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y0208 (雷)
看板Aviation
標題[新聞] 越來越慘! 桃機第3季全球排名退至41
時間Fri Dec 17 15:37:01 2010
桃園國際機場的服務品質全球排名再下滑,去年第27名,已經被國人罵翻,沒想到今年第
3季更慘,跌到第41名,雖然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強調,主要是受到因為第一航廈改建影響
,不過回顧今年7、8、9月,桃園機場狀況頻傳,漏水、跳電、輸送帶無法運轉等等,都
讓國內外旅客的滿意度,大打折扣。
報到櫃檯,行李堆成小山,桃園機場二航廈跳電,不僅航班資訊看不到,大批旅客還必須
罰站等行李!乘客(2010.11.03):「等行李(跳電)是比較不舒服。」
等個行李就等了1個多小時,旅客好無奈,讓剛成立的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好尷尬!而針對
服務品質的國際航站理事會,ACI也公佈最新調查排名,桃園機場在今年第3季慘跌到第41
名。桃園機場公司協理溫永松:「今年7、8、9月份,我們第一航廈為了配合國家門戶改
善案,正在努力趕工,所以說這部分會影響到,旅客使用滿意度的調查。」
機場公司強調,名次下滑主要是受到一航廈改建影響,不過回顧今年第3季,桃園機場狀
況不斷,先是在7月爆出機場督導,把中控是當酒家,對著外包廠商女員工又摟又抱;接
著8月發生廁所臭水外洩,導致大廳都是污水,以及行李分檢系統當機和天花板漏水等等
;到了9月,又發生空橋故障和二航廈地下停車場失火的工安意外,嚴重影響到旅客對桃
園機場的滿意度。
桃園機場公司協理溫永松:「我們公司已經成立諮詢委員會,邀請相關的專家學者,就我
們機場的改善項目,提供寶貴意見,我們針對他的意見來進行改善!」
面對服務品質不斷下滑的問題,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將針對動線太長太無聊,改良指示牌
等等進行改善,未來還將注入文化元素,翻轉旅客印象。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7/8/2j668.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8.23.180
1F:→ aahome:唉.. 12/17 15:41
2F:推 RCTP:這樣一航廈完成後,就可以進步比較多名(無誤) 12/17 15:44
3F:推 misson:報告長官,我們排名進步呈倍數成長~ 12/17 15:53
4F:推 adkwayne:27 => 41 不是改建工程可以解釋的吧。 12/17 16:37
5F:→ wojciech:沒有什麼主要影響次要影響的,全部都要注意吧.... 12/17 17:08
6F:推 robinlee528:唉.. 12/17 17:15
7F:推 FranKang:臺灣的機場只有贏在妹比較正態度比較好聲音比較好聽而已 12/17 19:28
8F:→ CORSA:27 => 41 事實不是改建工程就可以影響的 改好後可能也.... 12/17 19:40
9F:→ CORSA:不過名次還不是重點,國門必須別讓人有壞印象才是最重要的! 12/17 19:41
10F:推 vagueterror:推樓上, 排名倒還是一回事!! 先讓老百姓感受到我們的 12/17 20:44
11F:→ vagueterror:國門真的不錯再說吧~~ 12/17 20:44
12F:推 dickens9987:還有哪些機場是公司經營的呀?? 12/17 21:29
13F:→ ROCAF:有生之年大概看不到二樓衝上世界前十名 12/17 22:48
14F:推 REVOLATER:這種理由伯式的回答真的是沒誠意到家了 12/17 23:37
15F:推 toast520520:把民航作業基金廢掉 應該排名就可以提前很多 12/18 00:31
16F:推 starbuckser0:TPE的問題,或許不是把錢留下來就能解決的,唉 12/18 00:35
17F:推 denjon:明年排名出來就可以誇口說 大幅躍進 12/18 01:04
18F:→ cppwu:桃機公司: 被破梗了~~ 12/18 01:11
19F:→ coolfish1103:沒想到記者喜歡拿季排名跟年排名來做比較 12/18 01:42
20F:→ oig528:光是第一航廈漏水就被鞭慘了 12/18 02:57
21F:推 COOLBOYLIU:某黨執政八年不蓋機場捷運.... 12/18 08:52
22F:推 REVOLATER:最後原因果然還是因為八年遺毒 不意外ㄆㄆ 12/18 11:18
23F:→ cppwu:說得好 汙水管會爆, 機場會停電都是八年遺毒的錯 齁齁 12/18 11:19
24F:推 enyafox:加油好嘛? 去過好幾個機場~印象就比柬埔寨的好~ 12/19 10:10
25F:→ FranKang:柬埔寨的寨主表示 12/19 10:15
26F:推 winbond:機場捷運蓋了就會變好? 兩回事吧 12/19 22:08
27F:推 gottsuan:二航廈在尖峰時間從報到大廳要禁入管制區會有很長人龍排 12/20 00:15
28F:→ gottsuan:隊 有時遇到有人插隊 我請現場警員處理 他們都回說不關他 12/20 00:15
29F:→ gottsuan:的事 發生好幾次了 感覺很糟糕 覺得機場服務品質就是這樣 12/20 00:16
30F:→ gottsuan:差勁 12/20 00:16
31F:→ gufy:我前天從泰國回來在一航等行李就等了快50分鐘,真的很久 12/24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