
40F:→ cgy:所以這次要把它當成個案囉?XD 12/05 22:46
41F:→ muc:所以這次才會特別特別特別失望 XDXD 12/05 22:56
42F:推 brea:我覺得還好耶 上次打電話問亞洲萬里通的是好有耐心 12/05 23:11
43F:→ kk1916:國泰喔 除了台籍跟外籍之外 其他喔....(冷笑) 12/05 23:14
44F:推 danic:冰凍三尺..... 12/05 23:35
45F:→ tonys1126:原PO拍拍 12/06 00:02
46F:推 shian0116:我好像都遇到過這樣耶 12/06 09:06
47F:→ shian0116:不過他們看了我的機票上標注的會員等級 ,就很差別待遇 12/06 09:06
48F:推 chataulait:我的香港朋友自己都比較喜歡CI啊,只是據她說(幾年 12/06 09:14
49F:→ chataulait:以前說的,現在不知道怎麼樣)在香港買飛台灣的票CI 12/06 09:15
50F:→ chataulait:較貴,所以只好都搭國泰 12/06 09:15
51F:→ aahome:自己通常能不選CX就不選.. 12/06 10:43
52F:推 chataulait:今年要從美國回台灣沒辦法,只有CX比較便宜 12/06 10:58
53F:→ chataulait:不然我也很想直飛 12/06 11:00
54F:推 robbycheng:辛苦了 不過我自己經驗 當年國泰是幫我辦簽證 12/06 11:47
55F:→ robbycheng:然後出境到香港機場的飯店過夜 改隔天飛倫敦 12/06 11:47
56F:→ robbycheng:還有 航空公司或地勤對歐美人士比較好 12/06 11:48
57F:→ robbycheng:另一原因是 大部分外國客人比較獨立 12/06 11:48
58F:→ robbycheng:而且比國籍客人或亞洲客人有禮貌很多 12/06 11:48
59F:→ robbycheng:台灣客人常常只有抱怨 還是抱怨 捉到人請求幫忙 12/06 11:49
60F:→ robbycheng:都不會說謝謝 12/06 11:49
61F:→ robbycheng:還有跟地勤抱怨公司沒用 要上網建議公司才有用 12/06 11:50
62F:→ robbycheng:常常覺得國人對亞洲航空公司訂的標準很高 12/06 11:53
63F:→ robbycheng:一定要到非常高的程度才算服務好 12/06 11:54
64F:→ robbycheng:個人覺得國泰服務不錯 但原PO的經驗的確很可憐 12/06 11:55
65F:→ robbycheng:可以上網寫給公司 不要以情緒性字眼發洩 12/06 11:55
66F:→ robbycheng:而是以一種對五星航空 卻是如此的不舒服飛行經驗 12/06 11:55
67F:→ robbycheng:我想會比單純抱怨有用 12/06 11:56
68F:推 moxv:樓上言重了,我覺得台灣人比較好說話才會被欺負,大陸人會這樣 12/06 15:55
69F:→ moxv:被欺負嗎,早就罵回去了?大家都有旅店只有原PO一個人睡躺椅 12/06 15:56
70F:→ moxv:這點真得非常不公!只是原PO當初妥協了現在說再多抱怨都無用 12/06 15:57
71F:推 robbycheng:樓上~台灣人不是每個人都好說話 12/06 17:01
72F:→ robbycheng:機場常常是台灣人欺負台灣人 摔東西揚言要打地勤的不少 12/06 17:02
73F:→ robbycheng:原PO 既然已經接受了航空公司的安排 只能寫意見函了 12/06 17:02
74F:→ robbycheng:好客人會用好客人的思考模式來思考 12/06 17:06
75F:→ robbycheng:除非自己進航空公司 不然無法想像 本國人可以恐怖到 12/06 17:07
76F:→ robbycheng:恐怖到什麼程度 前幾天才有台灣人說要殺地勤 12/06 17:07
77F:→ robbycheng:只因為客人自己免稅品收據丟了無法退貨 要地勤負責 12/06 17:08
78F:→ robbycheng:可是到底關航空公司什麼事? 12/06 17: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