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板


LINE

看板 CCF  RSS
這篇作者我曾經在蕃薯藤討論區看過他,他那時分析一大堆打擊姿勢,說國內打者都 是以[V]字型揮棒,應該要學美式[U]字型,我回過他:要看人種而定,亞洲有亞洲的打 法,美洲有美洲的打法。 結果他又拿一大堆例子分析回我,我那時就懶得理他了,因 為我不喜歡筆戰。 我比較喜歡有在打棒球的人分析,不管是教練,或是球員,或者平常就喜歡打棒球的人 (當然自己也有在打乙組),但我很討厭一些根本沒碰過球的人,自以為是的分析一大堆 姿勢啦、動作啦,因為他沒打過,根本不了解現實狀況。 我很好奇這篇作者到底是什麼 來頭,如果是教練級的,我沒話說,如果他只是看球卻懶得打一場真正的棒球賽的話, 那我請他搞清楚狀況再發言。 對了,我怎麼在球魂網站找不到這篇發言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31.114
1F:推 skskleo:同感 即使沒打過球 也應該親身求證看看 04/08 12:36
2F:→ yenx:你說的很好..可是他說的不就是美職和日台差異性... 04/08 12:56
3F:→ yenx:而且日本也偏往美職那方,那還真認為美 亞有差異嗎? 04/08 12:57
4F:→ yenx:況且台灣教練幾乎承襲日本教法,又事實上那些旅美展現出來的都 04/08 12:58
5F:→ yenx:是如此優異 這真的要好好思考才對呀 04/08 13:00
6F:→ JMIY:基本上這種文章應註明參考資料吧 04/08 13:31
7F:→ JMIY:要是全部都是自己的意見...可是又沒有自己的經歷佐證 04/08 13:32
8F:→ JMIY:那一點都不讓人信服...意見大家都能說但你說給誰聽... 04/08 13:33
9F:推 d8625038:問題是觀念有問題..覺對不是什麼軀幹帶手臂那麼簡單 04/08 13:38
10F:→ d8625038:有時候得到的是結果不是現象阿 04/08 13:39
11F:→ d8625038:我的意思是說..軀幹先動的感覺..說不定是結果造成的錯覺 04/08 13:40
12F:推 angusyu:他寫CCF 那一段跟本是亂扯吧..他真的知道什麼叫揮棒嗎? 04/08 14:12
13F:推 globekiller:我覺得他寫得不錯 不然鋒哥三振率那麼高怎麼解釋? 04/08 14:28
14F:推 hccbaseball:看完那四篇得感想是...這人本身就存在偏見~~ 04/08 14:58
15F:推 hccbaseball:我希望能有分析圖片來佐證 不然這樣誰都會說~ 04/08 15:02
16F:→ hccbaseball:不要一味認為美式的打法OK, 連美國本身都有不同 04/08 15:04
17F:→ hccbaseball:的打擊教派, 重點是要調整到自己合適的 04/08 15:06
18F:推 seed2501:三振率高也有可能是選球不好 很好解釋吧? 04/08 15:52
19F:→ seed2501:沒聽說有人特別稱贊鋒哥的選球很好 最多普通而已 04/08 15:53
20F:推 skskleo:在下認為高三振率也跟選球有關係 04/08 16:02
21F:→ skskleo:選球也不只是選好壞球而已 即使是好球也可能很難打 04/08 16:03
22F:→ skskleo:基本上每種揮擊方式還是會有死角存在 04/08 16:04
23F:→ skskleo:遇到自己不擅長打的球 當然要想辦法破壞 那就是保護死角 04/08 16:05
24F:→ skskleo:如果能保護好自己的死角 把難打的球放掉或者破壞掉 04/08 16:07
25F:→ skskleo:精細的選球 我覺得就是提高上壘率的竅門 04/08 16:09
26F:推 skskleo:有些打者也許不擅長打外角球 選擇碰球的方式其實就是策略 04/08 16:12
27F:→ skskleo:可以打成界外 也可能形成鳥安甚至破壞對方守備節奏跟流暢 04/08 16:14
28F:→ skskleo:打棒球很有趣就在於攻守雙方或角力或鬥智 04/08 16:15
29F:→ skskleo:狀況好就要能適時發揮優勢 狀況不好就要盡量保護死角 04/08 16:17
30F:推 caribsea:影響三振數最大的原因是選球吧! 多一個好壞球就影響很大 04/09 18:55
31F:→ caribsea:腰先動的話 擊球時轉腰擊球的力量怎麼用? 04/09 18:56
32F:→ caribsea:美式揮棒跟東方人揮棒不同只侷限於力量吧 拿bonds來說 04/09 18:57
33F:→ caribsea:他也是作者所說的"V"型揮棒不是嗎? = =" 應該是胡謅的 04/09 18:59
34F:推 ray2501:沒有正確的揮棒 只有好的揮棒 所以那篇文章從立論就錯了 04/09 19:20
35F:→ ray2501:Good SWING and RIGHT CONTACT POINT, then LONG BALL 04/09 19:2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