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ampiresoul (Better than never)
看板CFP
標題Re: [問題] 投資型的保險...划算嗎
時間Fri Aug 25 22:11:51 2006
※ 引述《ivano (伊凡諾)》之銘言:
: 投資型保單就只是保險,前面才剛又說過一次。
: 「保險就是保險,要求它有投資或是儲蓄的功能,都是半調子!」
其實我覺得不需要用這麼激烈的語彙
半調子不半調子不是這麼看的
如果今天我投資超強 那麼對於我來說 它的基金投資部份當然是毫無用處
但是有沒有想過 這個社會上有多少人是不會自己理財或是沒時間去學如何理財的
這時候投資型保單的這個部份
或多或少都能對他的資產做一個長期來講還算不錯的規劃
再說有業務員的協助 也比要他自己去學來的有效率
不是嗎?
個人還是傾向於金融商品是中性 但看個人需求的說法
針對某種金融商品做批評事實上毫無意義
--
http://www.wretch.cc/blog/vampiresoul
也許真有天使
但我想 我們身處的是一個 惡魔盤據的世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53.191
1F:→ jasonmoon:說一個很實在的問題 一個業務員 普通的有三四十個客戶 08/25 22:20
2F:→ jasonmoon:top級的有上百個客戶 加上業績的壓力 還要去開發新客戶 08/25 22:20
3F:→ jasonmoon:又要幫舊客戶辦理賠服務 撇開投資專業來不講 08/25 22:21
4F:→ jasonmoon:一個業務人員會協助你投資嗎 坦白說很難 因為光每天 08/25 22:22
5F:→ jasonmoon:開發新客戶就花盡他的時間了 08/25 22:23
6F:推 kaogo:同意樓上 業務員的素質良莠不齊 也不可能要求每個業務員都會 08/25 22:27
7F:→ kaogo:顧好每一個客戶 加上投資型又是盈虧自負 不過也不失為一種方 08/25 22:28
8F:推 kaogo:法 至於最後一段我很同意 商品本身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需求不同 08/25 22:31
9F:推 vampiresoul:基本上你覺得銀行理專比較會關心你還是保險業務員比較 08/26 08:19
10F:→ vampiresoul:會關心你的投資? 的確壽險業的業務員素質良莠不齊 08/26 08:21
11F:推 vampiresoul:但這方面的問題 我認為在將來證照為上的時代會慢慢改 08/26 08:30
12F:→ vampiresoul:善的 而一個做到三四十個客戶的業務員 他不會只專注 08/26 08:30
13F:→ vampiresoul:在開發客戶 辦理理賠其實也不會佔去太多的時間 再說 08/26 08:32
14F:→ vampiresoul:客戶服務也是業務員重要的工作之一 08/26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