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haythomas (CX)
看板Aviation
標題[情報] 荷航將於三月起運行廈門-阿姆斯特丹直達航班
時間Tue Dec 21 22:58:11 2010
新聞稿在此:
http://ppt.cc/zD9b
大意是說,荷蘭航空將於3月27日起,開航在大中華地區的第七個航點
運行廈門直達阿姆斯特丹的航班,每週三次
去程為KL883,逢星期二、四、日出發,隔日抵達廈門
返程則為KL884,星期一、三、五出發,同日抵達阿姆斯特丹
運用的機型為B777-200ER,在廈門轉運其他的航點則由南航來接手
開在廈門這個點,還是直飛,不知道有沒有高手講解一下好處在哪?
看到是B777,感覺好羨慕,不過對照HKG的combi,在TPE可以搭到一般747已經感覺很
好了,現在在KLM官網上買票,有時會給經香港轉的,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華航經廈門
接荷航的班次,這樣到歐洲是不是會快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97.25
※ 編輯: cathaythomas 來自: 118.167.197.25 (12/21 22:59)
1F:推 AuroraSky:KLM的747/747Combi都已經改艙完畢,乘坐感應該和777 12/21 23:01
※ 編輯: cathaythomas 來自: 118.167.197.25 (12/21 23:02)
2F:→ AuroraSky:差不多,都有個人娛樂系統 12/21 23:01
3F:推 mididoka:台北大部分也是combi飛吧 12/21 23:03
4F:→ cathaythomas:暑假同學搭AMS-HKG那班,好像還是沒改艙的Combi 12/21 23:03
5F:→ CORSA:所以KLM開廈門這點代表TPE撤點的可能性大增? 12/21 23:07
6F:推 turnaway:該不會CI正式加入天合之後 KL就改成codeshare了吧....? 12/21 23:17
7F:→ turnaway:反正TPE-BKK-AMS CI KL航線完全一樣 12/21 23:17
8F:→ cathaythomas:不過一週才三班,要完全替代TPE的客貨量應該不夠啦 12/21 23:22
9F:推 boyinblue:真好 這可是廈門第一個飛歐洲的客運點 12/22 00:24
10F:推 turnaway:而且飛廈門有客源嗎? 還是只是為了要飛到CZ的hub而已? 12/22 00:38
11F:→ CORSA:廈門是臺海西岸第一大城,還是有相當的發展潛力! 12/22 00:41
12F:推 boyinblue:搞不好是 MF要加入天合的前奏.... 12/22 01:09
13F:推 tonmeister:AMS-BKK-TPE的競爭力跟廈門轉機回臺北比較的話....@_@ 12/22 01:24
14F:→ coolfish1103:要多辦台胞證且不是天天飛還有待觀察。 12/22 06:17
15F:→ CORSA:MF不是老早伴隨CZ成為天合的一部分了?? 12/22 09:06
16F:推 turnaway:查了一下維基 MF沒有跟著CZ一起加入天合耶... 12/22 09:27
17F:推 wilsonko:我覺得TPE用744是因為大部分的客源來自BKK吧~~~ 12/22 10:22
18F:→ wilsonko:TPE-BKK 六分滿~BKK-AMS 爆滿~而且全部換成金髮人XDDDD 12/22 10:23
19F:→ shouri:那會不會以後變成和UA DL的美國線一樣? 12/22 10:44
20F:推 boyinblue:MF里程還不能跟CZ共用...CZ只是算MF老闆 頂多code share 12/23 22:03
21F:推 yehbi:我八月底搭877&878都已經改艙了耶 12/24 09:53
22F:→ yaayaa:航線會有一些政治考量 或是航空公司不同單位內規劃的本位主 12/24 11:17
23F:→ yaayaa:義吧 如果純市場考量的話 直飛台北應該比廈門好的多 台北往 12/24 11:18
24F:→ yaayaa:東南亞的航線較多 且台北比廈門來的大 而且荷航在台北有航 12/24 11:19
25F:→ yaayaa:點 成本會比較小 不過以在廈門來說 可以透過陸上運輸的連結 12/24 11:20
26F:→ yaayaa:對於福建地區 廣東北 或是贛南地區有吸引力 這就括大了市場 12/24 11:21
27F:→ yaayaa:而且台北也有其他航線可以服務 12/24 11:21
28F:→ yaayaa:不過荷航此舉對台灣企圖發展成為航空中心是個警訊 12/24 11:22
29F:→ yaayaa:台灣應該靠大陸企圖將台灣整合進海峽經濟特區的機會 12/24 11:23
30F:→ yaayaa:取得福建 贛南 浙江 廣東北 等地區機場的航點 才能壯大 12/24 11:24
31F:→ yaayaa:另外 以福建來說 福州比廈門大的多 怎麼都是廈門在風光 12/24 11:25
32F:→ yaayaa:榕城相較之下 沒什麼光彩 12/24 11:25
33F:推 danic:低價的歐洲傳統航空拓點 不覺得有啥政治考量... 12/24 17:00
34F:→ danic:如同當初荷航率先開啟成都一般 這個市場 先進先培養客群 12/24 17:01
35F:→ danic:另外樓上所說 福州比廈門大 這種表象也沒啥意義.. 12/24 17:01
36F:→ danic:絕大多數外籍業者 都捨福州就廈門 就知道錢在哪 哪有錢了 12/24 17:02
37F:→ danic:荷航在台灣 面對的對手如此強勁 真的改直飛 票價提升不起來 12/24 17:04
38F:→ danic:結果只會死更快.. 12/24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