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jgau (sjgau)
看板Chemistry
标题[问题] 防毒面具 为何无法防 ㄧ氧化碳
时间Thu Jan 25 20:50:08 2007
※ [本文转录自 ask 看板]
作者: sjgau (sjgau) 看板: ask
标题: [问题] 防毒面具 为何无法防 ㄧ氧化碳
时间: Thu Jan 25 20:48:05 2007
今天的报纸有报导,ㄧ个烧炭自杀的人,
戴了防毒面具,潜水蛙镜
结果还是死了
有没有人知道,防毒面具 为何无法挡
ㄧ氧化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34.222.1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34.222.10
1F:推 faq1:应该是防毒面具的滤孔(是这样说的吗?)比CO大吧 01/25 21:20
2F:推 reckson1017:一般防毒面具是用来挡有机物质or飞尘 01/26 01:42
3F:推 lovelove99:防毒面具是用活性碳做吸附的 01/26 03:33
4F:→ titita:一般防毒面具包含1.硷层(有机氨)用来去除酸性气体 2.活性碳 01/26 04:36
5F:→ titita:用来吸附有机物种 3.隔离层 利用孔隙大小来过滤粒子 01/26 04:38
6F:→ titita:CO溶於水为中性粒子又小故硷层跟隔离层没有用 活性碳不清楚 01/26 04:40
7F:→ titita:这也是为何国军的ds2不可以跟t-75滤毒罐混合 因为会生成氨 01/26 04:44
8F:→ titita:如果你戴的是压力式的防毒装置 应可以预防CO 01/26 04:46
9F:→ buteo:压力式的作用机制是什麽? 01/26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