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on (貝倫NNN)
看板Design
標題[問題] 想學一些平面設計
時間Mon Nov 24 22:16:49 2008
我本身是念化學的
目前在找個研究助理之類的正職
不過本身對設計的東西挺有興趣的
想學點設計的東西,也藉此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
或許以後可以自己在家裡接些簡單的平面設計案子
問過易禧,發現他們有"數位媒體設計整合課程"
內容主要是包含[影視剪輯]、[平面設計]、[網頁設計]
課程結束的時候會應用這三個方面所學
以一個網頁作品的方式呈現(櫃檯小姐是這麼跟我說的)
不知道這樣的課程內容
105個小時 38,000元 是否值得
我因為平日要上班的緣故只能每個周六去上假日班 9:30 - 17:30
既然要學我就會全力以赴,不會只是抱著玩票性質
所以我也希望這個課程是值得我去學習的
課程相關資料附上網址如下
http://www.accmedia.com.tw/soho/
請板上各位有較多經驗的設計前輩
給予指教
小女子在此先謝過嚕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9.12
1F:推 pikanoko:100小時將近四萬, 這樣等於每小時花將近四百元 @@ 11/24 22:36
2F:→ pikanoko:時薪四百的話, 其實我覺得可以請到家教一對一教學 11/24 22:37
3F:→ pikanoko:不過各有利弊就是了 畢竟設計是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11/24 22:43
4F:→ balon:有設計在徵家教的嗎?家教的話我有點擔憂教學是否有系統 11/24 23:46
5F:→ balon:還是設計這門學問會用軟體就好? 11/24 23:47
6F:→ pikanoko:所以我說各有利弊了 @@ 11/24 23:50
7F:→ pikanoko:以補習班來說, 教學的主要內容就是軟體沒錯... -_-" 11/24 23:52
8F:→ balon:我看他網頁上的課程介紹,還有一些設計概念的東西 11/24 23:57
9F:推 isagoo:家教的話 我覺得 理論 概念 創意發想 這類的可以教~ 11/25 02:17
10F:→ isagoo:引導如何去發想每一個創意 我覺得想法比技術更重要唷:) 11/25 02:18
11F:→ isagoo:不過技術還是有一定程度才能呈現想法~ 11/25 02:19
12F:→ isagoo:我想這就是家教可以教給你不同補習班的~個人判斷僅參考囉~ 11/25 02:20
13F:推 zilch0330:軟體會到一個程度後,會覺得其他方面(ex創意)更重要 11/25 05:45
14F:→ zilch0330:只是初學軟體的話,沒經常使用會很容易忘記。 11/25 05:49
15F:→ zilch0330:這個課程感覺東西多,比較怕的是每種都只提一點點, 11/25 05:52
16F:→ zilch0330:都不精,加上又沒經常碰,上完課之後,沒多久就忘光了。 11/25 05:53
17F:推 clode:買書自己來學.錢省下來買配備比較實際.自己先有個底在去學 11/25 12:51
18F:推 shinabebel:簡單來說我認為去補習班只能學到軟體使用的技術 11/25 17:28
19F:→ shinabebel:但是設計並不只是美化什麼什麼東西 11/25 17:29
20F:→ shinabebel:設計是為了解決問題 所以還要懂得設計流程設計思維 11/25 17:31
21F:→ shinabebel:甚至是行銷 這些不是補習班學得到的 11/25 17:32
22F:推 Reusable:我也覺得不要太相信補習班 學習的方式有很多 11/25 20:40
23F:→ Tayako:補習就真的能變成第二"專長"嗎 11/25 20:53
24F:→ balon:謝謝各位給我的意見,我會多想想還有哪些方式可以學習^__^ 11/25 22:11
25F:推 dreamerXYZ:太貴了 去書局買本工具書 K完你功力就三級跳了 11/25 22:46
26F:→ dreamerXYZ:美感及創意平常多閱讀各方面書籍 看看展覽 11/25 22:47
27F:→ dreamerXYZ:不要只看純設計書籍 要多關懷多方人文 會有所斬獲 11/25 22:47
28F:→ Tayako:你可以學習設計相關的 而並非一定要走技能方面 11/25 22:47
29F:→ Tayako:如果半桶水反而會被氣死甚至於被騙或賠錢(如印刷出包) 11/25 22:48
30F:→ Tayako:設計的流程不是只有在電腦操作那塊 相對的其他方面反而很缺 11/25 22:49
31F:→ iop029:好貴 建議全部拿去誠品買書回來自己練....可以買很多本 11/29 03:02
32F:推 nosomoto:真的好貴我推樓上拿去誠品買書回家自己主動的多練習 12/02 08:55
33F:推 dreamerXYZ:誠品太貴了 去其他書店比較好 12/02 15:32
34F:推 whitener:我比較唯心主義,現在素人一個比一個強,創意還是比較重要 12/03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