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instant (dueh)
看板Bus
標題[新聞] 大甲到中市 「車票100元好貴」
時間Sun May 23 06:38:49 2010
來源: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5617413.shtml
------------------------------------------------------------------------------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沙鹿報導】 2010.05.23 03:45 am
從台中縣海線鄉鎮搭客運車到台中市,全票約100到130元,不少大學生紛紛上網說「
實在太貴」,從台中到台北的客運票價也不過如此。地方人希望台中縣市合併在即,縣市
公車票價不應有雙重標準,政府應比照他縣市補助業者,別讓港區邊緣化。
海線鄉鎮學生常抱怨公車票價太貴,不少學生常到台中市區打工、購物、參加活動;
一名靜宜大學的學生說,來回就要花掉約200元,如果要去打工、家教,工讀費就去掉1/3
了,那還拿什麼生活?
過去發起中部各大專院校學生串連關心交通議題的弘光科大學生蔡克斯表示,很多政
治人物選舉時總編織捷運中港線的美夢,卻讓港區居民一直失望。他認為,政府要推動捷
運,應該早日培養民眾搭大眾運輸的習慣,否則蓋好了,卻沒人搭,不切實際且不負責任
。
蔡克斯說,如果公車價格合理化,未來捷運成功的機率高,希望有更多民代加入響應
。
弘光學生翁杰指出,學生愛騎機車,公車票價太高也是原因之一,多數人搭乘的意願
都不高。
民進黨籍大台中市議員參選人王立任說,從台中搭巴士到台北只要100元,但光從大
甲搭公車到台中市也要100元,他聽了很吃驚,相信很多主政者根本不知道這種狀況。
台北市的公車採三段式級距計價方式,每段學生票只須15元,最貴也才花3段45元,
北部、中部的落差極大。
台中縣海線鄉鎮由巨業客運獨家擁有路權;楊姓發言人說,台北市政府每年補助大筆
經費給民營客運公司,才能降低票價,提高搭乘率。他說,目前的票價是交通部核准,標
準票價加上費率、稅金,民營公司也不敢溢收。
中縣議員陳年添說,台中縣庫困窘,縣府根本拿不出錢補助,只能寄望縣市合併之後
,由市府補助,願搭車的人多了,減少開車、騎車,「這要看首長有沒有環保意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153.30
1F:→ CORSA:又是個靶非常態當成理所當然的例子,北中客運合禮價是多少? 05/23 07:52
2F:噓 h87036:可以噓嗎... 現在台北-台中100的客運哪裡找? 05/23 07:57
3F:→ h87036:而且北中原價也要260 核定票價(1827)也要310 05/23 07:57
4F:→ h87036:那位議員真的有在撘公車嗎 還是無的放矢... 05/23 07:57
5F:→ h87036:而且大甲還可以搭火車阿 比巨業便宜38元 05/23 07:57
6F:→ h87036:就算不是搭成追線 轉車也比還是比巨業快 05/23 07:57
7F:→ h87036:靜宜/弘光到台中市來回要200? 睜眼說瞎話... 05/23 07:57
8F:→ h87036:200已經夠他來回兩次剛好了... 05/23 07:57
9F:→ h87036:那位議員參選人連公路客運跟市區客運也不會分嗎? 05/23 07:57
10F:→ h87036:拿不一樣標準的東西來比 連主管機關都不同 05/23 07:57
11F:→ h87036:而且全台公路客運均一價23元 卻只獨罵台中?存何居心? 05/23 07:57
12F:推 h87036:補推 一大早就讓我動氣... 05/23 07:58
※ h87036: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05/23 07:59
13F:推 Beijingman:拿台北台中國道優惠票價來比?大學生是書念到哪? 05/23 08:55
14F:→ zimt:有沒有心做的問題 高雄還不是計畫要開旗山美濃的快捷公車 05/23 09:05
15F:推 h87036:最後一段 縣府還是在等合併 讓市府來處理... 05/23 09:06
※ ininstant: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05/23 09:08
16F:→ aizuwakamazu:希望全國各地到台北辦公,採單一費率...100不貴吧 05/23 09:10
17F:推 Beijingman:一堆大學生在東海中港路騎車超猛的,亂源之一 05/23 09:12
18F:推 Beijingman:轉過去台中版的文章都被砍掉咧 05/23 10:23
19F:推 rw0226:因為OP... 05/23 10:33
20F:→ h87036:不 是因為我沒徵得原作者同意自D 05/23 10:45
21F:→ h87036: ^所以 05/23 10:45
22F:推 emonyaki:其實在一般民眾眼裡 才沒有在分什麼公路客運與市區公車 05/23 11:13
23F:→ emonyaki:會認為都一樣是公車 05/23 11:13
24F:推 dawnrosa:台中到彰化搭102好像好幾年前就4X-5X(當年上車投18元) 05/23 11:17
25F:推 ROCAF:這種等級的出來選議員是在騙選票的吧 05/23 11:26
26F:推 dawnrosa:=_=剛剛去查了一下現在從水湳搭到台中車站22 05/23 11:26
27F:→ dawnrosa:到彰化要73=_= 05/23 11:26
28F:→ dawnrosa:如果搭火車電車27 自強41 驚火車的話我可以從台北到中壢 05/23 11:29
29F:推 kutkin:這一直是長久以來的問題 05/23 12:32
30F:→ kutkin:民眾才不會管你到底是用哪種名義 05/23 12:32
31F:→ kutkin:大台中市成立之後 看會不會比較好 05/23 12:33
32F:→ yaayaa:轉新聞也要原作同意? 05/23 13:18
33F:→ h87036:我不知道 但因為台中版有規定 所以還是保險起見先自D 05/23 13:51
34F:推 vestinland:如果有從大甲清水經國道到台中市的路線,會比較快又便宜 05/23 15:00
35F:→ vestinland:嗎?(像中鹿客運這種近郊路線) 05/23 15:00
36F:推 Deming:中港路上的大學生的確很猛 喜歡在夾縫中求生存.... 05/23 16:46
37F:推 r541754175:中棲路上的機車騎士都很猛 騎車都沒慢過的XD 05/24 00:56
38F:推 newfaith:只是大甲清水直行台10 不經沙鹿 靜宜 弘光 東別 還有 05/24 01:26
39F:→ newfaith:台中新光三越 。 這樣是否能維持10分鐘班距就還有待商榷 05/24 01:26
40F:→ newfaith:那幾個地方都是重要節點~~ 公車只要到沙鹿乘客就洗牌一次 05/24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