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on (贝伦NNN)
看板Design
标题[问题] 想学一些平面设计
时间Mon Nov 24 22:16:49 2008
我本身是念化学的
目前在找个研究助理之类的正职
不过本身对设计的东西挺有兴趣的
想学点设计的东西,也藉此培养自己的第二专长
或许以後可以自己在家里接些简单的平面设计案子
问过易禧,发现他们有"数位媒体设计整合课程"
内容主要是包含[影视剪辑]、[平面设计]、[网页设计]
课程结束的时候会应用这三个方面所学
以一个网页作品的方式呈现(柜台小姐是这麽跟我说的)
不知道这样的课程内容
105个小时 38,000元 是否值得
我因为平日要上班的缘故只能每个周六去上假日班 9:30 - 17:30
既然要学我就会全力以赴,不会只是抱着玩票性质
所以我也希望这个课程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课程相关资料附上网址如下
http://www.accmedia.com.tw/soho/
请板上各位有较多经验的设计前辈
给予指教
小女子在此先谢过噜 ^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19.12
1F:推 pikanoko:100小时将近四万, 这样等於每小时花将近四百元 @@ 11/24 22:36
2F:→ pikanoko:时薪四百的话, 其实我觉得可以请到家教一对一教学 11/24 22:37
3F:→ pikanoko:不过各有利弊就是了 毕竟设计是师父领进门, 修行在个人 11/24 22:43
4F:→ balon:有设计在徵家教的吗?家教的话我有点担忧教学是否有系统 11/24 23:46
5F:→ balon:还是设计这门学问会用软体就好? 11/24 23:47
6F:→ pikanoko:所以我说各有利弊了 @@ 11/24 23:50
7F:→ pikanoko:以补习班来说, 教学的主要内容就是软体没错... -_-" 11/24 23:52
8F:→ balon:我看他网页上的课程介绍,还有一些设计概念的东西 11/24 23:57
9F:推 isagoo:家教的话 我觉得 理论 概念 创意发想 这类的可以教~ 11/25 02:17
10F:→ isagoo:引导如何去发想每一个创意 我觉得想法比技术更重要唷:) 11/25 02:18
11F:→ isagoo:不过技术还是有一定程度才能呈现想法~ 11/25 02:19
12F:→ isagoo:我想这就是家教可以教给你不同补习班的~个人判断仅参考罗~ 11/25 02:20
13F:推 zilch0330:软体会到一个程度後,会觉得其他方面(ex创意)更重要 11/25 05:45
14F:→ zilch0330:只是初学软体的话,没经常使用会很容易忘记。 11/25 05:49
15F:→ zilch0330:这个课程感觉东西多,比较怕的是每种都只提一点点, 11/25 05:52
16F:→ zilch0330:都不精,加上又没经常碰,上完课之後,没多久就忘光了。 11/25 05:53
17F:推 clode:买书自己来学.钱省下来买配备比较实际.自己先有个底在去学 11/25 12:51
18F:推 shinabebel:简单来说我认为去补习班只能学到软体使用的技术 11/25 17:28
19F:→ shinabebel:但是设计并不只是美化什麽什麽东西 11/25 17:29
20F:→ shinabebel:设计是为了解决问题 所以还要懂得设计流程设计思维 11/25 17:31
21F:→ shinabebel:甚至是行销 这些不是补习班学得到的 11/25 17:32
22F:推 Reusable:我也觉得不要太相信补习班 学习的方式有很多 11/25 20:40
23F:→ Tayako:补习就真的能变成第二"专长"吗 11/25 20:53
24F:→ balon:谢谢各位给我的意见,我会多想想还有哪些方式可以学习^__^ 11/25 22:11
25F:推 dreamerXYZ:太贵了 去书局买本工具书 K完你功力就三级跳了 11/25 22:46
26F:→ dreamerXYZ:美感及创意平常多阅读各方面书籍 看看展览 11/25 22:47
27F:→ dreamerXYZ:不要只看纯设计书籍 要多关怀多方人文 会有所斩获 11/25 22:47
28F:→ Tayako:你可以学习设计相关的 而并非一定要走技能方面 11/25 22:47
29F:→ Tayako:如果半桶水反而会被气死甚至於被骗或赔钱(如印刷出包) 11/25 22:48
30F:→ Tayako:设计的流程不是只有在电脑操作那块 相对的其他方面反而很缺 11/25 22:49
31F:→ iop029:好贵 建议全部拿去诚品买书回来自己练....可以买很多本 11/29 03:02
32F:推 nosomoto:真的好贵我推楼上拿去诚品买书回家自己主动的多练习 12/02 08:55
33F:推 dreamerXYZ:诚品太贵了 去其他书店比较好 12/02 15:32
34F:推 whitener:我比较唯心主义,现在素人一个比一个强,创意还是比较重要 12/03 00:38