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jgau (sjgau)
看板Chemistry
標題[問題] 防毒面具 為何無法防 ㄧ氧化碳
時間Thu Jan 25 20:50:08 2007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作者: sjgau (sjgau) 看板: ask
標題: [問題] 防毒面具 為何無法防 ㄧ氧化碳
時間: Thu Jan 25 20:48:05 2007
今天的報紙有報導,ㄧ個燒炭自殺的人,
戴了防毒面具,潛水蛙鏡
結果還是死了
有沒有人知道,防毒面具 為何無法擋
ㄧ氧化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4.222.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4.222.10
1F:推 faq1:應該是防毒面具的濾孔(是這樣說的嗎?)比CO大吧 01/25 21:20
2F:推 reckson1017:一般防毒面具是用來擋有機物質or飛塵 01/26 01:42
3F:推 lovelove99:防毒面具是用活性碳做吸附的 01/26 03:33
4F:→ titita:一般防毒面具包含1.鹼層(有機氨)用來去除酸性氣體 2.活性碳 01/26 04:36
5F:→ titita:用來吸附有機物種 3.隔離層 利用孔隙大小來過濾粒子 01/26 04:38
6F:→ titita:CO溶於水為中性粒子又小故鹼層跟隔離層沒有用 活性碳不清楚 01/26 04:40
7F:→ titita:這也是為何國軍的ds2不可以跟t-75濾毒罐混合 因為會生成氨 01/26 04:44
8F:→ titita:如果妳戴的是壓力式的防毒裝置 應可以預防CO 01/26 04:46
9F:→ buteo:壓力式的作用機制是什麼? 01/26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